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凯德印象

  世界首个星空自然保护区山顶的天文台,这里有新西兰最美的咖啡馆,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数星星喝咖啡的天文咖啡馆。

  天文台里的咖啡馆

  坐在咖啡馆里数星星

  从新西兰南岛的特卡波鲁冰花农场和三文鱼农场回来后,我们在镇上的旅游中心逛了逛,新西兰的官方旅游中心都叫做iSight旅游中心,这里提供免费的地图,可以帮你直接预定各种旅游路线和设计行程。旅游中心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参加这里的观星团,特卡波是全世界都出名的星空自然保护区,小镇附近的约翰山上有个天文台,每天晚上这里都有组织观星团半夜上天文台看星星。我们都很有兴趣,于是就根据旅游中心的指示到旁边的Earth and Sky服务中心预定观星团计划,不过被告知当天的团都已经满了,只能预定第二天的,好吧,于是这样的原因让我们又在特卡波多住了一天。

  天文馆里的热咖啡

  平静的湖水倒映着雪山

  湖边的特卡波小镇

  在外面游荡了一天也实在有点累,吃了晚饭后我们就早早的入睡了。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来差不多到了中午了。我们在客厅遇到秋兰,她正在和她马来西亚的妈妈视频聊天。我们在厨房简单弄了点早餐,回到客厅看到秋兰正在和北京来的女孩聊天,秋兰说她今早去了湖边拍鲁冰花,早晨的特卡波湖特别平静,四周的雪山全部倒映在湖里。教堂前的鲁冰花开的更茂盛了,她还遇到了好多兔子。我们听的神往,有点遗憾早上没能早点起床,其实说来奇怪,我们在特卡波的几天都是睡的特别好,简直是要把我们这些年没睡够的全部补回来似得。秋兰笑着说,很多人来特卡波都是特别好睡,她住的宿舍里有个南美来的妹子,已经在这里睡了好多天了。

  咖啡馆里也提供各种西点,味道都很不错哦。

  山上温度冻人咖啡馆里有提供热饮和冷饮

  我们说今晚预定了观星团,早上想先自己上山探探路,秋兰说白天的约翰山(MT John)也很漂亮,可以徒步上山,也可以自己开车上山。山顶能看到整个特卡波湖和小镇,而且最关键的是山上有个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馆,就建在山上的天文台里。她强烈建议我们上山去喝杯咖啡。我们被说的心痒痒,赶紧收拾了下,就开车上约翰山去体验下天文台里的咖啡馆了。

  约翰山顶看到的特卡波湖

  约翰山上的天文台

  从特卡波小镇出来,有明显的路牌指示去约翰山,一路上没什么车,到了约翰山脚下看到有个牌子,自驾车子上山是有时间规定的,为了减少光污染夜晚自驾车是不可以上山的。车子在盘山公路上绕啊绕,我们就看着四周的绿色,蓝色,黄色,紫色变得越来越小。没多久就到了山顶了,这里是一个设备齐全的天文台。约翰山天文台是由坎特伯雷大学建立的,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的世界上第一个星空保护区。

  山顶的方向指南

  山顶的公路

  果然在天文台上有个小小的玻璃房咖啡馆,咖啡馆装饰很简单,其实更确切的说是没什么装饰,全部是钢铁结构,四周是大大的落地玻璃。咖啡馆提供不同口味的咖啡,热牛奶,鲜榨果汁,也有面包,甜点和简餐提供,我们停好车刚走近就闻到了咖啡香味。早上只是简单吃了点东西,我们赶紧点了两杯咖啡,叫了点吃的,坐下好好品尝一下。秋兰说的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馆,说的肯定不是咖啡馆的装修,而是这里透明的大玻璃窗望出去的景色,蓝色的特卡波湖一览无遗。在这样的大自然美景前,确实任何人工的装饰都是多余的。

  咖啡馆里的吧台

  站在外面看咖啡馆其实挺小的,不过这里的风景却是无敌的

  为我们送咖啡来的是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男生J,他大学毕业后申请了新西兰的打工旅游签证(Work Holiday Visa),他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在新西兰边工作边旅游。这几天玩到了特卡波,于是白天在咖啡馆帮忙,晚上就做观星团天文台的助理管理员。我们告诉他,我们今晚会上山看星星呢。他兴奋的说,那他调一下班,今晚也上山来,他约了我们晚上见,然后建议我们绕着天文台走一圈,四周的景色都很不错。我们表示感谢,吃了点东西后,就兴奋地出门去拍特卡波的全景了。

  特卡波美丽的徒步路线

  连绵的南阿尔卑斯山脉

  特卡波湖里的小岛

  走出咖啡馆,视野更加开阔了,加上新西兰的空气质量好,能见度非常高,我们站在山顶都能看到更远地方的小村落的影子。山的一边是连绵起伏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另一边则是安静的特卡波湖和湖边的小镇。头顶一片云彩都没有,干干净净的天空,阳光温暖的撒在人身上,这简直就是个童话世界啊!我们在山顶拍照的时候,不断有人从四周的山路徒步上来,在这样的美景里徒步一定也是非常棒的,不过我们要为我们晚上的星空之旅节省体力,就稍微偷懒了一下。

  山上的黄花

  安静的湖水

  虽然已经是初夏,不过在山顶风还是挺大的,我们绕着天文台走了一圈,360°的拍了一个全景照,然后回到咖啡馆,咖啡馆里还有一本小相册,是一位摄影师留在这边的,记录了他在特卡波附近几年时间里拍的各个季节,各个地点的不同的特卡波。看到他拍的夜晚的好牧人教堂和星空照,让我们更加期待夜晚的观星团了!

  亚历山大利娜湖

  山上的徒步路线

  特卡波湖一景

  连绵起伏的雪山

  安静的湖泊

  蜿蜒的山路

  静静的湖水

  雪山与湖泊

  特卡波湖与小镇

  [凯德印象]: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