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食谱:张掖的美食篇

  @行走的宋宋童鞋

  说在前面:本想着大晚上的发送这边美食,想想实在是不厚道所以还是中午奉送呢~

  来到张掖,来西夏青年旅舍已经一个多月了,这么算来这应该是张掖的最后一篇!接下来就要进入新疆咯!

  美丽的风景看了那么多呢,下面应该让吃货们一睹为快咯!首先要友情提示各位吃货,如果来到了张掖,你还是放弃了吃米饭的念头吧,这里没有东北大米也没有泰国香米,总的来说来到大西北还要吃米饭,绝对是一个不好的选择!换而言之,来了张掖不吃面食,你就白瞎了!

  牛肉小饭

  张掖特色的早点之一!(早点只有早上供应啊!错过了就没办法咯)地址:甘州区欧式街小颗粒的面团有种米饭的既视感!配上牛肉汤的鲜浓,入口爽滑!

  宋宋推荐指数:10分

  张掖炒粉

  强烈推荐素炒粉!这里的菜的分量相当十足!粉条相当劲道!略咸,但是咸香,咸香的 !适合重口味的素食主义者

  这道菜基本上任何一家本地餐厅都有供应

  推荐指数:6分

  酿皮

  首先张掖的酿皮还是有区分于 凉皮或者面皮!酿皮比较厚!劲道嚼劲大!辣椒虽多,一点不辣!千万注意的是:比较能吃的小伙伴这个酿皮可能吃不饱!额!那就尴尬了!

  另外推荐一种好东西:擀面皮!

  都是面食 但是还是有区别的!张掖比较大众化的小吃!不用担心购买问题

  推荐指数:7分●●●

  搓鱼子

  搓鱼子这个名字就加分!也是属于面食,并非面条,很小一节  两头细的面条像小鱼一样!有素的 有肉的  也是张掖特色之一 百姓最爱!爽滑的口感~味道香浓!

  推荐指数:9分●●●

  卤炮

  或者叫炒炮面食+1跟搓鱼子最大的区别没有两头小这里的卤肉相当不错汤汁入味儿到卤肉里面  齿齿留香加上炮仗也素 有肉  有汤  有炒最有名的 有孙记炒炮  罗胖子炒炮等

  推荐指数:9分

  各种拉面

  比如说我这里推荐的 思泊湖拉面西北拉面  最有名的肯定是兰州拉面

  但是不得不承认一个事情:整个甘肃省,面粉质量最高的就是张掖而面条的劲道 好吃与否  直接是由面粉决定简单的说;张掖的面食质量是相当高的!因为食材过硬!各种拉面,各种做法!

  而且满大街都是拉面店~基本上随意找一家都不会特别的差劲!吃起来还是很爽的!

  推荐分数:9分

  说在最后

  其实张掖好吃的还有很多很多,比如苗氏卷子鸡,刘氏肉夹馍和砂锅,臊子面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举例咯~好吃的很多,等待吃货小伙伴来发现!

  我们即将离开张掖前往新疆,旅途不易且走切珍惜一边旅行一边游记,一边做自己的明信片!

  这不仅仅是一种态度,如果喜欢!请支持

  新疆,我们来了!

  挥别,西夏青旅

  路在脚下

  心在远方

  西夏安好

  便是晴天

  友情鸣谢:

  胡掌柜  胡经理 田会计  娟姐 邓哥 小哥

  武师傅  田师傅  王师傅 各位师傅

  西夏的所有小伙伴

  End

  90后情侣穷游全国

  微信:274404085           

  微博:行走的宋宋童鞋

  感谢你的支持和分享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