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瓦是一座极其安静的小城,很小,很旧,走在巷子里,窄窄的不够四个人并行。

  巴黎周边有许多个著名的小城小镇,我选择了特鲁瓦,是这里曾有一支法甲球队,这里有奥特莱斯,这里的火车票正好打特价。

  不到两天时间,特鲁瓦主要街区转了个遍。由于很少有游客特意来这儿,产生的游记也不多,所以去之前还有点担心。当火车经过空旷美丽的绿色田野时,我甚至产生了要沿着铁路走回巴黎的年头。后来放弃了,留在了这座时光远去的小城,悠闲,有点懒。

  特鲁瓦的教堂很多,而且都很漂亮。在巷子里走进的第一家教堂,非常的古旧,好像经过了几百年也没有人修缮过一般,任时间留下数不清的伤痕。进去以后,也没什么人,一点都不华丽,可这些粗糙的形状却好像进入了一千年前的教堂里。后面再看到的教堂,相对来说都好一些,其中一座很有特点,甚至可以代表特鲁瓦了,就是特鲁瓦的圣·皮埃尔和圣·保罗大教堂,始建于12--16世纪,最早是一个塔楼,是哥特时代的代表作之一。我觉得她比好多著名教堂都要漂亮。看介绍说特鲁瓦有十所著名的教堂,没特意去数,走着走着就能看到一座,风格各不相同,不一样的时代,不一样的流派。

  出到时下雨,没过多长时间就雨过天晴。主干道两边是一些服装店、咖啡店,当天气晴朗起来后,蓝的不可思议,清爽的沁人心脾,与天空下的古镇融合为一体了,这时的景色真美。浑然忘却了时间。在市政广场旁边,有一家面包店,顾客排起长队,长棍很好吃,去晚了就买不到了。

  一方面,看到特鲁瓦的老房子,有不少衰败的不成样子,许多房子还是斜斜的;另一方面,特鲁瓦法国针织品中心和铁路枢纽,鳄鱼总部就在这儿。我们挑了一天去逛奥特莱斯,在路边坐巴士就到了,我以为是终点站,但在司机固执的提醒下,我意识到了他是对的。除了奥特莱斯,阿迪达斯等工厂店也在这里,周围横七竖八的各种打折商场。在这里买衣服的时候,天又下起了一阵小雨。

  雨后的主街道

  市政厅

  市政广场旁边的菜市场

  好多奶酪

  有点恐怖的代表意义

  特鲁瓦最有名的教堂是圣玛德莱娜

  圣·皮埃尔和圣·保罗大教堂

  走进去,没有多少人

  往北走不就,又看到一座,我也不知道她的名字

  这座房子吸引了我,会倒下来吗?

  特鲁瓦的建筑风格

  雨后的阳光很舒服,这里走到小城北边了

  特鲁瓦还有设计小城的称号

  北边有一条运河,坐着一位婀娜多姿的女人

  沿岸书店

  有趣的是,这里随处可见房地产中介

  我产生了有很多中国人在这儿买房的想法

  沿着主干道往回走

  主干道旁边街道是风格独特的特鲁瓦小街

  生活有多挤,挤一挤就有了

  市政广场往南走的小街

  隐藏在小巷里的古旧教堂

  历史转瞬而逝,我们被淹没其中

  坐公交车就到了,下车后一眼看到了阿迪达斯工厂店

  还要往里面走

  晚上回到市中心,来两块面包充充饥

  走的时候,天阴起来。看着车站,也都贴满了打折宣传册。

  许多人都特意到这个奥特莱斯买东西,却不去特鲁瓦小城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