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的早茶,添好运的点心,蘭芳園的丝袜奶茶,沾仔记的招牌云吞面。九记牛腩的牛肉汤面,甘牌烧鹅的港式烧腊,澳洲牛奶公司的牛奶炖蛋,当然,别忘了还有最地道的翠华和许留山!

  在香港,你也许会因为买不起满大街的奢侈品而不开心,但只要花上几十块钱,我保证你能吃得开心!以下是你们的吃货CC用亲口吃过的美食和亲自长过的肉给你们整理出来的香港美食攻略!

  一、蘭芳園茶餐厅

  最古旧的茶餐厅,最地道的丝袜奶茶

  地址:香港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探店心得:真真的是名气很大,门面超小,在拥挤繁华、寸土寸金的中环能拥有这么一席之地也是够不容易。总觉得名字高端大气,一定是个有些奢侈的地方。顺着谷歌地图找过去,显示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却发现旁边都是破旧的小店,一度怀疑谷歌又抽风。突然在某个上坡路旁边的岔口那看到一个大的遮阳伞挡住的小店门头写了个:蘭!芳!園!好吧,果然听起来很洋气的名字都是用来骗人的。丝袜奶茶15港币一杯。

  美食推荐:丝袜奶茶、金牌猪扒包

  都说不喝蘭芳園的丝袜奶茶就等于没来过香港。点了一杯,奶的醇香与茶的醇厚完美结合,入口丝滑细腻,果然名不虚传!再点了一份金牌猪扒包,店家会直接帮你切成两半,猪肉鲜嫩多汁,一口猪扒包一口奶茶,一口奶茶再一口猪扒包,感觉人生都圆满了!

  二、沾仔记

  当鲜虾云吞遇上面,奈何汤底有点咸

  地址:在香港有好多家分店,CC去的是那个离蘭芳園很近的中环威灵顿街店

  探店心得:地小物博就是香港的特色吧,本来没打算吃,无意间在路边的一个小门面看到了这三个字,虽然很饱,但哪舍得错过!店门玻璃上贴着显眼的被米其林推荐为十大本地美食之一的标志,派头很足!品种不多,主打招牌鲜虾云吞面,一碗云吞面25港币。

  美食推荐:招牌云吞面

  云吞的皮很薄,每一颗云吞都包裹着一整只饱满的虾,一味道鲜美,汤底浓郁(个人觉得有点偏咸),面就是香港本地有特色的黄面,很细还有些偏硬,但总体来说口感也不错。

  三、糖朝

  古香古色的店面,吃个早茶排队到腿软

  地址:也有几家分店,CC去的是尖沙咀广东道100号地下

  探店心得:在香港找吃的真心都不容易,这个店也是在地下,外面的门面很小,但地下的空间还蛮大。早上十点去排队,快十一点的时候终于吃到了早茶!很有名的一家店,价格也不是高,有猪肉叉烧包、虾饺、凤爪、艇仔粥等招牌早茶,也有芒果班戟、榴莲酥等甜品。人均80港币。

  美食推荐:猪肉叉烧包、虾饺、凤爪、春卷

  毕竟CC做不到每一种都吃一遍再来谈心得,只有就自己点的几样来评价一下总体的口感。叉烧包确实不错,肉馅很鲜,虾饺里面的虾也很饱满,这些都是港式早茶的经典款。凤爪很入味儿,谈不上多么惊艳,春卷的话比内地的皮要薄很多酥脆很多,馅料丰富,的确很赞。艇仔粥不太推荐,感觉味道有些淡,而且对我这个拍照狗来说它真的不太上镜!总体评价,不如添好运点心店的早茶啊!

  四、添好运点心店

  性价比最高的港式早茶店

  地址:也有很多分店,CC去的是深水埗那边的店,在福荣街

  探店心得:在港铁深水埗站下,顺着导航走个几百米就到,附近都是很密集很破旧的居民区,嗯,看到有一家店门口站了一大堆人应该就是了吧。排了也快半小时才进去。整个店很接地气,没有糖朝那么精美的装饰,价格也便宜很多,品种丰富,口感也好很多,毕竟这里可是号称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人均60港币。

  美食推荐:四大天王:酥皮叉烧包、香煎萝卜糕、香滑马来膏、黄沙猪润肠,古法糯米鸡,肠粉

  隆重推荐萝卜糕和古法糯米鸡!萝卜的味道不重,里边还有虾米、腊肉等,切成小方块再上火煎了一下,丝毫不油腻,可以沾辣椒吃。古法糯米鸡端上来的时候被一片大大的叶子裹住,外面的糯米很清淡,里面内容丰富,很占肚子,一个人吃的话慎点!肠粉外面的皮也很Q弹!

