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拉这么久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写一写这次出行的游记咯!我们这次一行六人,机票早早已经定好了,虽然路线有些绕,有些浪费时间,有些烧包,但是我们在有限时间里面,去了小伙伴们想去的地方并且玩的很high~

  提前预定的除了机票还有

  签证:我们签证是在某宝办理的方便快捷

  住宿:airbnb网站预订住宿,很多民宿都可以很当地、很快乐!通过这个链接注册首次还可以减免250元左右的人民币zh.airbnb.com/c/0a4366

  电话卡:我们买的是hotlink的电话卡红色的一家,种类有很多我们马来旅程10天所以选了2周的电话卡,有4G流量和当地通话还有国内通话大概折合成人民币不到100块,比某宝租用随身wifi划算哦!而且网速还不错~

  现金:马币国内没有办法兑换,我们是在兰卡威机场换的,拿完行李出来有两家还钱公司还可以atm取现,还钱的汇率两家是一样的。如果你还去吉隆坡建议换到够花就好了,因为吉隆坡换钱会划算一点~

  7.22  北京吉隆坡兰卡威

  5点我们从北京出发到达吉隆坡大约中午12点左右,吉隆坡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三过家门而不入”,所以我们并没有停留继续转机冲向兰卡威。如果有要按照楼主路线走的小伙伴一定要在中间留出至少三小时的转机时间哦~(我觉得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呢,也能是楼主第一次到达乘坐亚航不太清楚手续办理等等流程)。中午从北京到达吉隆坡以后(我们是自己买的吉隆坡兰卡威的机票而不是直接转机机票)不要去柜台之间办理托运那样是收费的并且可能工作人员还会告知你要去自助打印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条,其实自助机器很好用也很方便有的机器还有中文服务,如果你没有打印托运条不要怕工作人员会帮助你的。自助check in以后,你就可以去窗口排队托运行李了。但是但是但是,自助check in一定要在你起飞时间的一个小时之前,如果不到一个小时自助check in的机器就不能打印了,一定要去柜台交费马币现金才可以了。亚航自助check in机器打印机票是需要你订票时网页上的订单号的,所以为了方便小伙伴要在出行前截图到手机保存好或者写下来记好方便使用哦~

  下午4点左右我们也到达了兰卡威,联系了我们的租车公司以后,大概是10分钟就有个黑黑的员工小伙子过来带我们去取车了。车就停在兰卡威机场门口非常近,直接放好行李,交了200还是300马币的押金我们就正式踏上了happy旅程~

  既然租了车那么Google map是你信赖的小伙伴哦,由于我们拿到车的时候车大概还有2、3格油,先找了格最近的加油站加了30马币的油,然后就直接导航我们的“家”啦~我们在兰卡威租了三天车,30马币的油跑了三天比车主给我们的时候还多一点点,所以尽情开开开!

  由于地址不是很明确所以我们找住的地方可谓费尽周折,但是团结就是力量,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还是最终找到了我们的“家”。由于天色渐晚我们就商量着去当地的夜市转一转,找了房东大姐询问后我们就出发啦!(兰卡威的夜市周一到周日每天的地点是不一样的哦,想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询问好当地居民或者酒店工作人员在前往哦~)

  吃了一些当地小吃,满街有很多摊位卖饮料装满塑料大桶许多冰块,我推荐奶茶,好喝,大概是1马币或者2马币一杯分大小杯。回来的路上下大雨,但是为了明天早饭和生计着落我们还是冒雨去买了明早的早饭——方便面和鸡蛋,哈哈哈异国的土地上这永远是我的爱~我们在的这几天白天总是阳光明媚,晚上就是大暴雨。不过第一天顺利结束咯!

