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引以自豪的是去过泰国14次,自认为差不多走完了这个国度。可是有一天,SOM问我去过泰国的楠府没有时,我顿时傻了。

  我不仅没有去过,而且从来也没有听说过。

  带着这样一份好奇与一种景仰,我来到了泰国不可错过的12个城市这定的楠府。

  楠府位于泰国北部,与老挝接壤。

  曼谷清迈清莱都有巴士到达这里,泰国的鸟航有固定的航班往返于曼谷与楠府,清迈每天也有航班到达这里。

  如同泰国的每一个地方,这里也有让人深爱的蓝天。

  但是比起泰国其它人山人海的知名景点,这里却有清新的空气与来自原野的风,最重要的是:这里藏在深闺,知道的人还不多,没有更多游人的打扰,完全是原生态。

  楠府有一座非常著名的寺庙叫“普明寺”,建筑独特,是典型兰纳风格。《孤独星球》曾把它形容为“东方的西斯廷大教堂”。

  寺庙的外部并没有想你中那样金碧辉煌,反到是其内部结构,12根乌黑发亮的柚木撑起整构架,四尊佛像坐中掌控着四方。

  而寺庙真正的灵魂所在是墙上那些堪称艺术瑰宝的壁画。

  其中,最惊叹于世的莫过于《最伟大的低语者》,因为它,又有了这样优美动人的诗句:

  “若我将爱意溶化在水里,你大概会觉得冷不自禁,

  若我把爱藏匿于浩瀚天际?又恐星云密布遮隐了去;

  抑或应将它束之高阁,却又时刻担心被人窃取,

  于是我将爱长存心底。”

  你完全不知道,这幅画在当地受欢迎的程度究竟是多深,但凡我走过楠府、帕府,直至清迈,我在很多地方都看到了它衍生出来的工艺品。

  我喜欢这首诗,那种对爱欲罢不能的表白是多么的炽热而浓烈啊!

  由此,从这足以代表兰纳文化人物的画像上,也可以感受到泰国当地民众对爱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

  本就喜欢购买旅游纪念品的我,看到印有这幅画像的T恤与围巾时,丝毫没有犹豫就买了下来。

  这样的美好是楠府带给我的,即使是某一天,我的生活出现阴云之时,我也会回想起《最伟大的低语》,并让这份美好来坚定我未来的每一天~!

  楠府的清新就是这样不经意地浸润了我的生活、我的内心!

  时光拨回到十五世纪的兰纳王朝,当时的楠府还被称作中城,与新城(清迈)和金城(琅勃拉邦)遥相呼应,地位显赫。

  经历强盛的素可泰再到兰纳的衰败,先后被老挝缅甸入侵殖民,又有过自己的独立王国,甚至还有来自西双版纳的傣族文化影响,楠府,其本身这就是一本关于泰国历史的百科全书。

  楠府(Nan)长久以来因为地理位置偏远,与其他王国少有往来,故始终保持独立。13世纪末期,第一个王朝建立于Mueang Pua(又名Varanagara)附近。统治者是Phukha王朝,与永珍建国者有亲戚关系。然而因为往南发展比往东或往西容易一点,所以他开始和素可泰王朝来往。在十四世纪他迁都到今天的楠府城。

  到十五世纪,素可泰王朝日渐衰落,楠地则对兰纳国称臣。1443年孔涛国王(King Kaen Thao)图谋占据邻国拍尧的土地,他请求兰纳国王提罗嘉叻(Tilokaraj)帮助他抵御越南的入侵,即便越南并无作此威胁。他趁机杀掉了拍尧国王,但是随即提罗嘉叻王不满而兴兵攻打楠国,并于1449年将她消灭。

  在兰纳被缅甸统治期间,楠地在人民多次起义,试图获得自立,但未能成功。1714年正式纳入缅甸的版图下,直到1783年缅甸被暹罗击败,楠地选择归附暹罗。但是1893年河口事件发生之后,暹罗被迫将东楠大部交予法属印度支那管辖。然而楠地对暹罗王朝保持一定程度上的独立,直到1931年才完全被纳入泰王国的版图并成为一个府份。

  楠府徽章标示一头牛驼著Phrathat Chae Haeng的佛塔(pagoda)。

  在泰国古代传说中楠府和帕府的最早主人是两兄弟,有一天两人决定会面以决定两府的边界线,帕主骑着一头马赴会,而楠主则骑着一头牛赴会。 府花和府树分别为兰花和兰树(学名:Bauhinia variegata)。

  传统的划船比赛于每年十月或十一月当楠河河水急流过该府时举行。它和黑色象牙庆典以及当地Kathin仪式一同举行。这些船是由大块原木制成的独木舟并且装饰精美。它们由训练有素的划桨手操纵,河岸两边的观众热烈的为赛船欢呼加油。

  楠府著名的旅游景点有:

  1、苏坦寺:苏坦寺建于1230年,内有一古老形状优美的Chedi佛塔和一尊巨型青铜佛像;

  2、朴明寺:朴明寺拥有独特的设计风格,也是最有趣的寺庙;

  3、菩塔伽汉寺:菩塔伽汉寺在1168号公路上距离城镇约2公里,它是该府的一座古宗教场所。它曾经是这座古老城镇的中心;

  4、Phaya Wat寺:Phaya Wat寺正好位于101号公路上到达这座城镇之前的位置。它是一个古代宗教场所;

  5、章坎佛拉维罕寺:章坎佛拉维罕寺在难府国家博物馆的对面。它的主要特征是素可泰风格的Chedi佛塔;6、楠府国家博物馆:楠府国家博物馆建筑实际上是建于1903年难统治者定居的时候。它展示了关于该城镇历史的展览品以及主建筑等。

  帕府泰国北部重要府治之一,位于曼谷以北555公里。帕府泰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同时期的古城有素可泰府和清迈

  帕府有数座值得一看的佛寺,包括帕达措希寺(Wat Phra That Cho Hae),寺内供奉着金色佛陀舍利子。帕达寺(Wat Phra That),寺内供奉着佛陀舍利子。还有,帕朗寺(Wat Phra Non)。

  此外,拍盟非森林公园(Phae Muang Phl Forest Park)距省首府约 18公里,围内有奇形怪状的泥柱,是被风和导缆器所侵蚀而成。

  还有,班纳吞(Ba Na Thum)、班华通(Ba Hua Thung)和班纳望(Ba Na Mon),以生产独特的天苍(Tin Chok)编织布驰名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