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不勒斯,美食,不知从何时起,这几个词就串联到了一起,就跟披萨必须要有芝士一样密不可分。作为一个吃货,当初我选择到意大利留学。既然来到了意大利,那就不能不去那不勒斯,既然来到了那不勒斯,那就不能不去尝尝那不勒斯正宗的意式美食。

  那不勒斯作为披萨之乡,自然要先说说这里的独特的那不勒斯披萨。有关学者则一致认为,披萨是一种起源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食品,如今全世界每天焙制的几百万个披萨,都是大约200年前由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面包师傅首创的。当时的那不勒斯,是欧洲大城市,人口众多,而披萨是穷人的简速食品。按照这种说法,那不勒斯对于披萨,就像慕尼黑对于啤酒一样,是正宗货色的原产地。所以说,虽然经过美国人的发扬光大,披萨受到了全世界人们的欢迎,但世界上最好吃、最正宗的披萨还是要回到那不勒斯才能吃到。

  由于那不勒斯是一座临海城市,海产品丰富,最能够代表当地人烹饪面条的一道菜是spaghetti alle vongole 蛤蜊意大利面条,传统上按照个人口味分in rosso红、in bianco白两种,区别在于是否加西红柿,再细分下来,又有con veraci野生的和con lupini人工养殖的蛤蜊之别。

  Mozzarrella奶酪,是那不勒斯所在的坎帕尼亚大区生产的一种新鲜奶酪,驰名世界。它是采用地方水牛的牛乳制成的。圆圆的、白白的,小点儿的像汤圆,大点儿的像馒头,嫩得像豆腐,但比豆腐筋道。平时将它们浸在水里以保持新鲜,吃时切片,可拌沙拉,或夹在面包里吃;比萨饼虽然品种多样,但有一样东西无论如何也不可少,就是mozzarella奶酪。另外用这种特产奶酪的食品还有mozzarella in Carrozza,是一种三明治和melanzane alla parmigiana,将茄子、奶酪和西红柿烤出来的一道风味菜。

  Ragu 肉糜西红柿酱拌通心粉是节假日那波利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传统菜。这种酱汁儿是将西红柿、牛肉,也可以用猪肉放在文火上炖5至6个小时,其间还要不停地搅拌,很费工夫。特别是狂欢节期间,人们要尽兴大吃一番。

  在意大利留学,说到饮食,不可以不提到spaghetti面条,意大利面条是意大利的象征,在游人的心目中它已经超过了意大利时装、米开朗琪罗雕塑,法拉利跑车更不在话下了。意大利面条的制作是一种真正的艺术,普通的小麦在厨师的手中,变幻出种种形状。早在19世纪,意大利面条就已经有200多种不同的形状。长的、圆的、螺旋的,实心的、空心的,用鸡蛋染成黄色的、用菠菜染成绿色的、还有用墨鱼染成深红色的。

  关于意大利面条的起源,历史学家们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有人认为,意大利面条是马可波罗从中国带入意大利的。也有人认为,早在公元前7世纪,当时居住在意大利北方的埃特鲁斯坎人就已经开始制作面条。无论如何,意大利面条拥有悠久的历史,并在数千年的演化中不断改善。

  意大利面条的烹饪方法简单又多样,既可以用来做家常便饭,又能是高级宴会上的特色佳肴。最主要的是,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还是众多的营养学家,都对意大利面条的高营养、低热量的特性赞不绝口。据研究表明,意大利面条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有效地减少人体内的胆固醇堆积,改善冠状动脉情况,同时也非常适合运动员作为赛前的食品,因为既不加重消化器官负担,又能积聚足够的能量。

  正宗的意大利面条一定是口感筋道,入口之后不粘不糊,多嚼几口,满嘴都应该是意大利面条特有的甜香。要知道,吃意大利面条要趁热入口,最美妙的味道,只出现在最适当的时刻。

  意大利面条,几个世纪以来是烹饪艺术的象征,它将人类充沛的想象力与物质丰富的营养价值融合为一体。

  那不勒斯的甜点在欧洲是赫赫有名的。最出名的就是sfogliatella,呈贝壳状馅饼。最早是公元18世纪,在Amalfi阿玛尔费的Santa Rosa修道院,修女门将ricotta奶酪、粗面粉、蜜饯、香草、雪松等和成馅做成。这种馅饼,嫩滑的奶酪与馅饼皮的酥脆让人赞不绝口。此外,还有baba`,zeppole等。再有就是与各种节日相关联的甜点,如复活节时的pastiera,圣诞节的struffoli,狂欢节则是把chiacchiere和sanguinaccio摆在餐桌上。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