  7.23   兰卡威

  一早我们伴着泥土的香气醒来,因为昨晚的大雨,清晨的兰卡威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经过昨晚的讨论,我们决定今天早饭后带着泳衣出发,去到四季酒店看看私人海滩,听说特别的美BUT我们没有成功,但是沿途周边景色特别好,很像清迈素贴山(由于非常喜欢清迈)所以驾车一直向里面开去,开着开着我们意外的找到了一个码头像是去到红树林那边的当地人的码头,会有人来问我们要不要去玩,但是没有外国人全是当地人,看起来很local的一个地方。我们并没有去的计划所以就没有详细询问,再往里面走我们找到了一片海滩景色是这样的

  因为我们到达的早所以真的是私人海滩啊,只有我们六个人!但是慢慢到了中午人就多了起来!这是没有去到四季酒店外的惊人之喜。开心!!!

  人多了我们也饿了,决定驾车往回走——回家洗澡然后下午去巨鹰广场and楠姐想买买买很久了。开车回去的路上我们找了一家小吃摊,

  吃了好多碗各式各样的河粉然后喝了我爱喝奶茶这家更浓郁更好喝哈哈哈哈哈哈哈写到这楼主都开始回味了······吃饱喝足回家!中午稍作休息我们驾车先去了兰卡威的巨鹰广场。其实巨鹰广场真的是个广场,我们导航到附近但是没有找到,路上问了个司机正好是马华,非常热心的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巨鹰广场旁边好像是个游艇码头,有些船只,由于是在海边景色还是非常宜人的,但是真的就是个广场没有什么逛得地方,溜达一圈拍拍照就可以撤了。到了门口左边有买饮料冰棍纪念品的地方,走到哪吃到哪的我们怎么能错过冰棍呢?买了雀巢巧克力的还有抹茶的好吃好吃好吃~

  虽然巨鹰广场没什么,但是不远处马路对面就是一个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有麦当劳还是挺显眼的可以逛得东西也不少,是个买买买和吃晚饭的不错选择。小伙伴在当地的屈臣氏买了欧莱雅的洗面奶正好在特价,帮他们看了看觉得比泰国还便宜,他们果断买了6支,优惠装基本包圆了。逛了鞋之类的买了麦当劳然后时间差不多我们有杀向了夜市!但是刚到就下起了大雨,买了红毛丹、榴莲饭、葡萄、盖饭什么的我们就开车回家了。一天下来不是很累算是一个过渡吧~

  7.24   兰卡威

  由于是我提前订好的行程,所以今天我们要去东方村坐缆车和天空之桥,然后晚上就去我心心念念的夕阳游艇。吃完我爱的方便面和鸡蛋后,我们就开着小车,导着小航,哼着小歌出发啦!

  在这里要强调一点,缆车不是全月开放的有的时候会有公休的情况,但是不会很多,建议查询完再去,万一运气真的不是很好就很是尴尬了呢~

  停好车询问那里买缆车票,我们买的是最普通的缆车票上去以后先有一个拍照的地方,相片要是买是要收费的,因人而异,如果你喜欢也无妨。在沿着路走就是一个环绕影院了,检票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工作人员都以为我是韩国人,一直跟我“阿尼哈see u”这个电影我看的很晕没多久我就低头没看了但是效果还是很棒的。看完电影出来后就去排队缆车咯!、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到达一个观景平台但是我们去的那天都是雾白茫茫一片,继续向上第二段就到达了天空之桥售票的地方,天空之桥是要单独买票的但是不贵,天空之桥和第二段缆车之间有段距离,可以买票坐电梯去也可以走过去,我们这种懒人就在买票的时候买了电梯。

  在这里我们运气很好,过了一会本来雾大很冷慢慢的就烟消云散迎来了太阳呢!其实我对天空之桥有一点点失望,以为是玻璃地面的结果就只哟两块还是三块正方形的玻璃板在桥上,小伙伴们要记得上玻璃板是要拖鞋的。但是走走看看两边的风景,海天一色甚是美丽!

  溜溜达达下来以后我们开车去了珍南海滩一个区域,走走逛逛等待着五点我们的游艇之旅。珍南海滩有很多娱乐运动滑翔伞之类的不是很贵但是也要记得砍价,玩的人多老板自己就会给打折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导航去了resort world这个酒店因为游从这里出发,船上是包吃喝的,上船就不用花钱啦,有饭有酒还有美景和帅哥。拿着我之前买好的,打印的电子确认函以后我们就等待上船了。船上是要求拖鞋光脚去的,去之前你记得要带好泳衣和毛巾,船上没有换泳衣的地方只有卫生间,所以建议可以在酒店大堂的卫生间换好泳衣涂!好!防!晒! 

