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领地地处澳大利亚中部和北部,其最著名的景点是红色大石头艾尔斯岩(乌鲁鲁),那块随着光线变化而呈现不同颜色的大石头正好位于澳大利亚的中心,那里流传着许多奇妙的故事,因此北领地一直被看成一个充满神奇的地方;而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的原住民更让这样的神奇成为永恒。鱼儿将陆续讲述北领地的故事,故事始于北领地的首府达尔文

  澳大利亚原住民画,圆圈代表水,箭头是袋鼠,U字型是男人和旁边的狩猎用品;两边弯曲的代表山;所有的点都代表土地,因为土地是在北领地生活了几万年原住民的全部。

  作为澳大利亚北领地的州府达尔文是和别的澳洲城市不同。它地处澳洲北部热带地区,具有浓厚的热带风情,偶尔从临海的椰树旁飘来一阵海风,会让人误以为到了昆士兰的著名热带小城凯恩斯;而街上时常听到各色人等讲着不同的语言,人们不同的穿着打扮,以及浓郁的多元文化色彩,又让人仿佛置身于墨尔本的某条小街。不过这些都只是达尔文的一个侧面。

  虽然达尔文有很多与其他澳洲城市相似的地方,但是这里绝无仅有的是到处弥散着原住民的文化和艺术特色。这是一个我花了20澳元才同意让我拍摄的原住民现场作画,沧桑的手在画布上精耕细作,绘制着他们从几万年前就流传着神奇故事。

我去的时候才12月初,市区中心就开始有了圣诞布置,大概他们也像中国过新年一样,早早的忙活起来了。我去的时候才12月初,市区中心就开始有了圣诞布置,大概他们也像中国过新年一样,早早的忙活起来了。
市区一景市区一景

  原住民曾经的土地在200多年前被白人发现后,他们开始了悲惨的流亡生活,被迫从东海岸逐步迁徙到了中部地区,也就是现在的北领地大部分地区。

  很多原住民仍然保留着祖先的生活习惯,在北领地他们的生活和文化都受到尊重,现在这些原住民得到政府多方面的支助,他们在这片土地上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

  欲知更多关于北领地、原住民的故事,请继续关注本博。

  达尔文小百科:

  达尔文的所在地区自然生态保护得很好,同时达尔文也是澳洲北部的补给及船运中心。二次大战期间为军事基地,是澳洲唯一一个受到二战洗礼的城市。1942年,这里遭日本猛烈的轰炸,后经大规模重建,1959年升格为市。1990年代后,因北领地属偏远地区,澳洲政府为提升当地工商业和政府部门的营运绩效,在此投下巨额经费用于“知识经济建设”,使得北领地的经济型态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目前达尔文为澳洲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达尔文被称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首府”,由于它距离亚洲最近,所以是重要的出口港口,主要出口活牲畜(牛、羊)和矿物。达尔文也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军事基地和北部海岸巡逻艇的基地。

  在达尔文居住着来自60多个国家,有着70多种不同种族背景的人们。旅游、采矿、色能源是这个城市和整个领地的支柱产业

  达尔文航班信息:

  达尔文澳大利亚距离亚洲最近的城市,从新加坡达尔文只要4个小时,和达尔文距离悉尼差不多。

  从澳大利亚其他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珀斯阿德莱德凯恩斯堪培拉等都有飞达尔文的航班。

Image by Christophe WallemmeImage by Christophe Wallemme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