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o在中午一点半到乌鲁瓦图接我们,他说到乌布要两个多小时。一路上的风景如何我不得而知了,因为我就是那种“在任何交通工具都能熟睡的生物”。

  不过车子刚到乌布就被表妹摇醒了。乌布不愧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蜚声世界的艺术村,两旁的路上摆满了各种漂亮的艺术品。moyo说乌布有很多艺术博物馆,一路上还兴致勃勃地介绍着艺术品店和博物馆。值得一说的是每家门口的雕像,有动物、有人、有神,具象抽象都有,基本是找不到一样的。

  去了moyo推荐的民宿,民宿只有三四间客房,所以大多时候我们两姐妹独占一个大院子。老板一家非常友善,于是连续住了三天。民宿里有个画廊,正午躲太阳的时候就会溜进画廊参观,不得不说乌布的艺术品真的质量很高,路边的各种木雕石雕秒杀了我不少快门。基本上除了蚊虫众多这个不可抗拒的因素之外,我对巴厘岛是无法挑剔的。

  民宿离乌布皇宫有点距离,正好步行去熟悉环境。

  乌布皇宫不收门票,事实上如果这么一个小地方也要收门票也太坑了。

  因为皇族后裔还居住在皇宫里,所以皇宫只开放了两个小庭院供人参观。在乌布,大多民居都挺大的,皇宫与之相比竟然大不了多少。只能说他们的皇室很节俭。皇宫附近就是乌布市场,餐厅分布也多,晚餐后正好过来看七点半开始的民族舞蹈表演。

  大中午我是不出门的,这种又晒又热的时间段最适合坐在民宿的凉亭里纳凉,这是一个可以看见小鸟在水槽里嬉戏的地方。乌布真是一个让人变懒的地方,可是仓促真不适合这里。 

  都说乌布是乡下地方。在我感觉里,它比城市更城市,因为乌布的文化和艺术,远远高于巴厘岛其他地方。

  乌布有三样东西特别多的:一是是庙宇,这里除了那个面积不大的皇宫外,举目可见的大大小小的庙宇不下数十座。二是文化艺术场所,这座大马路只有两三条的城市,上规模的博物馆却有两处,其次到处都是画廊和各种工艺品商店,近郊还有专业的银器村、木雕村、绘画村和石雕村,制作着大量高品质的艺术品和工艺品。三是音乐、歌舞表演多,每天晚上都有Kecak舞、雷贡舞、皮影戏多场演出,虽然乌布没有库塔的酒吧林立,丰富的歌舞表演却能弥补夜生活。

  树上长的时红毛丹,红毛丹在巴厘岛的价格也是很便宜的。

  乌布也有很多特色的餐厅和咖啡馆。 

  随处可见的色彩艳丽的车子,巴厘岛人民开车的素质都非常好。

  用头顶着东西时巴厘岛女人的一大特色,经常顶个几十斤重的东西都可以健步如飞的。 

  傍晚的乌布美得很安静,像一幅油画。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