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人间最后的伊甸园--塞舌尔P1、人间最后的伊甸园--塞舌尔
P2、普拉兰岛码头 P2、普拉兰岛码头

  塞舌尔Seychelles,这个位于非洲东部的人间乐土,安宁而美丽。它有着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沙滩,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星星点点散落的岛屿。热情的克里奥人造就了这片风情万种的热带净土。塞舌尔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并称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是世界上有名的奢侈海岛度假天堂。

P3、普拉兰岛拉齐奥沙滩P3、普拉兰岛拉齐奥沙滩
P4、特丽莎无人岛,无比纯净的海水P4、特丽莎无人岛,无比纯净的海水

  对于中国人来说,跨越半个地球的塞舌尔仿佛是个遥远的梦。王子王妃的蜜月旅行地更不像我们常人能来游玩的地方。但其实去塞舌尔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你也可以轻松自由游塞舌尔。网上关于塞舌尔的攻略蛮少的,虽然我也只是管窥一豹,也还是要写上几笔,供大家以后出游塞舌尔参考。

P5、航拍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P5、航拍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
P6、航拍塞舌尔某海岛别墅群 P6、航拍塞舌尔某海岛别墅群

  概况:塞舌尔是位于南半球,坐落于非洲东部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和中国时差4小时。全国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首都维多利亚所在的马埃岛Mahe是面积最大的岛屿。马埃岛普拉兰岛Praslin,拉迪格岛La Digue被称为内岛,也是一般游客游玩的岛屿。像威廉王子蜜月的北岛,奢侈度假酒店弗雷格特岛Fregate,塞舌尔的世界自然遗产阿尔达布拉环礁Aldabra这些都被称为外岛。外岛有好些都是一岛一酒店,极致奢华。

P7、风筝冲浪P7、风筝冲浪 
P8、出海P8、出海

  最佳出行时间:塞舌尔属于热带气候,全年适合旅行。10-3月的西北信风,5-9月的东南信风登录塞舌尔,这样有风的天气适合航海或者冲浪。4月和10月基本无风,是游泳潜水的好时候。9-11月还能和鲨鲸一起浮潜。1月有国际深海帆船赛。3月国际钓鱼比赛和狂欢节。国庆节是6月18日。

P9、别致的船票 P9、别致的船票 
P10、拉迪格岛色彩斑斓的码头区P10、拉迪格岛色彩斑斓的码头区

  签证:塞舌尔对因私护照实行落地签,需要提供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如果经亚的斯亚贝巴中转,还需要提供注射黄热病疫苗的黄皮书,这个疫苗要求在出行前10天注射。3个月内准备要宝宝的朋友建议从迪拜转机,黄热病疫苗是有影响的。国内出境时给海关说明目的地及落地签就行。我们是从北京海关出境的,海关工作人员都不清楚塞舌尔是哪里(可见去这里游玩的中国人真的很少)。我就解释说在非洲的海岛,和马尔代夫差不多,也就过了。

P11、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免税店的漂亮姑娘P11、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免税店的漂亮姑娘
P12、降落塞舌尔维多利亚机场P12、降落塞舌尔维多利亚机场

  机票:中国目前没有直飞塞舌尔的航班,据说2013年1月将开通直飞航线。一般北京出发都是阿联酋航空的迪拜或者埃塞俄比亚航空的亚的斯亚贝巴中转。我们这次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埃航的飞机状况和餐饮都蛮不错的,每个座位前还有小屏幕电视,长途飞行中能看看新电影,蛮不错的。

P13、兑换店,周六至开到下午一点,周日不开门P13、兑换店,周六至开到下午一点,周日不开门
P14、只能用visa的ATM机P14、只能用visa的ATM机

  货币汇率及ATM:塞舌尔流通货币是卢比,1美元=14卢比。当地兑换点没看到有人民币兑换服务的。据说换回美元/欧元非常困难,最好计算好,少换一点。商场和小卖店都接受美元或者欧元,汇率会比在兑换点吃亏一点点,比如美元是1:13。ATM机没有银联标记,甚至大部分连master都没,visa卡比较好用。当地一日游或者租车租船还是都是用欧元或者美元报价的。

class="img_descr">P15、在塞舌尔拦顺风车的有趣经历,本图来自@阮导class=“img_descr”>P15、在塞舌尔拦顺风车的有趣经历,本图来自@阮导 
P16、拥挤但有序的公交车P16、拥挤但有序的公交车

  交通:马埃岛上公交线路都是从首都维多利亚的公交总站出发的,时间间隔比较久,收班车发车时间是下午6:50。票价是5卢比/次,有找零,需要下车自己按铃。普拉兰岛公交有去五月谷的,但到Anse Lazio沙滩的话必须要自己走一段。拉迪格岛上最好的交通方式是自行车,也有好玩的牛车。

  机场就有很多租车公司的柜台,hertz,avis这些国际大公司都在,也有当地一些租车公司。一般来讲租车价格是40欧元/天,油价是27卢比/升。车险里有免赔部分,需仔细询问。马埃岛道路狭窄,弯道坡道都很多,又是右盘车,自驾需要相当小心。

