复活节岛是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岛屿之一: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西3700公里、大溪地以东4000公里,就连离她最近的皮特凯恩岛(Pitcairn Island)也有2200公里的距离。

  同时她也是地球的一个不解之谜,至今无人能够清楚解释岛上那些巨型石像是缘何产生、又如何造成的。

  复活节岛之所以得名,

  是因为1722年4月5日荷兰人发现该岛时恰逢复活节。

  而在那之前,

  复活节岛被称为:Te Pito o Te Henua,

  由当时的部落酋长Hotu Matu‘a所取,

  意思是:世界的肚脐。

  有意思的是:复活节岛在地球的位置确实处在正中类似肚脐眼的位置。

  我们在智利的复活节岛环岛自驾两圈,

  只为去追寻这些已存在千年的摩艾石像。

  岛上的居民波利尼西亚人最初认为石像可以庇佑存世的人,

  于是拉开持续了数百年的造像运动。

  后来因为嫌弃造石像费了太多的人力物力财力,

  于是开始轰轰烈烈地毁石像运动。

  现在,

  复活节岛民几乎人人都靠摩(旅)艾(游)吃饭,

  对它们自然又无比重视。

  岁月飞逝,时光流转,

  各种轮回,

  不变的始终是人心,和欲望。

  岛上最壮观的moai石像群:Ahu Tongariki。

  高低不同,神态各异。

  相同的姿势,却有着不同的仰望。

  虽然是个岛屿,四面皆海,复活节岛却只拥有一片小小的沙滩:Anakena。这里据说也是其发现者第一次登录的地方。

  和岛上99.99%的moai一样,这里的石像也是背对大海面朝岛内,因为他们庇佑的人生活在岛内。

  Anakena拥有最美貌的moai:Ahu Nau Nau,正午时分光线最强烈的时候是拍摄他们的最好时间,因为才能拍出粉色的帽子?

  Rano Raraku是个采石场,在这里可以看到moai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也可以看到截然不同于岛上其他地方的moai:他们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地下。

  这里据说有超过400尊的moai石像,或站或斜或趴或横倒在地,五官硕大的脸上表情凝重。

  这些大石像在拉帕努伊语中被称为“Moai Aringa Ora”,意为“活着的祖先面孔”,简称“Moai”。波利尼西亚人认为,部落中重要的人在死后灵魂依然存在,并对后世产生影响。

  巨型石像即是这种信仰的体现。

  moai是复活节岛民的守(财)护(神)神(爷),所以严禁触碰,也不可以跨过警戒线,如果想合影,可以考虑这种错位的拍法。

  Ahu Akivi是唯一面朝大海的moai,考古学家认为他们是最初登岛的七个探险者。

  他们面的哪里是海,而是:故乡。

  复活节岛民基本都居住在Hanga Roa镇上,Tahai是距离小镇最近的moai,步行可达。

  moai造像的最后一步是:加上眼睛。一般用黑曜石、白珊瑚等珍贵材料制作,他们认为只有拥有眼睛的moai才拥有超强的神力。

  石像的眼睛多在后来被毁坏或风化腐蚀,Ahu Tahai是唯一一座有眼睛的石像,还是考古学家为还原石像原貌而修复的。

  Tahai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复活节岛日落时间一般是20:30。

  在金色的万丈霞光中,

  moai石像显得如此突兀并且神秘。

  岁月飞逝,斗转星移,复活节岛的moai却仍岿然不动,世代庇佑这座与世隔绝的岛屿。moai是复活节岛民的保护神,你的保护神是谁?你又想保护谁呢?

  我们从海上来,

  飞跃4000公里来赴地球之谜的约。

  我们从秋天走来,

  走向春暖花开的大海。

  复活节岛的旅行,

  恍如一场梦,

  梦醒时,便要回归真实的人生旅程。

  TIPS:

  1。去复活节岛,只能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大溪地飞,圣地亚哥每天都有航班,票价浮动大,早定有折扣。大溪地一周一班,票价昂贵。从圣地亚哥飞复活节岛时,建议选择左侧靠窗位置,可以航拍moai。

  2。复活节岛门票30000比索/人(或60美金,付美金不划算),建议于第一时间在机场购买。

  3。岛上租车价格在30000-45000之间,所有车辆均无保险,租车不需要国际驾照。

  4。自驾时,小心马群。

  5。尊重当地习俗,切勿碰触moai石像或越过警戒线,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