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苏是这次日本九州之旅中的一个惊喜,一向认为日本没有什么大的风景,但阿苏火山和草千里牧场确实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虽然深秋的牧场已经成为了一片黄色,但配合上不远处冒着白色烟雾的火山,以及连绵起伏的草场和散落的牛羊,还是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画面。若是夏天来,应该更美。 

  在站台上,你一定不会错过从熊本开往阿苏的这趟特急阿苏男孩101号,因为这辆车从里到外都是阿苏站站长小黑狗KURO的卡通形象。

  阿苏男孩101号上有一节专门的家庭车厢,专供带孩子的家庭预订,各种细节的设计让大人也爱不释手。  

  在家庭车厢的一端,设有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一个小小的儿童图书馆。  

  列车的两头各设有一个观景车厢。  

  乘车纪念章也是小狗KURO的形象,车上出售的限定纪念品也同样让人爱不释手。  

  开往阿苏的路上,风景也越来越美。  

  

阿苏站有着日本小镇的淳朴外观,小黑狗KURO是这里的站长,它的家就在站台上。  

  站在车站前远眺,让我对一会的旅行充满了期待。阿苏国立公园位于九州中部,跨熊本、大分两县。园内的阿苏山及其东北的九重火山群,山势雄伟,山间有广大的高原,组成和火山与高山草场的美景。这一带地热资源丰富,也是著名的温泉之乡。 

  去往草千里和阿苏火山需要换乘大巴车前往,大巴车从阿苏车站始发,到达草千里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   

  上车前在车站旁边的自动售票机购票,墙上有巴士的行车时间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火山口情报,因为阿苏是一座活火山,所以登火山口的缆车要视实际情况开放。我来的不巧,火山口停止参观,所以只买到草千里的车票。   

  阿苏地区是日本著名的高山牧场,不但风景秀丽,而且出产的牛奶非常好喝。这些照片是在大巴车上拍的,时节已是深秋,草场已经变成一片金黄,若是夏天来,应该更加漂亮。 

  在草千里博物馆前下车可以从这里远观阿苏火山,如果火山口开放的话,需要再往前坐一站,可以乘坐缆车上火山口。 

  爬上牧场旁边的小山丘,就能看到阿苏火山了。  

  阿苏火山海拔1592米。据说阿苏火山的活动开始于100万年前的远古时代,现在它是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站在小丘之上,可以看到滚滚白烟从火山口喷涌而出,这还是我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观赏一座活火山。 

  阿苏火山博物馆墙壁上的一幅照片展现了登上火山口的情形。  

  博物馆旁边有阿苏牛奶出售,非常浓厚香醇。  

  回到阿苏车站,坐在站台对面的小餐馆里,喝一杯咖啡,看火车隆隆而过,盘算着什么时候再回这里舒服的泡个温泉。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