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大卫行摄

  泰国普吉,位于美丽的海滨,海洋资源很丰富。消费也不高。重要的一点是,随着泰国的落地签政策实行,以及各类航空公司的许多航线开通,到普吉旅游的交通费用大大降低,而且也非常方便。许多国人出国第一次自助游,很多都会选择泰国,而普吉当然就是其中重要的景点了。

  我们是08年第一次来到泰国,就深深爱上这个微笑的国度。几乎每年至少要来这里一次。这里的人民非常友善,英语程度也很不错。民风也算淳朴。每次来,都会遇到让人很舒服的泰国朋友。

  我们是9月出发的,是泰国的淡季也就是雨季(每年5月到10月是淡季,11月到次年4月是旺季也就是旱季)不过就算是雨季,也会有晴天的时候,出海游,有个好天气,那是非常重要的。

  [泰好玩]普吉有许多外岛,皇帝岛、PP岛、鸡蛋岛、竹子岛、蚊子岛等等等等。而且有很多代理都有一日游,或者在岛上过夜的不同套餐。价格大多都很公道。海底世界色彩斑斓,各种热带鱼更是比在三亚看到的多N倍。所以,个人建议,如果去普吉,必须出海游玩。虽然芭东,卡伦和卡塔三大海滩上面,也有一些游玩项目,比如摩托艇,香蕉船,海上降落伞等等,但是各种不同深浅的海水的颜色,白沙绿岛的海岛的景色等等,必须是在上述的外岛才能看到。

  [泰好吃]泰国菜会有很多不同的风味,以冬荫功为代表的酸辣甜鲜菜式,味道层次很分明,也很开胃。这种酸辣,正是为了抵抗泰国天气的湿热而来,可谓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泰国的水果也非常丰富,而且价格低廉,比如榴莲,红毛丹,山竹,芒果等等。我最喜欢的菜式包括:冬荫功汤,芒果糯米饭,鱼露炒杂菜,PATAI(炒河粉) 和各种海鲜等等。在普吉芭东的JUNCEYLON购物中心还有在美国的甜品店SWENSEN‘S,价格公道,味道超好,必须尝试,当然这里的DQ也是比国内便宜很多。

  [泰舒服]泰国的按摩非常出名,各种按摩店开在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你可以在很不起眼的小店,享受到最正宗的泰式按摩。头部按摩,手部按摩,脚部按摩,全身按摩,各种各样,而且服务态度基本都很好,而且力道很舒服。也有各种SPA选择,有热石头按摩,各种香薰按摩等等。来旅游,在游玩了一整天,腿脚有点累了,记得要好好享受一番,会让人忘却疲劳。

  [泰好住]泰国的旅游产业是第一产业,各种国际品牌的连锁酒店到各种背包客栈应有尽有,而且消费绝对比咱们国内同等级别的要低廉很多。花一样的价钱,享受更高级别的酒店,何乐而不为呢?

  [交通小TIPS]如果你预定的酒店住宿是在三大海滩(芭东PATONG、卡伦KARON、卡塔KATA)的话,而且如果时间不急,可以出机场大门之后,往左手边走10米,有个柜台是MINIBUS的,就是面包车,价格会比较便宜,就可以送到上述3大海滩的酒店门口。把地址给柜台人员即可。不过就是要等齐人才能开车。一共有9个座位。如果白天,机场人多,很快就会坐满的哦。如果要打的到芭东,价格会贵许多。如果是去其他海滩,可能只能打的了,价格会比三大海滩贵一些。具体就要看路途多远,以及你的砍价能力来决定了。

  我们第一天下午去芭东逛街,天气晴好。虽然是在雨季,也会遇到好的天气哦。当然运气也很重要。不过就算是下雨,也都是那种阵雨。我们遇到的情况基本是一天下雨,第二天就天晴。所以安排出海活动的话,不妨隔天安排。当然看当地的天气预报也很重要。

  普吉周边很多这种小岛,很舒服,白色沙滩非常漂亮。

  乘坐游艇出海是很普遍的出游方式

  在蓝色大海上浮潜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鱼

  小小的鸡蛋岛

  也有许多人选择深潜入海。

  [大卫行摄]旅行美食撰稿人,摄影师,专栏作家,旅游美食自媒体人。自助旅行十年,走遍了大半个地球。《孤独星球》专栏作者,央视纪录片合作旅行家。新浪旅行家摄影师,百度旅游梦想旅行家行程咨询师、搜狐金牌自媒体、微博自媒体联盟成员、携程旅行家签约摄影师、艺龙旅行专家、五洲图片库签约摄影师、高级英语翻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博客文字与图片除注明外,均为本人原创。工作联系QQ和微信:7396200 工作邮箱:david@kdimage.com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