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节从1810年开始举办,到今年已经举办了186届(被两次世界大战耽误了好几年,你说战争有什么好!),也从最初国王对子民的恩典(可以免费吃喝)变成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性狂欢节日。

  为期半个月的慕尼黑啤酒节最早被叫做十月节(Oktoberfest),可十月份的德国已经相当冷了,于是提前到九月,并在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结束。而举办啤酒节的场地一直固定不变,就在慕尼黑郊区一处叫做特雷泽的草坪,只不过二百多年中它不断改建翻新,至今已经成为以八大啤酒帐篷为核心、以星罗棋布的游艺设施为点缀(光过山车就四五个)、以无数食肆购物点为补充的多功能狂欢基地。如果你也打算参加明年或者若干年后的啤酒节,强烈推荐晚上来,因为所有游乐设施的彩灯都亮起来,在微醺的醉眼中,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在旋转。

  啤酒节内场的帐篷是慕尼黑八大啤酒公司的大本营,每家装饰风格不同,但功能大同小异。通常分上下两层(上层只是环形一圈,镂空的中央区域则是几千人的啤酒大派对),

  最忙碌的显然是穿梭在帐篷内的服务员,他们一定练就了高潮的平衡工夫,通常的姿势是每只手里都握着四五个一升装的大酒杯,在人群里挤来挤去滴酒不漏,还能在闪展腾挪间,杀出一条血路。

  按照规定,晚上六点之前只能演奏传统的吹奏乐,只有到了晚上才能使用打击乐器并唱响欢快的流行歌曲(你看还得晚上来吧)。于是夜幕刚一降临,每个啤酒帐篷就全都沸腾起来,从Country Road到I will survive再到Zambie,所有人随着音乐左摇右摆,一曲终了,跟身边新认识的朋友大喊一声Prost(德语干杯的意思),良辰美景面前,没人乐意早早离开。

  最后再分享一件慕尼黑啤酒节的趣事,场地内最重要的公共设施就是厕所了,每一间前都排起长队。一块隔板左右是两排小便池,可隔板只有1.5米高,于是两边的人在撒尿时就成了面对面,我和对面的人尴尬地不让眼神交错,可两秒之后,谁都没绷住,一起笑起来。

  奥运五环过山车,可人们的尖叫一点都听不到

  因为还有分贝更高也更快乐的声响笼罩着慕尼黑啤酒节,让人不忍离场

  虽然啤酒节热热闹闹,但毕竟每年才举办两个星期,如果没赶上也别气馁,还可以到市中心的HB千人啤酒屋狂欢,即使只在慕尼黑机场转机,也能在T1和T2航站楼之间喝到鲜酿的啤酒。

  大罐子里装着等待发酵的啤酒

  通常要在罐里待四个礼拜左右

  工作人员拿出不同颜色的麦芽

  啤酒的颜色也跟麦芽颜色有关

  从没玩过也没关系

  还可以参加教练授课,每节课19欧元

  在航站楼中能看到许多从这里转机或者直飞国内的中国乘客

  几乎每个人都不放过登机前的最后一点时间,疯狂采购

  这次慕尼黑之行是作为支付宝非凡体验机场大使而来

  支付宝在国际机场如此频繁刷屏,全因其发起的“全球非凡体验机场计划“。十一之前,支付宝与包括慕尼黑机场、奥克兰机场、樟宜机场等在内的全球十家顶级机场达成合作,为中国游提供手机支付和一键“发现”机场吃喝玩乐的服务。

  现在出境游购物,不仅可以刷卡,境外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可以支持支付宝付款了

  在离境回国之间,我在慕尼黑机场给父亲买了一块手表,用支付宝付款后,到海关盖章,再回到店铺就能直接把百分之十二的退税返到支付宝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