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海边的沙巴,这是越南北部山区的一个小镇,从云南红河州的口岸河口,走过海关的中越大桥,就到了越南老街。在老街再乘当地的小面的,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这里。

  它是越南最冷的地方,海拔1600多米。位于老街省西部境内,小镇座落于山顶上,远远望去,云雾缭绕。她也是越南海拔最高的县城,越南著名的避暑胜地,县城对面的黄莲峰--番西拜山脉,海拔3134米,被誉为印度支那“房顶”。

  沙巴(SAPA)是越南的“丽江”,法国、欧洲殖民文化的色彩一直保留下来,加上怡人的气候,近十几年来一直是西方游客喜欢休闲度假的地方,最美的景色是在每年的12月到来年的6月间。沙巴的神韵在于雾换景移,幻化无穷,引发无尽的暇想。特别是在含龙山上(HAM RONG)观看雾中的沙巴全景,宛若坐在天庭看凡间仙景,是发呆发烧的好地方。沙巴还是西方文化与当地少数民族(苗族)融合的地方,产生了浓郁的人文景观。  

  雾大的时候,数米开外一片迷蒙。

  沙巴小镇上层层叠叠的都是法式建筑,这是当年沦为法国殖民地时候留下的“HOTEL”这个字眼随处可见,街上处处可见来自欧洲的游客。

  来沙巴最好选择周末,周末集市是沙巴最热闹的地方,山民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出售自家出产的农产品,购买各种生活用品。 忙忙碌碌的当地人和举着相机四处游荡的游客形成有趣的对比

  路边的烧烤摊。 

  迷雾中的沙巴,有些像恐怖电影里的场景。 

  这里的物价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可谓非常低廉,有图为证。 

  欧洲游客众多,街上到处都是西化后的咖啡屋和餐厅。

  夜色中浓雾迷茫的小镇,灯火点点,很像卡通片里的画面。 

  交通:

  1。旅行团:沙巴位于河内西北360公里,河内各旅行社都有沙巴二日或三日的线路,在旅馆预订即可。

  2。火车:可先乘火车由河内到老街(Lao Cai),再转乘巴士前往沙巴。老街到沙巴40公里,巴士2美元/人,包吉普车4-5美元/人。

  3。列车时刻表:  车次 LC3 LC5 LC1 车次 LC4 LC2 LC6 河内出发 06:15 22:00 22:10 老街出发 10:20 19:00 21:15 到达老街 15:30 06:00 07:20 到达河内 19:25 04:00 05:00 票价:空调硬卧136.000盾,软卧185.000盾。 注:L1/2次为每日开行;L3 次周五、日开行,L4 次周六、一开行;L5/6次每日开行,为全卧铺车,有豪华包厢。

  4。顺路游沙巴:如果由云南河口口岸出入境,可将沙巴安排在第一站或最后一站。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