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瑞士旅游,怎么能不说它的观光列车呢,游览瑞士的名山大川和俊美湖泊的最好方式,就是坐火车了呀~我在这里盘点了瑞士最为著名的四大观光列车,去瑞士千万别忘了坐~

  1。金色山口列车

  从深邃的日内瓦湖畔出发一路向东,与渐行渐远的葡萄园梯田说再见,再看一眼俊朗的雪朗峰,相逢于梦幻的卢塞恩湖畔。

  整体线路:

  Montreux ----- Sonzier-Chateau d’Oex ----- Gstaad ----- Zweisimmen ----- Erlenbach ----- Interlaken ----- Brienzer Rothorn ----- Bruning ----- Lucerne

  这条线路由于由于运行轨道不同,实际分为三大段,每段都需要换乘。

  1。       蒙特勒(Montreux)——茨魏西门(Zweisimmen) (约1小时50分钟)

  2。       茨魏西门(Zweisimmen)——因特拉肯东(Interlaken Ost) (约1小时10分钟) 

  3。       因特拉肯东(Interlaken Ost)——卢塞恩(Lucerne) (约2小时)

  其次,分别在蒙特勒卢塞恩,火车可以延伸到日内瓦苏黎世

  蒙特勒

  金色山口列车起始站,最为著名的便是西庸城堡。

  茨魏西门:

  茨魏西门最为好看的便是其悠闲的自然风光。

  因特拉肯

  雪朗峰则是因特拉肯两大法宝之一,这里是电影007溪流第六部《女王陛下的密令》拍摄地。

  卢塞恩:

  风光迤逦的卢塞恩湖是这个地区一大靓丽的风景线。

  列车时刻表:(卢塞恩—蒙特勒方向,以某具体日期为例)

  可以看到这个时刻表还是很一目了然的,可以选座,灰色的表示这节列车座位已经售罄,蓝色的表示还有座位。其中1表示一等座,2表示二等座,餐具图案表示列车上有迷你吧。

  2。伯尔尼纳快车

  这条连接瑞士与意大利的线路神奇之处在于,狭长的红色列车在风景如画的阿尔卑斯山麓间的高架桥上穿梭,前一秒还是冰川满布,下一秒却行驶进茂密的棕桐树丛林。

  整体线路:

  Chur ----- Rhine Gorge ----- Domleschg ----- Albula/Bernina ----- Montebello curve ----- Ospizio Bernina ----- Alp Grum ----- Brusio ----- Tirano ----- Lugano

  线路只有在夏季可以乘汽车前往卢加诺,冬季的终点在蒂拉诺。

  特别注意:

  请提前预订各火车和汽车座位。一定要持有准许进入意大利的有效证件,因为乘坐这列火车会驶离瑞士并重新进入瑞士。

  库尔

  库尔有一座地区性的山峰—Brambrüesch山峰,拥有自己的冬夏两季运动场地。场地由Brambrüesch空中缆车与城市相连。

  Albula/Bernina

  阿尔布拉-伯尔尼纳(Albula/Bernina)地区的一段线路是世界最壮观的铁路线路之一,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蒂拉诺:

  从这里已经进入意大利境内。教科文组织将伯尔尼纳快车图西斯至蒂拉诺段确定为世界遗产地。

  3。冰川快车

  别看“冰川快车”里有个快字,但它却被称为“世界上行驶最慢的观景快车”,全程约七个小时,穿过91个隧道和291座大桥,将欧洲两大著名高山疗养地——采尔马特圣莫里茨库尔等地连接起来。

  整体线路:

  采尔马特(Zermatt)-布里格(Brig)-安德马特(Andermatt)-库尔(Chur)/圣莫里茨(Davos)

  1。       在西部的起始和终点站为采尔马特,但在东部却有2个始发站和终点站:库尔和圣莫里茨。所以在库尔和圣莫里茨2个站之间,车厢会卸下一段,接上另一段。所以乘客应在上车前核对一下标在列车两侧的到站指示牌,以确认上到正确的车厢。

  2。       全景观列车拥有一直延伸到车顶的大玻璃,所以游客可以尽情欣赏美丽的风光。

  3。       列车需要提前预定,预定费夏季在33瑞郎左右,冬季13瑞郎左右。

  采尔马特:

  素有“冰川之城”美称的小镇是冰川快车东部始发站,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是世界著名的无汽车污染的山间旅游胜地,也是前往马特洪峰的出发点。

  安德马特

  脱离尘世的山林小镇采尔马特,全区无汽油机动车,清新的空气,幽静的环境,使登山者趋之若鹜。

  库尔:

  库尔是一座自然之城,整个城市的50%都被森林所覆盖,瑞士最古老的城市用壮丽的群山、弯弯曲曲的小巷和古老的建筑,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圣莫里茨:

  圣莫里茨通常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大都市。在阿尔卑斯山脉的高山和湖泊下,有众多的豪华酒店、水疗中心和高档商店。圣莫里茨位于海拔1856米的上恩嘎丁(Upper Engadine)地区,全年拥有充沛的阳光。

  夏季列车时刻表:采尔马特-圣莫里茨(达沃斯

  夏季列车时刻表:圣莫里茨(达沃斯)-采尔马特

  4。       威廉·泰尔快线

  威廉·泰尔的奇妙之处在于,是先坐一段船,再坐火车。从瑞士德语区卢塞恩一直延伸到热情似火的意大利语区。该线路将湖上游船和全景观火车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是不可多得的体验。

  整体线路:

  卢塞恩(Luzern)——弗吕伦(Fluelen)——洛迦诺/卢加诺(Locarno/Lugano)

  1。  从历史文化氛围浓郁的卢塞恩出发,乘坐具有怀旧风格的蒸汽游船,然后进入拉丁风情的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

  2。  在Leventina山谷,威廉·泰尔快线通过悬桥一直前往贝林佐纳方向。从那里可以选择前往卢加诺,或者是换车到洛迦诺

  3。  威廉·泰尔快车每年从五月运行到十月。

  4。  本快线(船和火车)只提供一等舱。

  卢塞恩:

  从历史文化氛围浓郁的琉森出发,乘坐具有怀旧风格的蒸汽游船,在当年威廉·泰尔故事的发生地卢塞恩湖上游玩并在船上餐厅用餐。

  弗吕伦:

  在这里,火车将前往两个不同的终点。如果你想去卢加诺,可以继续乘坐这段列车前往,如果你想去洛迦诺,则需要在这里换成火车。

  洛迦诺:

  迷人的拉丁风格,举世闻名的大广场Piazza Grande,年均2300小时的日照时间,以及为纪念圣母玛利亚的出现而修建的教堂——这就是洛迦诺,一座拥有瑞士最温和宜人气候的城市。

  卢加诺:

  这是一座公园化城市,处处鸟语花香,别墅与宗教建筑林立。伴着浓郁的地中海风格,这里拥有一座世界级城市的一切优势,同时具有十足的小城镇特色。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