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座如同大蘑菇的民居点缀在河道两岸,简约的木制小桥通往每一家民居,没有围墙的院落一直延伸到水边,或紫或白恣意开放的鲜花环绕窗前,与院中摆放的的彩陶或白色桌椅相映成趣、古朴自然。春风刚好和煦,野鸭正起游兴,羊角村正如它的名字一般远离尘嚣,纯净而祥和,像一座梦中的世外桃源。

  
阿姆斯特丹驾车到羊角村大约要120公里,下高速后的乡道也很平整,荷兰人守交规,开车很安全。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村口,可以步行,也可以坐自驾船进入小村。这是村口的一个湿地湖泊,洁净浩渺。

  
在水路纵横交错的羊角村,最好的休闲方式莫过于租条特色电动平底木船,漫无目的的游荡于村间小河,看着斑驳的树影在水面上晃动,不时有落叶飘下,野鸭低鸣,河道水面上倒映着幢幢朴雅的芦苇小屋,呼吸着愉悦而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舒适。

  
据说历史上这里比较贫穷,当地人以挖泥煤出售为生,时间长了,挖煤挖出很多深沟,小的变成了水渠,大的变成了小河,因此,羊角村内水道纵横。30年前,被背包客发现,成了荷兰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有人称羊角村为“绿色威尼斯”。

  “羊角村”这个名称得于十八世纪。当地挖煤工人在挖掘过程中,挖出许多“羊角”,经过监定确认这些羊角应该是一批生活在1千多年前的野山羊。因此,他们便将这里称作羊角村─Giethoorn,名称一直保留至今。

  
羊角村的房屋精巧玲珑,色彩明快,大多以芦苇做顶,冬暖夏凉。屋前屋后布局挥洒,洋溢着田园风情,古朴的木质家具、清新的布艺和大大小小的各种装饰,温馨而不杂乱。

  
偶尔有村民推着童车在岸上的木桥经过,像一幕幕童话里的剧情。

  
水看起来并没有清澈见底,但把水捧起来,又发现非常透明。这主要是当初盛产泥煤,河床和河堤都是黑色的,所以错觉河水也是黑的。

  
当地人为了保护河堤,两岸都用长条的木板做成护堤,用木桩固定在两岸,更加的原生态构造。

  
野鸭俨然是这里的主人,对靠近的游人从容不迫,自在逍遥。

  
一直在边走边想:靠近北欧,高大粗犷的荷兰人,亦或是之前的矿工,怎会营造出如此精致灵秀,充满诗意的村落?

  
可以肯定,小船是村民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他们的生活就像在旅游,画面就像一首田园诗。

  
这条是贯穿羊角村的主街,不宽,却很干净。

  
下午在村民开的咖啡馆小坐,享受一下安宁的空气和纯净的阳光,任时间之河从身边慢慢地流、、、

  

南麂土著小贴士:

  1、签证:荷兰属于申根国家,签证一定要提前,大使馆和各属区领事馆都可以申请。现在可以网上申请,按提示要求先填好表格,准备好材料,打印出来按提示地址邮寄过去,一般不需要面签。建议签证下来后再定机票比较靠谱。参考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nl/register.php?view=account_activation&id=activation_confirm&l=zh_CN。
2、交通:羊角村(Giethoorn)位于荷兰西北部上瑟尔省(Overijssel),威登(deWieden)自然保护区内,距离阿姆斯特丹约120公里。①坐火车从荷兰大城市到Steenwijk火车站,从这个火车站直接坐bus70路或者租自行车前往。②租车前往,每天大约50欧-100欧不等,根据车型不同。驾照事先在国内做好英文或荷兰文公证,公证费大约180元。

  3、住宿:羊角村本来就是荷兰人热门的度假胜地之一,所以这里的旅馆周末与例假日也几乎都没有空房,建议您提早订旅馆或者尽量安排在非周末的时间前往。离这里最近的荷兰青年旅馆(NJHC)位在Meppel,距离羊角村约半个小时的车程,自助旅行的学生可以考虑。

关注我,一起分享旅途的精彩: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