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文小象

  微信公众号:doushabao-bao

  南方的八月,潮湿、闷热,容易让人焦躁不安,忙碌而快速的城市生活需要一些清新和宁静来释放,何不在周末的时候,来一场逃离城市的计划。

  逃离目的地:古兜温泉小镇

  目的地方位: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

  选 择 理 由 :4A景区,空气清新舒爽,有山有水,集自然风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

  逃 离 方 式 :

  1、坐城际到新会站

  新会城轨站坐310路公交车到新会汽车总站

  (首班06:25,末班22:30)

  新会汽车总站 坐212路古兜旅游专线

  (首班06:45,末班17:45)

  2、自驾。

  建议有条件的都自驾前往,全程路都很好走。

  [逃离计划一:选一个酒店来“瘫”]

  在古兜温泉小镇里面有众多不同风格的酒店,从外形可爱价格亲切的海边小木屋到五位数适合土豪包场的豪华大别墅,所有酒店相隔不远却又各不相同。

  A。 假日湖景酒店

  位于主楼的假日湖景酒店应该是酒店里面最有历史感的了,2001年修建好,直到现在过去了15年,里面的装修有翻新但也保留了最初的感觉。大堂还是可以看出当年的气派和豪华,一直有很香的味道,走进去就感觉很不错。湖景房里会有很大的阳台,可以将整片湖景都收进眼底。

  B。 别墅酒店

  别墅酒店是整个度假村里占地最多的酒店类型,独栋的小洋楼整齐排列,别墅酒店分为两块不同风格的区域,南亚风情和巴登小镇。两种别墅在外观上就有很大差异,南亚风情的小房子被各种花花草草环绕,鲜艳的热带小情怀散落在各个角落。另一边的巴登小镇则收敛很多,复古的外墙和发着暖光的小壁灯,一下子把人拉进了巴登风情里。

  一栋别墅有三到四层,前面是小院子,后面是私家温泉池,四周被茂密的绿植包围,私密性绝对的强。

  C。 水世界彩色小木屋

  在水世界里面有一排彩色的小木屋,各种颜色穿插在树林里,每一栋都装饰的不一样,光是看外观都会吸引一大批小朋友和文艺青年吧。

  D。 皇家SPA酒店

  皇家SPA酒店需要再进一个大门,私密性极好,里面分为唐宫和东瀛阁两个酒店,唐宫的风格略带禅意,主打带私人院子和温泉池的豪华套房,非常适合喜欢安静的客人。东瀛阁是日式风格酒店,虽然与唐宫相连,却热闹许多,进门处便有一道门通往露天温泉谷,里面泡温泉的人嬉笑打闹,充满了人情味。

  E。 山海度假公寓酒店在古兜正门进去左手边有两栋新建的公寓型酒店,新修建的缘故,看上去非常干净,主打公寓型酒店,内部结构和装修都是围绕家的感觉来设计的,风格也很清新文艺,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个酒店的。就是离中心区较远,需要乘坐景区内免费的观光车去泡温泉。

  F。 龙泉居龙泉居就是那个传说中五位数适合土豪包场的大别墅,金黄色勾边的红色大铁门率先展现了这个别墅的豪气,进去之后,私家花园自带瀑布和山山水水,凉爽无比,小亭子坐落在水中央,可以坐在里面喝壶茶,享受来自大自然的天然空调。别墅里面布满了暖色灯光,超大的客厅中央是个卡拉OK厅,四周是半圆弧度环绕的沙发,在上面葛优瘫一下也是及其享受的,旁边有两桌麻将,再也不用因为人多而只能轮流坐在一旁看别人打了。

  [逃离计划二:躲进温泉谷的一个池子里看星星]

  来到温泉度假村怎能错过温泉,只要在古兜的任何一个酒店订了房,都能无限次出入温泉谷,随房费还会赠送两张养生馆的票,就是在温泉谷休息大厅按按脚喝喝茶之类的。古兜的部分套房里有私人温泉池,但一般还是去温泉谷泡比较有氛围。一大块类似小山谷的区域里满满都是植被,一个个不同汤水的池子就散落在这些植被中间,有普通的纯汤池,也有药池、带花香的汤池等。沿着林荫小道随性的走,看到喜欢的池子就下去泡一下,泡到渴了每个池子边上都有饮水机,特定的几个地方还有各种功效的养生茶水。我喜欢晚上的时候去泡,首先晚上没有炙热的太阳晒着,最主要的是我特别喜欢在微光闪烁的小丛林里寻找喜欢的池子,然后泡在里面抬头看星星,在这个远离城市的地方看到星星的可能性还是极大的。古兜温泉谷的温泉从早上一直开放到晚上十二点,再也不用担心泡不尽兴啦!