  出租车都是电话约,酒店能帮忙叫,但不便宜。比如我们住的酒店到维多利亚,20多分钟车程,就要700卢比。

  因为公交车许久不来,我们曾在马埃岛上拦过两次顺风车。司机们都很友好,乐意助人,让我们相当感动。

  马埃岛有两家船到普拉兰岛,我们乘的是cat coco,船行1个半小时,风浪大,很容易晕船。要去拉迪格岛,只能到普拉兰转船,从普拉兰船行时间就十多二十分钟。

P17、四季酒店的一角P17、四季酒店的一角 
P18、我们入住的艾美酒店 P18、我们入住的艾美酒店

  住宿:塞舌尔只有昂贵和奢侈的区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酒店。在这里很难穷游,很一般的住宿都要一两千人民币,至于威廉王子蜜月的北岛,更是世界上排名第二贵的奢侈酒店。岛上最好的沙滩一般都是被好酒店所占据着,比如马埃岛上的悦榕庄和四季。我们入住的Le Meridien Barbaron,算是马埃岛上性价比极高的酒店,唯一遗憾是沙滩面南,看不见日出和日落。

P19、博瓦隆沙滩旁的著名自助餐厅船屋P19、博瓦隆沙滩旁的著名自助餐厅船屋
P20、塞舌尔盛产金枪鱼P20、塞舌尔盛产金枪鱼

  美食:维多利亚最著名的餐厅是Pirate Arms海盗餐厅。博瓦隆有个克里奥本土风格的自助餐厅Boat House船屋,每晚7点半开始。而我们酒店包早晚餐,这次基本都是在酒店享用自助餐了。第一次吃到了面包果,很香,真的像面包一般。我们自己海钓的鱼酒店可以帮忙加工成生鱼片,没有另外收费。酒店几乎每晚都有红鲷鱼的生鱼片或者寿司,这是当地人最爱的美味。

P21、模仿大本钟的小本钟)P21、模仿大本钟的小本钟)
P22、俯瞰维多利亚的最佳角度P22、俯瞰维多利亚的最佳角度

  游览景点:首都维多利亚是蛮小的,但也不是网上传说的啥15分钟就可以穿城。有说这是个全国就只有一个红绿灯的地方,但现在也有好几个红绿灯了。位于11路公交线上的Fairvieuw Estate不愧为塞舌尔最佳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维多利亚市区以及机场起降航班。岛上除了豪华酒店占据的漂亮沙滩外,游客必到的就是博瓦隆沙滩Beau Vallon Bay了。这个4公里长的白沙滩有很多当地人晒太阳,戏水,很local的度假地,我很喜欢那种氛围。我们植树的皇家沙滩Anse Royale,也是当地很有名的潜水地。这次也没能去St Anne海洋公园浮潜,而是自己包船出海钓鱼、浮潜,并去了个叫特丽莎Ile Therese的无人岛,这个岛沙滩很白,椰树摇曳,很清静。马埃岛上也有个植物园可以看到海椰子,但我们要去五月谷就放弃了。据说英女王伊丽莎白曾坐在这里的长椅上眺望塞舌尔的无敌海景,听上去很美的感觉。

  普拉兰岛一定要去五月谷Vallee de Mai,这是塞舌尔国宝海椰子的家,最小的世界自然遗产。普拉兰岛上最有名的沙滩是Anse lazio拉齐奥沙滩,长长的沙滩,洁白细腻,高耸的椰子树和绿色的海水。就沙滩而言,是我这次塞舌尔遇到最好的一处。

  拉迪格岛有个2011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世界最美的沙滩--银泉滩Anse Source D‘argent。到这个沙滩,需要穿过一个养殖着阿尔达布拉象龟的农场,要交100卢比的门票。银泉滩不是那种一望无垠的大白沙滩,而是被礁石分割成一个个小包间的私密沙滩。在这里很容易看到上空晒太阳的美女和举止很亲密的情侣们。当地人说最好的沙滩是在Anse Coco,可惜我们没时间去了。

  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很多人是参加旅行团的一日跳岛游,但如果时间足够,这两个岛都值得多呆两天的。

P23、这两张明信片拉风吧?P23、这两张明信片拉风吧? 
P24、贴了这个标签的海椰子空壳才能合法出境,一个售价1200人民币 P24、贴了这个标签的海椰子空壳才能合法出境,一个售价1200人民币

  纪念品:塞舌尔的最佳纪念品自然都和海椰子coco de mer有关了。T恤,冰箱贴,钥匙链等等。在拉迪格岛上看到两张相当有塞舌尔个性的明信片,让我这个很少想起邮寄明信片的人都起念写了几张。而塞舌尔的国宝海椰子,经过处理的空壳在五月谷的售价为2400比索。只有这种有标签的海椰子,才能被允许携带出境。注意周末包括小卖店的开门时间都很短,有的甚至压根不开门。(文:鸢尾)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