  剩下就是船上happy时光

  异常幸运的我们遇到了求婚,上船之前我们并不知情就觉得这个女的好美,船开了一会晚饭过后准新郎就抱着花出来了,船员端着蛋糕拿着酒,准新娘真的非常非常美。还凑过去合了影并送上了祝福么么么么么么~

  7.25   兰卡威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这一天是用来“转移”的。因为小伙伴们都想去仙本那,而兰卡威斗湖没有直飞航班,然后在吉隆坡转机在飞斗湖斗湖仙本那还有两个小时车程,之前和青旅的老板约好了车,比淘宝稍稍便宜一点点,不过是和大家一起拼车的那种,就是到那个酒店就把客人放下在继续走,也还不错。路上我们还认识了也从北京来的一对小夫妻聊得很开心,两个小时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顺利到达仙本那旅店。我们青旅的老板河南人,但是在北京工作辞职后和朋友合开的这间青旅,早上有饭,旁边是菜市场,楼下有餐厅,不远处还有超市和屈臣氏。去到仙本那一定要吃海鲜听说是马来最便宜的一个地方。

  7.26   仙本那

  想去仙本那,想去去探寻海上巴瑶族的生活,在兰卡威我们只有去游了泳并没有去浮潜都留在仙本那一起完成,所以第一天我们安排了国家公园和浮潜。之前听说过巴瑶族是生下来就会游泳的民族,无国籍。见到他们真实的生活后一系列问号随之而来,油哪里来?生活在海上火从哪里来?吃什么?上不上学?……随后,历尽千辛万苦爬上了墩沙卡兰海洋公园的山顶见如此美景。最后,我们去潜水啦,要和大海龟说:“ciao!”

  想说巴瑶族人的生活不太容易也比较落后,如果你方便帮他们带些吃的和旧衣服。

  第一天浮潜完毕,小伙伴们都想着要去深浅体验,于是我们问了客栈老板和一个北京大哥,他们推荐我们一家潜店,砍了砍价一个人深浅一个人浮潜大概是900人民币,我们觉得还OK就预定了明天的行程。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告诉你这家潜店在什么位置。PS:墩沙卡兰虽然景色美但是爬上去看美景还是需要不少力气的,运动鞋一定要穿!而且赶上下雨是不让上山的,山上有石头路有土路还是比较湿滑的,一定要注意扶好、注意安全。

  回到码头路边有许多人围过来卖各种海鲜,皮皮虾真的大的吓人

  7.27   仙本那

  今天8点,我们到达潜店找好合适自己的脚蹼、面罩和呼吸管我们就上船准备出发了。我们听推荐去的马达京岛、邦邦岛还有军舰岛。两天的行程都是潜店管午餐的,午餐会在船上解决的。建议小伙伴们自己带着浴巾之类的东西,因为我们第二天有些阴天,快艇开起来还是挺冷的,风也大,浴巾还可以护着自己点不要感冒。我们兵分三路,一组深浅、一组浮潜还有一个因为身体··留守船上。浮潜就是和昨天一样你穿着救生衣漂着就好了,深浅的话潜导会先在比较浅的地方教你基本技巧、手势和呼吸方法等等。一次潜导最多带两个人下去,安全还是OK的。潜导是当地人叫zou,笑起来特别有特点,对了今天我们还看见了狮子鱼。

