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有着世界上最长的沿海栈道,全长共有900多英里,除了旖旎的风光,沿途还有着许多美丽如画的港口与小镇。

  威尔士的海岸线和海域也有着许多传说,在罗马人统治结束的几百年后,罗马人给威尔士带来的基督教信仰传播到了整个不列颠群岛。公元5、6世纪也被称作“圣徒时代”,数以百计的隐士、僧侣和信徒从威尔士出发,搭乘小船不惧海上的大风大浪,外出传教。他们的名字和故事最终成为威尔士沿海小村落的名字,最著名的两位威尔士早期基督教领袖成为了圣徒,即圣·戴维斯(Dewi Sant)和圣·帕特里克(Padrig),1600年前,他们将基督教带入了爱尔兰

  威尔士最西边的彭布罗克郡,这里的New Port是个宁静无比的小镇,清早,这里只剩下大自然的天籁之音,远处的山川原野笼罩在一片金色的雾霭之中。

  沿着海岸线走走,在威尔士的传说与神话中,感受着海洋的气息。偶遇牵着猎鹿犬走过的老人,互say hello开启美好的一天。

  Preseli群山蔚为壮观,拥有许多精美的史前丰碑和遗址。现在经过验证的是,四千多年前,古人在这里开采出蓝石,然后运送到140英里以外的巴斯郊外构建巨石阵,那个时候的人究竟是如何做到的,毕竟连轮子都还没有,这一切都象迷一样。

  Cromlech of Pentre Ifan是威尔士最著名的史前遗址,有着小巨石阵之称,人们猜测这可能是作为墓穴使用。

  威尔士长长的海岸线上,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海洋动物,比如说海龟,比如说海豚,纽奎就是这样的地方。

  这个海港小镇总是吸引很多人的到来,除了那些童话一般的、五颜六色的房子让人心生梦幻,海豚让人们会聚于此,出海自不必说,有时,运气好的话,肉眼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海豚自由地嘻戏。

  这个季节相约来New Quay,有爱人相伴,手握一杯热咖啡极好,然后去吃一份新鲜的fish and chips,没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啦。

  现在,就去这世界上最长的沿海栈道上走走吧。彭布罗克海岸国家公园是威尔士三大国家公园之一,彭布罗克的沿海栈道位列世界顶尖十大长途栈道,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球最好的海滨目的地,即使走上小小的一段,也是令人终生难忘。

  沿途景色风格迥异,时而穿过低矮的树丛,时而行走于悬崖之上。

  渴了,摘了栈道边上的黑莓便吃,熟透的果实太多,如此吃吃走走,倒也有趣。

  对于非植物学大家来说,能欣赏那些分明的颜色已是足够,秋天将低矮的灌木丛染得红彤彤的一片,而青青的草场根本就不想做出任何的改变。

  看那海天一色,看那海浪在岩石上摔得轰轰烈烈。

  许多人不愿走回头路,但这并影响走路时回头看,每一次回头,都是景象万千。

  看那羊群,幸福地懒洋洋着。

  终于,夕阳将整个世界渲得通红,留恋也好,明天又将是彭布罗克海岸新的一天。

  有人将威尔士的沿海栈道列为一生中一定要安排一次的旅行,这话果真没错,Pembrokeshire Coastal National Park让人见识到壮阔、宏伟、清新、秀丽,请原谅我词语的匮乏,形容不出这世界上最美的海岸,个人的小情小欲都算不上什么的。

  来到英国最大的海湾-Cardigan Bay,将看到威尔士的亚特兰蒂斯。和许多古文明相似,威尔士也有“沉没的传说”,讲述海底那片沉没的土地。此类故事全世界各地都有,威尔士的也丝毫不逊色。威尔士版的失落文明被称为“Cantref Gwaelod”,如果幸运地遇到退潮,在卡迪根湾沿一段神秘的堤道或通往海洋的“sarnau”步行,探索有关它的传说和现实,据信这条路将带领人们通往这座失落的王国。

  TIPs:

  1。 航班:维珍航空目前在大陆仅有一条上海伦敦之间的航线,每天一班,时间上比较好,方便串连行程。据说Virgin Atlantic现在正酝酿在大陆开辟新航线,届时不知哪个城市会这样有福气,会是你的城市吗?维珍航空的英伦范儿足,创意较多,商务舱和头等舱在这里合并变身为豪华商务舱Upper Class,名字上足够英伦范儿。

  2。 签证:现在申请英国签证比较适时,可以以申请半年签证的费用拿到两年的英国多次签证。想想,这两年内,随时都可以来个想走就走的英国旅行。现在维珍航空有冬季促销,往返英国的价格非常实惠,别以为威尔士的冬天很冷,仍然大部分都是绿意,比咱们的北方温度还是高上许多。

  3。 酒店:The Golden Lion,位于彭布罗克郡的New Port,这是一家非常典型的威尔士pub,晚上的酒吧区与正餐区分开,动静两相宜,海鲜和羊肉最值得推荐。酒店还有一个室外餐区,夏天时,这里非常热闹。在英国,有时酒店级别不高,但整洁性与舒适度丝毫不差,卫生间干净得令人发指,这点很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