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叻是越南林同省省会。该市的海拔高度为1500米,根据法国殖民地时期的传说, 事实上该名称来源于当地少数民族,在原文中意为“Stream of the Lạt“。

  大叻地处高原,气候凉爽,年平均温度在17度,1893年被法国探险家发现。随后1912年先后有一些法国建筑师设计了各种风格的别墅,也带来了窄轨火车,拉开了把大叻打造成度假地的序幕。此后,越南末代皇帝保大在此修建了保大3号避暑行宫,越战时期美军也把这里作为度假胜地。如今的大叻已是越南三大避暑胜地之一。

  这座法式的小镇会让你有身在欧洲的错觉。这个位于高海拔的高原水城有着媲美瑞士的无敌风光。

  春香湖是大叻一个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形状酷似越南版图,为了纪念越南著名女诗人胡春香而命名。湖面积约5平方公里,湖周长约5公里,湖畔绿柳环绕,天鹅在清澈的湖水上觅食,游船和划艇在湖面上悠闲的划行,一派悠然、宁静的景象。

  围湖一周除了常年的绿树成荫,还有大叻的地标建筑或景点,例如大叻花园、高尔夫球场、大叻教堂等,加上湖边闲庭信步的游客以及不远处的群山环绕,共同妆点了大叻的悠然舒适,是游乐纳凉的好地方。

  疯屋子可以说是大叻最著名的建筑,其夸张怪异的造型有着类似西班牙建筑鬼才高迪的风格,并融合了大叻四季宜人的自然环境特征。

  游览疯屋子,你可以在盘根错节的参天“枯木”中行走、在“长颈鹿”的腹中休息,或者在巨大的“蜘蛛网”里迷路,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奇妙。

  据说疯屋子每年都在扩建,像是不断生长的魔幻城堡,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大叻的窄轨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是当地人拍摄婚纱不会错过的地方之一,被誉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全木质的怀旧车厢里,跟着咣当声回想那流逝的岁月,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火车站是当年法国人修建的窄轨铁路,总长8公里。 目前火车站对外开放,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

  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有敞开式座椅车厢,火车开往的终点站是个村落,沿途可以欣赏到大叻的山地风光。

  这个行宫建于1933年,是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行宫。行宫周围是美丽的园林,虽然外表并不起眼,但内部装饰极尽奢华。

  整个夏宫是一个有围墙的大院,一座浅黄色的平顶砖石结构的二层楼,线条清晰简洁。室内设备,包括家具和床上用品等等,都保持完好。每个房间抖写明使用人及用途,二楼边上还有专门提供给游客扮相的越南末代皇帝和妃子的服装。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