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帕劳最精彩的部分在水下,但也别忽视了陆地上的美景哦,安排1-2天的陆上行程,去了解一下这个太平洋岛国的文化与风情吧!

  古代石像群Badrulchau

  位于大岛最北端的雅切隆州,在靠山面海的草原地带,散落着50多尊巨大的玄武石雕像,有女性模样的,也有猿人模样的,还有双手掩盖生殖器的男性雕像等,这就是帕劳的古代石像群。门票5美金。

  这些石柱据说是用于支撐男人议会堂的,石柱上刻着众神的脸谱。

  不过,比起石像,人像更吸引我哈。遇到的一位当地小女孩,腼腆又可爱。

  长堤国家公园

  帕劳唯一的国家公园,虽然叫国家公园,但实际只是海边的一小片区域。免门票。

  这里有天然的海水浴场、烧烤炉、以及一些游乐设施,是当地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水清澈见底,在岸边就能看到彩色的小砗磲贝和游弋的小鱼。

  帕劳的海是七色海,因为海域深浅不一,也因为海水清澈,毫无保留地映出了海底的颜色。就在这么靠近居民区的小公园,你能看到几种颜色?

  男人会馆 Abai House

  以前,帕劳是母系社会,男人累了,挨打挨骂后,会聚集到一起大吐苦水,于是就有了男人会馆。现在男人会馆已经失去了传统的用途,成为帕劳的人文景点。门票2美金,没人的时候不用买。

  男人会馆的外观属于帕劳传统长形屋,椰子叶覆盖的三角形屋顶,木质结构,内部宽敞,中央有取暖的火台。

  会馆的每个彩绘图案背后,都有独特的故事或特殊的含义,公鸡与蝙蝠代表门神。

  小男孩代表尤伯 Uab神话的传说,从前有一个爱吃的小男孩——尤伯,由于他食量惊人,性格暴戾,所以村人趁他熟睡之时,将他捆绑起来,放火烧他。尤伯在睡梦中惊醒,试图挣扎,最后身体碎裂,成为现在的帕劳群岛。

  听说女人进去会变成门口的石头,所以,打死我都不进去。

  KB大桥

  帕劳唯一的跨海大桥,连接大岛与科罗尔。最初的KB大桥是韩国人修建的,称为Korea Bridge,倒塌后由日本和帕劳合作重建。因橫跨Koror科罗尔和大岛Babelthuap巴贝达普,所以一样取名KB。

  这里是欣赏日落最美的地方,桥下的公园常有当地人聚会,被称为帕劳人的后花园。

  百悦湾

  这其实是百悦大饭店的私家海湾,住在百悦,随时都能享受。

  水面那个浮台是玩海底漫步用的

  旁边有个亭子,原来是酒吧,后来空置了,想看海景又怕晒的童鞋可以呆在亭子里。

  水到底有多清看图就知道了,在这儿最享受的就是,坐在亭子里,随手往海里扔一些面包屑,附近的鱼儿就会围过来,争抢食物,听说偶尔还能看到大家伙哦。

  清澈的海水中有两条几近透明的烟管鱼,这样的美景在帕劳是最平凡不过,随手可得的,真羡慕帕劳人民的幸福生活啊!

  一艘帆船穿过百悦湾,驶向浩瀚的大海。

  酒店的私家码头,出海的船就是从这儿启航的。蓝顶的是星空船,晚上带客人去赏月、观星、看蓝藻的,顶棚可以拉开。

  海滩

  这里并不算什么景点,只是随便找的一处海滩。除了我们之外一个人都没有,整个海滩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各种爬树、荡秋千……随便玩,免费!

  两位美女摄影师不仅会拍照、凹造型,还有眼神戏呢,厉害了word姐! 

  平常拍惯了风光和人文,比较少拍人像,难得有这么好的麻豆,自然要抓紧机会练练手了。

  最后贴一张我的吧,唉,不会凹造型是硬伤!

  作者简介:琰棱

  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搜狐金牌作者、南方卫视潮流假期栏目嘉宾、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联系方式:

  邮箱:88102900@qq.com

  欢迎关注: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腾讯微博:@琰棱 http://t.qq.com/ling_chik?preview

  微信公众号:琰棱行摄记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