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的英国公园地处慕尼黑市中心,是一块巨大的城市绿肺,也是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园之一,面积比大名鼎鼎的伦敦海德公园和纽约中央公园还要大。英国公园始建于1789年,由当时担任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顾问的英国物理学家本杰明。汤普森(Benjamin Thompson)规划设计,公园位于伊萨尔河畔,从北到南跨度长达5公里,占地达350公顷,这几乎是慕尼黑市中心面积的十分之一,自建成后一直免费向市民开放。公园里没有太多的人为修葺和建筑景观,百分百崇尚自然原生态,这里草坪广茂、林荫密布、河流蜿蜒、小径幽深、鸟语花香,少了人工的修扮装饰,多了上帝的神奇造物,这一派和谐惬意的自然风光不仅令无数游客心旷神怡,还成了慕尼黑市民户外撒欢之地,可以说英国公园是慕尼黑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文/@弹指间行摄 (版权所有,商用联系) 

  每当夏天来临,在天气晴好,风清日朗的午后,酷爱晒太阳的慕尼黑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英国公园,享受与阳光和微风相伴的休闲时光。在公园南面有一片广阔的大草坪,这里是英国公园内最具人气的地方之一,男女老幼、拖家带口、成群结队,在萋萋芳草上,或席地而坐,或惬意平躺,或跑步踢球、或漫步骑行、或静静休闲阅读,或肆意嬉戏打闹,俨然成为一个自由浪漫的户外游乐场,什么都可以做,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尽情沉醉在温暖却不炙热的夏日阳光里。

  午后斜阳下,人们三两成群围坐在草坪上,窃窃私语,愉快谈心。

  每个人都在尽情享受着温暖惬意的夏日时光。

  不少比基尼美女来到这里晒日光浴,养眼的风景无处不在。

  躺在草地上晒太阳,任凭林间清风拥吻每一寸肌肤,眼前的画面就如传说中亚当夏娃独享的伊甸园,清新曼妙,性感十足。

  阿尔卑斯山雪水融化汇聚成河流从英国公园穿流而过,即便是夏季河水也非常冰凉,但不少年轻男女依旧跳到河里游水嬉戏,场面极嗨。

  读书学习、怡情静心的好去处。

  人也是英国公园一道靓丽风景。

  俩闺蜜准备收队回家。

  向左走向右走。

  一个腿脚不太方便的大叔,吃力地推着坐轮椅车的妻子在公园里散步,画面非常感人。

  公园内还建着一座有200多年历史的楼阁式木塔,塔高五层,被叫作中国塔。那时的欧洲人向往东方艺术,半凭传说、半凭想象造出了这座塔,只能说是抽象形态的中国塔。

  塔下有啤酒花园,为游客和市民提供饮料、娱乐休闲项目和绝佳的观赏周边美景的机会。

  还没到傍晚,已经有不少人在这里闲坐。那也必然,来英国公园的人们不是在河边裸晒,就是在啤酒花园叹时光。

  一杯啤酒,就可以静坐畅谈,无啤酒不欢的慕尼黑人对食物要求不高,但过分溺爱啤酒,也导致他们没有太多心思花在研究厨艺上。

  一大杯,德国大汉们三两口就可以干完。

  小萝莉挺有戏。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