  五、九记牛腩

  兜兜转转找了几大圈,差点生无可恋

  地址:上环歌赋街21号地铺

  探店心得:慕名而来,却差点被香港这复杂的地形和抽风的导航气哭。不过吃货有的时候就是这么有毅力,曲曲折折找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在旁边的一个两层小楼看到了招牌。人真的很多,小店有两层,特别拥挤。二楼的小圆桌要坐六七个人,老板会细致地你安排到具体的座位上,估计是人太多也忙乱,老板的态度真心不好,一副你来了就要听我安排,吃完就快点走别占座的架势。最低消费43港币,一碗牛腩面也差不多这个价钱。可以单买一碗汤或一碗纯牛腩。有牛腩也有牛筋,可以选择伊面也可以选择河粉。

  美食推荐:上汤牛腩伊面

  味道真心不错,但是碗不太大,当主食吃的话肯定吃不饱,面是扁扁的黄面,比云吞面里的面要宽一些,面很劲道,有一种被炸过的感觉,汤的味道有些清淡,牛腩真的很大块,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味道确实不错。好吃归好吃,但感觉对店铺的体验较差,所以来不来还需要你自己权衡咯!

  六、澳洲牛奶公司

  不是公司,不是公司,不是公司!

  地址:地址  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探店心得:久负盛名的澳牛,位置要好找得多。跟前面的九记牛腩一样,店铺里面很拥挤,很小的桌子就要几个人共享,店员的服务态度也比较粗糙,所以想要慢悠悠地吃完一份蛋白炖蛋都有些困难。里面的食物都很小清新文艺范儿,都是蛋白炖鲜奶,杏仁炖鲜奶,通心粉,意面之类的简单西餐。价格不贵,每一份都大概二三十港币。

  美食推荐:蛋白炖鲜奶、炒蛋多士

  这两个属于每桌必点,奶的醇香与蛋白的润滑来个巧妙碰撞,炒蛋的蓬松与面包的绵密进行完美结合,味道真的是超级赞。听说蛋挞和双皮奶也很不错,奈何一个人吃不了辣么多。总体来说体验还算不错,如果店铺能不那么拥挤和嘈杂就更棒啦!

  七、甘牌烧鹅

  超级推荐的港式烧腊,让舌尖颤抖吧!

  地址:香港岛轩尼诗道226号

  探店心得:上次离开香港去机场前,死活也要去烧鹅店弥补一下遗憾。拖着巨大的28寸行李箱,在潮湿闷热的空气中疯一样的奔跑。最后排了半小时队才吃到,但才吃了一口,就感叹之前的一切奔波都是那么值得!米其林一星推荐餐厅,普通一份招牌烧鹅饭45港币,整只烧鹅有些贵,人多的话比较划算。蜜汁烧腊半份差不多50港币。店铺内也比较小,但桌子也很小,好歹不用跟其他人挤一张桌子,两个人坐对面倒也刚刚好。整体感觉挺不错。

  美食推荐:甘牌烧鹅饭、蜜汁烧腊、太子捞面

  港式烧味的魅力就在于:初一看,色泽鲜美,油光发亮,摇摇晃晃还滴落着油水肉汁蜜糖浆,口水大概已经流下来了吧。再一闻:高温烤制的炭火味,各式酱料蜜汁混杂的香味,再加上鲜嫩肉质本身的鲜美,我不信你还能把持住自己!最后,只需要一小口,我断定你已经完全被它征服了!甘牌烧鹅虽算不上港式烧味的鼻祖,但是性价比很高,绝对良心推荐!

  八、翠华餐厅

  最有良心的港式茶餐厅

  内地都有很多的翠华,但总觉得没有香港翠华的那股地道味儿。无论是海鲜炒米线还是猪仔包还是冰淇淋西多士,无一例外都是好吃又便宜。去香港五天,吃了三顿翠华,可见爱之深!多的不说,来香港,不来一次翠华餐厅,就等于白来!

  九、许留山

  老牌港式连锁甜品店,名气大过实在!

  主打芒果类甜品,还有少数的卤煮。虽然说它是甜品界的鼻祖,在内地也有很多连锁店,但是价格比内地要贵很多,当然味道还是没得挑剔!或许是甜品店吃了太多,也没有太过惊艳的感觉。所以行程匆忙的话,大可放弃拔草。

  是的,在CC眼里,美食大过天!

  愿你吃开心,愿你的烦恼就此烟消云散~

  作者CC:一个爱吃爱玩爱瞎拍拍还爱瞎写写的93后女孩儿,想要上天入地,想要飞檐走壁,想要在未来环游世界的路上遇见更多的美好与惊喜~期待与你的相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