  在温泉谷里还有一个非常大的游泳池以及一个小鱼疗池

  [逃离计划三:去雍雅轩吃一顿特色大餐]

  在古兜的会议中心旁边有个雍雅轩中餐厅,粤菜一直也是中餐的中流砥柱之一,虽然我无辣不欢,却唯独对清淡的粤菜爱到不行。雍雅轩餐厅在做传统经典粤菜的基础上,融合了江门当地的特色,例如陈皮,好几道菜里都会加入陈皮来提味,有一道地地道道的江门特色菜“陈皮排骨”,就是将排骨焯熟后加入一些调料及陈皮水翻炒,最后收汁,有些还会微微炸一下。雍雅轩的陈皮排骨做的尤其好吃,好像还有一点梅子的味道,甜咸口特别入味。记得一年前第一次来古兜温泉就是在雍雅轩吃了陈皮排骨,太好吃了以至于后来在江门其他大排档里看到都忍不住要点,但却让人大大失望,完全不能跟雍雅轩的比。

  虽然陈皮排骨的卖相没有很吸引人,但是在吃的上面还是不要看颜值了。除此之外,其他菜也很不错,高汤水库鱼浓郁鲜美,古兜桑拿海鳝用啤酒来闷很有特色,海鲜类的菜肴都没有加入过度的调味,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鲜味。粤菜始终还是走的清淡鲜美路线,吃完一顿之后会觉得很舒服清爽,不会像湘菜川菜那样吃的很爽但之后略微觉得油腻,肠胃压力大。

  [逃离计划四:坐缆车上财神山]

  古兜温泉小镇里面的那座大山叫财神山,山上住了为财神爷~上下财神山都需要坐缆车,两个人一辆。从山脚底下坐上去大概15分钟左右,五颜六色的缆车在绿树环绕的山林间穿梭,画面很美,特别是在快到山顶的时候,缆车队伍呈现45度向上的角度,这个时候往前看非常的好看,童话世界既视感, 下缆车的地方差不多就是山顶了,也有楼梯再往上走一点,上面有好几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水库,那天运气很好,遇到一束光,呈伞状射下来。

  财神山上有座金色的财神爷,笑眯眯的,造型可爱,可以上香。没有拍照,始终觉得对着这些神像拍照很不礼貌,大概样子就是大海报上面这样。

  [逃离计划五:迷失在古兜的夜色里]

  古兜的夜晚,宁静又喧闹。

  大门亮着金光闪闪的灯,气派的迎接或目送进进出出的车辆,里外仿佛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大门外是空寂的乡间小路,随着大排档的逐一打烊而越发寂静,大门里面则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小世界,烧烤吧里面排排建立的小排档,在霓虹灯闪烁和人声鼎沸中飘来浓浓的香气,吃完宵夜走出来便是几个小酒吧,小彩灯和屋里响起的音乐将夜色点缀的更加迷人。

  [逃离计划六:去水世界找乐子]

  这次来古兜温泉,对我来说最大的惊喜就是水世界。一年前来的时候,水世界正在修建,坐在缆车上看到下面是一片荒芜,沙子还填满着大片的水库,只有一个大型的滑梯能让人感觉这是一个娱乐区域。而如今,曾经的荒芜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沙滩、水、热带植被、茅草伞以及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我甚至都错觉自己身处东南亚的某个热情小岛。

  这次去的时候正值周末,又是暑假的尾声,很多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来,整个水世界热闹的不得了,好像还在举办什么活动,搭了个小舞台,很嗨音乐放个不停,从大滑梯上滑进水里的人也有节奏的激起水花。在最边上有一小块区域是专门给年纪较小的小朋友的,很多水上小车,沙滩小车之类的大型玩具。

  最惊喜的部分应该是一排小木屋后面的教堂和其他几个让人少女心泛滥的小建筑,那天下午顺着一个一个不同颜色的小木屋一路走,想要看看到底有多少种颜色,结果越往后的建筑越充满异国情调。

  从东南亚风情的彩色小木屋一下次穿越到了欧洲中世纪小镇,接着是圣托里尼的爱琴海风格。

  最尽头的三角形教堂,裸粉色花球搭配紫色纱幔,阳光透过格子窗户倾泻到地上,形成好看的影子,美的无以复加。

  当然,逃离完之后,终究还是要回到生活里去,很多人都在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在路上走了这么久,我发现旅行并没有什么意义,那些想要在旅行途中寻找自己的鸡汤还是少喝一点,要是非要说有什么意义的话,大概就是舍得走也有勇气留,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不能在旅途中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也不会比生活中少,旅行带来的应该是勇气,回家之后,可以原谅生活所有的刁难。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