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去了圣城耶路撒冷,正好那里在举办灯光节,我们就去参观了。结果去了以后,令我大吃一惊:本来对灯光节没有什么期待,却没有想到完全超乎想象的好,超级炫丽,浮想联翩,曲曲折折,生动无比——在耶路撒冷的老城区,弯弯窄窄的小巷里,四种颜色的光线指引着游客往前走,路边设立了多种多样的灯光元素,有3D效果,有真人演出,大型投影等等,虽然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却发现也只走了三种灯光,落下了一条路。我在国内只有两次看实景演出感动过,一次是在少林寺看的《禅宗大典》,还有一次在郑州看的《水月洛神》感动了,但前两次是因为故事而感动,这一次是第一次因为令人惊叹的设计思维和梦幻般的灯光科技所感动。

  本身圣城就具有着令人向往的魔力,在历史的曲折中,每一条路似乎都在倾述。有时我觉得身在历史,有时觉得身在宇宙的浩瀚中。我,因何而来,又,去往何方?

  让我思考的是,国内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实景演出、灯光秀,为什么没有这样令人感动的呢?我想,并不是因为钱和科技,主要差距在设计的构思上,和对人性的引导方面。

  很美的开场动画

  这个声音更美,转角遇到天籁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