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梦Maggie

  九月中旬的新西兰已经能感受到春天来临的气息,趁着阳光正好,春意正浓,准备好攻略,一路向北出发。

  这次安排了三天的行程,从奥克兰出发,途径Whangarei,Paihia,Kerikeri,Kaitaia,最终到达最北端的Cape Reinga,雷恩加角。平均每天开车4.5个小时,跨越了西海岸和东海岸,这样的安排使得有足够的时间去游览各处景点,并且也不会太疲惫。

  Day 1,Auckland → Whangarei → Kerikeri → Paihia (见下图蓝色线)

  Day 2,Paihia → Kaitaia → Cape Reinga → Kaitaia (见下图橙色线)

  Day 3,Kaitaia → Whangrei → Auckland (见下图绿色线)

  Day 1,Auckland → Whangarei → Kerikeri → Paihia

  早上十点出发,沿着1号公路一路向北,第一个目的地是距离奥克兰大约150公里的Whangarei,开车大约两个小时,正好在中午时候到达,可以在这里吃午餐稍作休息。

  “Whangrei”是新西兰最北边的城市,再往北的地区都只能算作是小镇了。1号公路正好从南往北穿过Whangrei,所以不用刻意去绕路,直接就能到达这里。因为只打算在这里稍作休息,所以午餐找了一家披萨店,叫做“Hell Pizza”,芝士放得很足,吃得好满足。🙈

  Tips :从Auckland到Whangrei有一段高速路是需要收费的,会经过唯一的一个隧道,看到这个隧道就知道已经位于收费路段了。缴费方式是需要自己登录网站上进行完成,小轿车单程2.3刀,在5天内完成缴费即可,缴费网址会印在路边的路牌上,到时候可以拍下来。

  离开Whangrei后,继续向北出发。又是大约经过两个小时,直接来到了Kerikeri。位于Kerikeri的景点有两个“The Stone Store”和“Rainbow Falls”。

  “The Stone Store”外表看来就是一座石头房子,但其实是一座文化博物馆。不过这个博物馆不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盘子,布,等等小玩意,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一件收藏哦。

  距离 The Stone Store 不远处有一条步道,大约步行六七分钟就能到达一个观景平台。

  离开“The Stone Store”,开车大约7分钟就能到达“Rainbow Falls”这个瀑布分为上下两段,上游水流平稳,下游水势冲击而下,气势磅礴。如果天气好,在阳光下的确能很容易在这里看到彩虹。

  从Rainbow Falls出来,天色见晚,于是我们就驱车前往今天的最终目的地Paihia,大约20分钟就到了。

  “Paihia”位于东海岸,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小镇。可以从Paihia出发坐船出海看海豚,具体的娱乐项目可以去当地的旅游中心咨询。

  Paihia不大,安安静静的小镇,因为位于海边,夜晚海风呼呼吹过来还是有些冷。这里有很多Motel,可以直接在网站上预定,价格不贵,环境却是很好的。夜晚吃过晚餐,路过中心广场,看到一家酒吧边上有卖巧克力小饼,于是买了一份小饼坐在中心广场的沙发上,头顶是满夜空闪烁的星星,时光安静而美好。

  Tips:从Paihia往北就是Waitangi怀唐伊,怀唐伊这里有毛利战争纪念馆,需要买票进入,如果对新西兰的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进去逛逛看看。

  Day 2,Paihia → Kaitaia → Cape Reinga → Kaitaia

  经过一夜休整,精神满满,可是天空却下起了雨。为了不耽搁行程,我们还是决定冒雨前行。

  从Paihia→Kaitaia,大约1.5小时,但途中会经过一段山路,这段山路可以说是往北之行最难走的一段路。弯道多,路面倾斜不平,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才行。

  在往北的这段路上,看到好多运送木材的大卡车,新西兰的大卡车很有特色,简直帅爆了。

  到达Kaitaia的时候,天空还下着雨,预定的Motel还不能入住,所以只能找一家咖啡店坐着等雨停。不过出乎意料的这家咖啡店还不错。

  吃过午餐雨停了,天空开始微微明亮了起来。于是我们打算往Cape Reinga 雷恩加角出发,去拍夕阳。

  不得不说北上的这段路风景太好了,随随便便拍一张就是Windows桌面的背景。时间充裕的话,完全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怀着特别激动的心情,终于到了Cape Reinga,一路上都在祈祷不要下雨的复杂心情中度过,到了这里发现真的没有下雨,心情一下子就嗨了起来。

  “Cape Reinga”雷恩加角,位于新西兰名义上的最北端,塔斯曼海与太平洋的交汇处,离祖国最近的地方,也是离家最近的地方。Reinga这个词来源于毛利语,在毛利人的信念中,雷恩加角是人死后灵魂升起的地方。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恐怕灵魂也不愿离去吧。

  本来打算的是在雷恩加角拍夕阳的,可是因为天气不太好,虽说没有下雨,可是云层太厚,没办法拍到夕阳。不过好在运气好,看到了耶稣光,丁达尔现象,弥补了没有拍到夕阳的小小遗憾。

  回去的路上天已黑,路上没有路灯,虽然车少,但是还是得高度集中注意力。所以有和我们一样想去雷恩加角拍夕阳的朋友们,晚上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为恰巧中秋刚过,再加上周围没有任何的灯光,所以当月亮一点一点从云层中探出来的时候,那一瞬间的月光,真的让人叹为观止,能有这样的一次经历也是圆满了。

  Tips:雷恩加角风很大,所以去的时候多穿些衣服,以免着凉。女生的话,别穿短裙,穿长裙拍照也会很不错。

  Day 3,Kaitaia → Whangrei → Auckland

  第三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回奥克兰。为了不再走那条山路,我们决定从东海岸返回。东海岸有着非常漂亮的海滩,和西海岸的波涛汹涌不一样,东海岸的海浪温柔得多。

  中午的时候依旧是回到Whangrei稍作休息。Whangrei这里有一个瀑布,和一个钟表博物馆,有兴趣的话可以去逛逛。

  Tips: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Waipona Forest,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贝壳杉,特别震撼。

  三天的行程结束了,生活还在继续,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祝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