  7.28   仙本那吉隆坡马六甲

  今天也是用来转移的,我们在马六甲住的是小豆蔻旅馆,这家是我朋友推荐的,老板人真的非常好。我们到达吉隆坡机场以后,下到一层就有买从吉隆坡到达马六甲车票的地方了,马六甲没有机场,但是从吉隆坡来回的汽车还是挺多的很方便。到达马六甲以后先买了明天回吉隆坡的汽车票,怕明天买六个人买不到一起。从马六甲车站坐17路公交车,到红屋下车,过马路沿着河边一直走就可以找到小豆蔻宾馆了(但是我们还是没少走弯路)。放下行李我们就出来觅食了,别墅走出来左转就有很多吃的,面、粉、米饭炒菜还有茶点之类的。我们选择了茶点这家,老板也是马华交流沟通起来也很方便,他们家的推荐都要吃一遍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吃不贵,现在还在怀念他们家的包子和糯米鸡。

  胡同口有一个卖榴莲和山竹的大哥记得山竹很便宜也很新鲜也很好吃。晚上就漫无目的的走走逛逛,然后大家提议去酒吧,我们就在下车那个附近看到了hard rock点了些啤酒,听着歌和大家互动跳着舞开心快乐。不知不觉12点酒吧就要打烊了,我们溜溜达达回了家。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小清新+摇滚。

  7.29   马六甲吉隆坡

  今天主要行程是马六甲马六甲一点都不大,我们溜溜达达去了荷兰红屋、鸡场街、圣保罗教堂、地里学家咖啡馆,

  吃了中华茶室的海南鸡饭、三叔公家的榴莲晶露,三叔公家还有好多特产可以买。马六甲就像一个大花园,没有目的走走转转拍照开心高兴。

  差不多到了下午该回吉隆坡的时候了,房主是送我们去的车站,感动ing,买了麦当劳记住一定要在上车之前吃完,司机不让在车上吃,我眼巴巴的看了套餐一路啊!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了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吉隆坡吉隆坡的出租车司机大多都不是很善良哦~我们六个人,吉隆坡是有7座出租车的价格会比普通出租车价格高但是他们都不拉,我们只好去打了两辆价格便宜的出租车,一般顺利的到达了公寓。房主的热情和公寓都上我们非常满意!

  晚上去双子塔提前感受了一下购物氛围~

  7.30   吉隆坡

  今天我们去了茨厂街(Chinatown)、马里安曼印度庙、关帝庙、双子塔和阿罗街附近,从我们住的地方到茨厂街不远我们选择了出租车,走走没有什么感觉从这头走到那头我们就撤了。马里安曼印度庙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印度庙,不收门票但是不让穿鞋进入会象征性的收取一毛钱存放鞋子的钱,服装是过短或过于暴露的,但是不用担心存放鞋子的小哥会主动给你打的丝巾去遮盖(但味道和质感并不好)也是不收取费用的,所以使用完毕最好主动帮助折叠好归还。

  关帝庙听说是生意人的保障,香火不断且鼎盛。

  走走转转觉得没劲,就杀向了阿罗街吃吃吃!还没到饭点就在附近转了转先扫查扫查“敌情”。这里还钱的汇率还是比较合算的哦,之后打算买买买的或者补充现金的小伙伴在这里可以下手了,我们逛了附近几个商场随意走了走,就去了阿罗街这里比较热,也比较吵,不过夜排档就是需要这样的气氛。 名气实在大,没去马来之前各种攻略各种美食贴子都会提到这条街。去了之后发现规模真的蛮大的,差不多每家店外都坐满了人,各种皮肤的食客。空气中飘荡着各种马来料理的味道,还有烧烤,榴莲的味道。大家都三五成群的围着桌子,点几个自己喜欢的小菜,就着啤酒亦或是各种冰冻饮料跟朋友聊着,开心的吃着。去了大名鼎鼎的黄亚华小吃店,这家店面真大啊听说很多TVB的明星也来,吃了鸡翅、魔鬼鱼还有什么来着味道不错。然后满意的回家游泳去了!

  7.31   吉隆坡

  今天的目的就是买买买,去了KLCC感觉打折的东西很合算,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记得和妹妹两个人买了两双彪马才不到600哈哈哈哈哈哈~今天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两个小伙伴明早还要上班,今天晚上10点多的飞机,然而我们四个人明天飞新加坡,去感受一个花园国家。

  第一次写游记还希望大家多多包含,决定写游记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方面为了帮助小伙伴们,另一方面希望自己也能留住美好记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