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美好难忘的旅行,除了享受美食美景的满足外,必定还有因在当地遇到有趣的或是有故事的人;也正是旅途中遇到的这些人和他们身上的故事,让这一次次的旅行,变得与众不同起来,同时也充实丰盈了我的旅行经历,一如我的兰卡威之行。

  兰卡威之行是六月中旬的事了,尽管回来后已整理写过几篇游记,又外出旅行去了好几个地方;可我仍不能挥手自兹去,洒脱遗忘,有些景有些人依然萦绕于心。其中最难忘的人,当属热带水果园里,那位城会玩的萌大叔了。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快乐嗨森呢。

  去到果园,是我们在兰卡威行程的最后一天上午(6月19日)。那日,我们原本是冲着各种新鲜美味的热带水果去的,而还在果园门口,萌大叔就拿着一把香茅草,灵巧的编出手环、戒指送给我们,这独特的迎接方式,让我们既意外又欢欣,瞬间对萌大叔另眼相看,争先恐后将纤纤玉手伸向萌大叔,索取戒指或者手环。

  全名为马来西亚农业公园(MARDI AGROTECHNOLOGY PARK)的这个果园占地1258公顷,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森林公园。园区地势开阔,成片种植着芒果、火龙果 、山竹 、榴莲、杨桃 、木瓜 、菠萝等进200多种水果和植物。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日照充足,雨水充沛,为水果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保证了水果的高产和口感的上乘。

  果园很大,有着很美的热带丛林风光,园区游览可坐观光车。而且观光车司机很和气,会满足游客要求,边开边停,游客在园中也可以边观赏边采摘成熟水果。

  进入园区前,游客可以先品尝水果。西瓜、菠萝、哈密瓜等多种时令水果一溜摆在罩着玻璃的盆中,游人各自按个人喜好自助拿取。杨桃切成五角星形,感觉好可爱;还有西瓜,红瓤外,竟然还有黄瓤的,貌似黄瓤的更甜更好吃呢。

  大家还在吃水果,这厢萌大叔又刷起宝来。只见他又随手扯了一根香茅草,短短时间编织出一只栩栩如生神气活现的大螳螂,还以此为道具,指导大家依次做出各种不同的动作姿势,并自任摄影师,帮我们拍出好玩有趣的照片。

  从天而降好大一只杨桃,倾其全力,都快接不住了。这其实是借位摄影,是不是感觉不可思议又妙趣横生?

  不等一一满足大家和螳螂、杨桃拍出创意照片的心愿,萌大叔又跑到墙角一株小木瓜树前,折下一截树枝,放到嘴边,如同笛子或竹箫演奏样,吹奏出抑扬顿挫旋律和谐的乐声。

  想不到木瓜树除了木瓜好吃外,树干还有这用途,这可太奇妙了!又惹得大家纷纷上前,也要一试身手。看萌大叔吹的轻松,其实十分考验肺活量。看同行美女吹的好辛苦好用力,不过,终究是吹出了响亮的声音。我好想把自己吹过的那截树枝带着当个乐器使用,可听萌大叔说,这树枝只有在刚折下来时,留着白色乳液时,才能吹出声音,这也真是神奇。

  吃过、玩过、乐过,萌大叔把大家吃过的西瓜皮收集起来喂山羊。这些山羊放养在果亭对面的一片桃树林中,不时看见它们立起两只后腿,啃树上的叶子吃。不过据说它们更爱吃甜甜的果核果皮,这倒真是件两全其美环保之举。

  大叔还用嘴衔着西瓜皮喂山羊,人与动物,既显得亲密无间,又趣味盎然,格外好玩。

  带着墨镜的菠萝蜜,不用说,这又是萌大叔的杰作,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如此有趣的场景。

  在园中游览了一段时间,萌大叔忍不住又扯了一把香茅草,分发给我们。原来香茅草不仅好闻的香味,能作调料食用,还有驱蚊防虫功效,萌大叔以香茅草编手环赠予我们,除了手巧外,也是别有用心,真令人感动。

  吃过很多菠萝,长在地里的菠萝,还是第一次看到,红色的不知是不是开的花,长在树上形如宝塔的菠萝,倒也蛮好看的。

  作为世界最大农业森林公园,这家果园属马来西亚国家所有,园中水果都是生态有机种植,不洒化肥和农药;为防虫蛀,也只是用纸袋包裹的原始方法,所以大可放心食用。想来萌大叔应该是果园的经理,一定对这份工作非常的喜欢热爱,也感染着每一位前来观光游览的人,留下美好难忘的印象。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