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邦德,詹姆斯邦德”这句经典开场白,伴随着007系列电影数十年来在世界各地的轮番上映,不断的成为一代代电影观众的特工剧入门。而我最近才发现,第一部《007》电影的故事开始于牙买加。这个被加勒比海包围着的岛国,除了闪电一般快速的短跑超人博尔特和007,好像还有不少的神奇之处,等着时不时的就惊你一惊,比如,他们也爱吃炒鸡蛋,并且也有着“拼死吃河豚”的精神,面对有毒的“阿基果”,也能像云南人面对野生菌那样,每年都以大无畏的精神,等待这种有毒的果子成熟,吃上那么几回,才算把一年过了下去。

  去牙买加,一要扛辣,二呢,吃什么要跟着当地人,但当地人能吃的,你不一定也能吃。肠胃习惯摆在那儿呢。

  一、炒鸡蛋

  《007》的小说作者给詹姆士邦德安排了一个爱吃炒鸡蛋的爱好,不知道灵感是不是来自于第一个故事的发生地牙买加呢?因为牙买加正好有一道著名的炒鸡蛋,炒法倒没什么特别的,配料比较大牌,是放酱料和海鲜一起炒的(也会加阿基果)。

  阿基果做熟以后也像炒鸡蛋,吃之前,要分清楚。

  二、蓝山咖啡

  蔚蓝的加勒比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一层如梦似幻的蓝色光雾,缭绕在蓝山山脉上,这一地区出产世界最好的咖啡,牙买加蓝山咖啡。不过因为产量极小,买到的即使是牙买加咖啡,也很难买到正宗产自蓝山的。

  三、阿基果鳕鱼

  没有裂开口的阿基果是有毒的,吃一个晕一个,成熟了的果实如果烹饪不当,也会引起头晕恶心的状况。靠山吃山、靠海也吃海的牙买加人,将有毒的山珍和腌制风干又泡软了的海洋美味结合在一起,烹制出了一道国菜:阿基果鳕鱼。

  把洋葱、土豆和西红柿,还有必不可少的小黄帽辣椒,在黄油润过的锅里煎出香味来,放入鳕鱼和香料,炒烩在一起。这咸香风味,要我说,配白米饭那是太费饭了,但牙买加人爱配的是玉米粥和面食类。

  四、Patties

  炸馅饼,有的像炸盒,还有的像大饺子。饺子这种吃食,真是火遍亚洲,美洲、欧洲,各个国家的老辈子人都在某一天得到了神赐的灵光,做出了这种拿到哪里都似曾相识的食物。区别只在于有的地方用小麦面粉来做饺子皮,有的用米面,有的用玉米面,牙买加饺子用的就是玉米面,炸出来以后黄澄澄的,肚子里藏着牛肉、猪肉、鸡肉或是纯素的馅儿,个头非常大。

  五、烩牛尾、羊尾

  六、海鲜头盘

  七、蔗克烤鸡(Jerk Chicken)

  在牙买加品尝这道随处可见的小吃时,注意别因为好奇走得太近,烧烤烟非常的辣眼睛,是真的辣眼睛,因为除了树枝和木炭,熊熊燃烧的还有一种黄辣椒,牙买加嗜辣,以此可见一斑。鸡肉上刷了蜂蜜,涂满由肉豆蔻、生姜、胡椒、丁香等调制的酱料,慢慢烤熟,不急不缓,从里到外,透着时间才能烧制出来的香气。

  八、咖喱山羊肉

  九、番石榴干酪

  十、饼干

  牙买加甜面包是加勒比海风味的,饼干也带着这种风味,和被影视化书本化的加勒比海盗形象,还真是不能匹配起来呢。

  逛到牙买加,别忘了溜达一转当地的集市,那里手工制品很有意思。

  欢迎关注

  一点资讯:大雄简单菜

  网易:美食家大雄

  搜狐:大雄简单菜

  微信公众号:美食家大雄

  秒拍:美食家大雄

  淘宝达人:美食家大雄

  言味:美食家大雄

  YHOUSE生活大师号:美食家大雄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