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旅游中库兰达小镇是印象最深的地方,虽然小镇不大却有澳洲热带雨林第一村的称谓,能够行走在最古老的热带雨林中,看到最新奇的昆虫艺术品,观赏最让澳大利亚人自豪的独特澳宝,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库兰达小镇处在风景非常优美的热带雨林之中,这里的热带雨林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之一,库兰达镇人口不多,而且居住的大多是原住民,因此,当这里成为全世界游客蜂拥而至的旅游胜地以后,原住民的手工艺术品等都成为游客们抢手的纪念品。

  库兰达小镇的火车有百年的历史了,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通往凯恩斯,中途可以观赏一路的风景。我们是乘坐汽车去的,没有能够享受一下观光火车的舒适,有点儿遗憾。库兰达小镇火车站挺有风味,让我们在这里转了又转,逛了又逛。

  这里有许多值得纪念的小商品出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开通火车的人们的纪念图片,这是我在国外小火车站常见的情景,总感到有种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存在。纪念为开通火车而做出贡献的人们!

  上图5                                   库兰达观光火车很舒适

  然而库兰达小镇上最有特色的艺术品是在日常设施上的昆虫情结,例如这只垃圾箱上面趴着的是一只蚂蚁。虽然线条简单,但是很生动。就连垃圾箱都有琢磨,挺有意思的。

  这些街道上的栏杆,垃圾箱等等常用设施上面的小装饰,看来线条简单,但是动作生动,还很栩栩如生。艺术小镇库兰达名不虚传!

  指路牌的三根立柱中间的是一只大螳螂!本来并不很招人喜爱的小昆虫们,成为了艺术品,点缀着平常的日用设施,这也是热带雨林中的小镇独有的艺术特色吧。

  为了说明这一点,用一位矿工坐在门口,招揽游客,很多游客和这位大叔合影。              

  这种宝石因为其多彩,也叫变彩石,绚烂多彩,据说这多彩的奇异宝石曾经镶嵌在安东尼送给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戒指上,足以见其珍贵。又因主要产地是澳大利亚,所以被称为澳宝。澳宝是很有个性的宝石,每一颗与每一颗都不同,故而也是收藏家之所爱。尽管澳宝如此精彩,但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本人就不太喜欢,当然,这也是酸葡萄的心理,澳宝很贵滴!

  库兰达所在的热带雨林中有许多奇花异草,都是些叫不上名字的珍奇花木,上图是一种古老的蕨类植物,因为样子很像鸟巢,经过询问才知道就叫做鸟巢蕨,叶子向外生长,中间很像鸟巢,这鸟巢也不是白搭的,可以用来收集落叶和鸟粪当做自身的营养,因为名字叫做鸟巢蕨,08年奥运会时候,正好人们对鸟巢格外关注,鸟巢蕨就成为了一些家庭的养殖植物,用来布置客厅,凉台。   

  上图18                                     热带雨林中的奇花

  我们平日所到的热带雨林大都是人工建立的热带植物场馆,上面喷水,下面加温,以致潮湿闷热,加上人多,待在里面观看植物,养眼而热身。库兰达的热带雨林是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是最古老的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在林中行走,空气好,即养眼又舒适!只是林子中基本没有人,往雨林深处走,还有点儿害怕。

  行走在库兰达小镇,欣赏着别具一格的艺术品,尤其是日常设施中那些艺术的昆虫装饰,很有意思,走在库兰达热带雨林中,亲眼见到那些奇花异草,不知名的森林树木,更是愉快。库兰达小镇的小火车站,历史悠久,这里的旅游资源太丰富了,还有空中缆车,可以俯瞰热带雨林,高地瀑布,还有蝴蝶自然保护区,百鸟屋,野生动物园,可惜都不能去了,旅游团没有安排,只能留下一些遗憾了!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