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仲夏,行色匆匆地走过浪漫的法兰西。走马观花地走遍了法国举世闻名的伟大景观。 虽然时间短暂,却留下无数难忘的回忆。  法国,是心中那璀璨的欧洲之星,每一处街景,都仿佛带着耀眼的光环; 法国,是那传奇的艺术之都,每一处景致,都充满着浓郁的诗意。

 

 

  由瑞士乘车南上法国,当车辆缓缓驶入巴黎,顿时感到心跳砰然加速,即将走进这座巨石文明的艺术之都,浪漫之城,心中难以抑制的激动之情油然而生。

 

 

  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广袤的大地,将整座巴黎城染作金黄。 这般温暖,驱散了初识这座城市的惶恐,带来无限光明与希冀。 带着此般好心情,开始了巴黎探索之旅,期待着将那些伟大的艺术作品亲自目睹。

 

  旅途的第一站,走进著名的卢浮宫博物馆,向着这座收藏着无数伟大艺术品的传奇艺术馆致敬。 博物馆外,排队的人群好似一条盘旋的长龙。足以见得,这里吸引了无数世界各地的游人,纷纷慕名而来。

 

  

  这座伟大的博物馆,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历史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走进卢浮宫博物馆绘画馆,被一件件画工精湛的名画所吸引。绘画馆所收藏的绘画之全、之珍贵,是世界上各艺术馆不能比拟的。

 

 

  

  大名鼎鼎的世界第一名画《梦娜丽莎》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参观。 人们仿佛朝圣一般,将站台前挤得水泄不通,想要靠近观赏,并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蒙娜丽莎》又称《永恒的微笑》,被认为是西欧画史上首幅侧重心理描写的作品。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画家那奇特的烟雾状“空气透视”般的笔法。

 

  虽然博物馆内参观的游人异常拥挤,并不能尽兴地仔细欣赏其间的每一件作品,然而那些经过历时沉淀而留下的海外佳作,依然令人对伟大的艺术,多了一份敬仰。

 

 

  悠闲的午后时分,阳光穿透茂密的枝杈,斑驳地洒在寺院的地面之上。不知疲倦地小游人,穿于巴黎的大街小巷,尽情享受仲夏的巴黎之美。

 

  走在市中心,举世闻名的埃菲尔铁塔赫然立于眼前,不论何处,总能欣赏到它动人的倩影。 埃菲尔铁塔是名副其实的巴黎地标,总高324米,是巴黎最高的建筑物,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

  动人的街景,处处弥漫的烂漫气息,隐秘在绿树的怀抱中;这座传奇的城市,仿佛不曾在意,世人是否问津;跨越了百年的历史,述说着千年的故事。

 

  穿过凯旋门,作别巴黎的大街小巷,作别这令人难忘的时尚之都,艺术之城,向着领国比利时进发,将巴黎的美景,化作记忆中的永恒。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