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于清莱黎敦山上的皇太后行宫,是已故诗纳卡琳皇太后晚年居住的地方。与印象中皇室惯有的奢靡风格不同,这位泰国皇太后似乎很平实简朴,单从行宫的建筑样式来看,没有太多镶金钻玉的华丽装潢,而是全部采用竹木结构,以泰北传统建筑元素并融合欧洲瑞士风格而建,简单之中却又不失高雅,再搭配四季如春的园林花卉,别有一番魅力。内景陈列多是皇太后生前喜欢的泰国传统手工艺品、皇室画作以及书籍,除此之外还有天文与星象雕刻,让人感到一位睿智优雅老人的独具内涵。

  脱鞋进入行宫,带着耳麦听着皇太后行宫的详细解说,体会每一个角落、每一件装饰品细节背后的故事,从侧面了解皇太后的平生和爱好,不知不觉感到内心异常平静,仿佛穿过时光看到那张历经人生变故却依然美好恬静的面庞。

  走出皇太后行宫不远处便是有着“人间仙境”之称的皇太后花园,这里繁花似锦,四季如春。那一天天气独好,我们就像两个稚气未脱的孩子,采一缕清风,与蝶花曼舞,无关乎其他人的目光,就肆意忘情的徜徉一片花的海洋,沉醉在满园艳彩甜美之中,享受光阴与静美。

  如果单看整座皇宫的美丽,不免会让大多女孩子心生向往,羡慕泰国贵族皇室的幸福的生活,然而,从平民之女到母仪天下,这条路诗纳卡琳走的并非一帆风顺。如果你了解了诗纳卡琳皇太后的真实生活,我想你或许不见得会愿与她交换人生。因为纵观诗纳卡琳的一生经历,早年丧父、青年丧夫、中年丧子,人生三大不幸一并占全,可以说即便是万民敬仰,荣华万千的皇室太后,但面对造物主的安排,依然无法逃脱冥冥之中悲情命运的设定。诗纳卡琳皇太后是不幸的,但从另一方面她又是幸运的,拥有着常人不能承受之苦的强大内心,她用自己特有的坚强与智慧承载起皇室教育的重任,并一生致力于推动泰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为泰国贡献了毕生心血。2000年,在诗纳卡琳皇太后百岁诞辰纪念之际,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年度世界名人录,这绝对是皇室的无上荣耀。

  记得范爷曾说,“挨得住多深的诋毁,就经得住多大赞美”。相对于人生,“要获得大喜,你先要有能承受大悲的勇气”。很多时候往往看似幸福美好的人,你羡慕上天的偏爱,或许在你不了解的背后是你无法想象的悲痛与绝望。而生活的有趣在于,它看似不公平却实则公平的给予每个人应有的获得。所以,我喜欢那句励志女孩子的话: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如清风拂面的温柔以及刻进生命里的坚强。

  有人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差,我想说爱花的女孩子也是如此。不是单单因为爱花让喜花种花人更美,更是因为爱花之人在遭遇生命谷底时可以用花装点内心。嗅一朵花,品一份优雅,守候一份甜美的柔软,待雨过含苞待放之时。生活不会总是阳光,但你经受住了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洗礼,接下来迎接你的就是划亮天际的一抹绚丽彩虹。 

  皇太后行宫及花园介绍:

  皇太后行宫是已故诗纳卡琳皇太后晚年居所,如今已经成为清莱乃至泰国的著名景点。和颐和园一样,行宫花园曾经也是泰国皇室居住、生活的地方,九世泰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皇太后行宫便对游客开放。而皇太后行宫花园据说是宅心仁厚的皇太后为繁荣清苦的泰北地区,带动当地人民开荒拓土劳动致富,从而让一片荒蛮的山野地带变为花团锦簇的人间天堂,使得整个泰北清莱地区鲜活起来。游览过皇太后行宫花园,你一定会明白,为什么九世泰皇要开放这里,那是她母亲精心妆点的皇宫,是母仪天下与博大胸怀的象征,是泰国皇室的永恒骄傲。

  旅游小贴士:

  1、进入皇太后行宫之前,先要检查游客的着装,不能袒胸露背及露膝,否则会按照要求穿上工作人员提供的蓝褂长裙,以示对诗纳卡琳皇太后的尊重。

  2、行宫中不能拍照。

  3、不论你是否好奇泰国皇室的历史与变迁,不论你怎样看待这个神奇的国度,都不妨在参观皇太后行宫时了解一下这位伟大的皇太后——诗纳卡琳的传奇一生。

皇太后行宫花园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