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作者:潘潘三条子

  东京,与纽约、巴黎齐名的国际化大都市,其最繁华的街区又以银座为代表。当夜幕降临,华灯齐放,银座遍淹没在了炫目的光影里。只可惜很多门店关的太早,让人没办法走入细看,可是华丽丽的橱窗又装饰出了银座的另一翻魅力,一起来看一场银座的橱窗大SHOW吧!

  伊东屋itoya

  银座有着许多的百年老店,伊东屋文具店就是其中一家,这里的文具种类非常齐全,汇聚了日本及世界各地的知名文具品牌。

  伊东屋这一季的橱窗设计,是海洋的主题,高高低低,深深浅浅的蓝色扇子,营造出海浪的感觉,偶尔探出头来的“螃蟹”,正是店内售卖的螃蟹形布袋。游来游去的“小鱼”其实也是和风扇子的一种,高处有大有小的“章鱼”是日本的风铃。这个有两层楼高的童趣橱窗,很好的展示了伊东屋作为文具店的特征,而所有材料都是取自于店内的产品。

  Hartmann

  Hartmann是新秀丽集团的奢侈箱包品牌,创建于1877年的美国,在银座的这家旗舰店橱窗里,用书页的方式展示品牌重大历史事件,下面则将最新推出的箱包摆放于木地板上,色泽搭配和谐,整体呈现出美式风貌。  

  Toraya

  在银座中央通路上一家名叫Toraya的帽子店第一眼看上去并不出彩,查阅资料的过程中才知道这是有着100年历史的帽子店了,最早的产品都是卖给学生的,后来随着日本的西化,Toraya逐渐开始做西式的帽子,并在银座开了首家店。  

  而今,Toraya橱窗里展示着各式各样的帽子,配上手杖、行李箱等装饰,十分有绅士风度。右上角一幅Art Deco风格的海报,把人拉回了电影场景。LOUIS VUITTON  这个牌子就不做介绍了,这一季银座的橱窗用月亮做背景,从月亏到月盈四种颜色的LED灯不断变换,营造出太空的神秘感。

  FENDI

  芬迪FENDI今年的DOTCOM和GAGUETTE等手袋,无论是刺绣还是镶嵌,都有用到花的元素。在橱窗的展示上,FENDI夸大了“花”这一装饰,配合上店内的绿植三轮车,让画面很有夏天的味道。

  和光百货

  四丁目的十字路口可以称得上是整个银座最繁华热闹的地段,其中19世纪风格的和光百货古朴高雅,很有韵味。营业时间内的每个整点,顶层的钟楼都会响起西敏寺的报时钟声。位于六楼的艺廊“和光Hall”常年举办各种活动展览,比如最近就有井上万二白瓷展,不必张贴海报,用一个橱窗来做广告。

  整个橱窗是极简的设计, 造型各异的5款白瓷作品置放于橱窗内,配合白色的灯光。展览的说明用黑色字体写在橱窗玻璃上,“井上万二白瓷展 40周年纪念”,其余的展览信息则罗列于左下角, 玻璃上还用淡淡的蓝色浮云装饰在角落,很干净简约。在整条华丽丽的街区上,这竟然是我最喜欢的橱窗。

  和光百货一楼中间的拱型橱窗里,是一个关于时间展览的介绍,因为6.10是日本的时间纪念日,和光百货搜罗了世界各地的摆钟进行展示,从古老的木质外观到时髦的机械化造型,从金属的蜘蛛到神秘的太空装置,造型各异的摆钟真让人忍不住想要去逛逛展览。

  另一边的橱窗取名为“華”,在日文里,華=花,与烟花有着相同的象征。三个艺术品每隔9分钟变换一次,从左到右分别代表:烟、光、音,意在表现花火的立体感、爆发时的能量与华丽。

  这家AKRIS服装店橱窗元素,采用了主推的一款连衣裙上的飞鸟图案,从玻璃窗到背景墙,有着3D的视觉效果。橙色的主色调,热情洋溢。

  GUCCI

  下面两个奢华风格的橱窗来自GUCCI,金属铆钉是贯穿始终的配饰。上图运用了金属虎头做挂钩,这是GUCCI2016 早春度假系列很多单品都用到的元素。而粉底白仙鹤的背景墙,让整个橱窗看起来很柔美,与凶猛的虎头相搭配,柔中带刚;仙鹤图案也是GUCCI中运用比较多的元素。下图中绿色的蛇图案包包,与黄色的背景碰撞出视觉的冲击感。

  爱马仕HERMES

  和GUCCI相比,爱马仕的橱窗可就低调小清新多了,主打的几款丝巾飞扬于蓝色的浪花之上。一旁的少女踮起脚尖想要更贴近这清凉的水花,青蛙和野鸭明明飞不起来,却欲展翅翱翔,让人看了也情不自禁在这炎炎夏日中一探水花的凉爽。

  Dior

  Dior在银座的旗舰店橱窗,充分利用了3D画,一边是眼睛,一边是嘴唇,看着橱窗前进,随着脚步的移动,眼睛会一眨一眨的,嘴唇则一开一合,非常性感诱人,好像在勾引你进店逛一逛。

  资生堂

  你以为资生堂只有化妆品么?其实最早的资生堂在日本是甜点西饼发家的,并且走的是贵妇风,在银座就有一家资生堂甜品店。整个店面用巨大的落地窗让顾客清清楚楚的看明白:这里卖的是甜品而非化妆品哦。所以它的几个橱窗做的小巧含蓄,却十分有创意,形式都是延伸的几何造型,配上与食物相关的剪纸,四周再以镜子作为反射。

  小小的橱窗中有杯子、叉子、蛋糕架、糖果礼盒……做工都非常精细,让人感叹不已。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