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绽放最后的绚烂,毫无保留。像那刹那的花火,即便转瞬即逝,也要在谢幕前释放最灿烂夺目的光华。纵使在这之后只剩无边的萧瑟无尽的黑暗,也在所不惜。

  10月底的周末,秋高气爽,秋色正浓,一起和我去田野林间走走,在秋色即将消逝之前去定格下那片刻的惊鸿。

  更多旅行美图博文,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飞在德国

  10月金秋,移步换景,像艺术家打翻了调色盘,任其各种色彩自由的渲染滴落。

  我们家小镇外的一条林间小道,也使尽浑身解数,欲在这秋色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周日午后,轻松地散步在这满地咯吱脆响的黄金地毯之上,仿佛成为了画中的一角。

  微博上,有童鞋调侃,欧洲没人扫落叶咯。

  缺乏环卫工人这一工种间接导致了满地金黄无人顾暇,任其拖累着大地,最后变成大自然的一份恩赐。

  在这样的小道上锻炼身体,骑骑车,跑跑步,散散步,发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难得好天气,我们离开了林间小路,又来到了森林之中。

  深秋的森林是德国最美的所在,层林尽染,万千华裳,不说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却是绰绰有余。

  静谧的森林,静到只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树叶的沙沙声,鸟鸣的叽叽声,榛果落地的咔咔声,还有偶尔小动物穿梭林中的呼呼声,让人以为置身仙界,尘世之外。

  走着走着,偶有对面过来几个路人打个招呼,瞬间把人从仙界拉回了人界,接了接地气。

  森林受日照和树木品种的差异,呈现的色彩并不一样。

  有的红似火,有的黄如金,而有的部分却依然苍翠。

  交织在一起,便是一幅五彩丛林图。

  参天树木,树影绰绰。

  伐木工人留下的成果,大木桩上还遗留着记号。

  穿梭在深深浅浅的树林中,空气湿润中带着叶片和泥土的芬芳,沿途大大小小野蘑菇肆意生长,许多榛子树果实散落一地,却无人捡拾。

  秋日的魔幻森林,放松身心最理想的去处。

  从森林出来,穿过停车场,

  只有秋日才能有这样浪漫的停车场,让人竟然想在这里多停留片刻。

  不仅是田间森林,只要随便在身边走走,小镇逛逛,都可以邂逅醉美的秋色。

  小镇一景。

  教堂的尖顶和似火的树叶交相呼应。

  不知谁家庭院外的一棵参天大树,也绽放似水的柔情。

  这个深秋,你还在家里窝着吃薯片看肥皂剧吗?

  赶快出门看看吧,秋天最后的绚丽可不等人。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