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山辛特拉 (Monte da Lua),是一个充满魔力的神秘地方,自然与人和谐共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认定其为世界遗产地。

  充满异国情调的花园、生气蓬勃的公园,步行小道在百年古树间蜿蜒、装饰新颖的宫殿、小小的池塘,有引人入胜的秘境、自然风景间点缀着人工遗迹,想要享受特殊时刻,这些地方无疑都可以激发你的灵感。

  想要庆祝爱情纪念日、想找个理想的结婚或度蜜月的地方、哪怕根本没有借口,辛特拉都是葡萄牙最浪漫的目的地之一,这里曾经是多任国王和王后相爱的地方,是作家和诗人,如艾萨•德•克罗兹 和英国诗人拜伦创作出不朽巨著的地方。

  要体会真正的浪漫感觉,不妨乘马车游览一番。有多条环线从小镇中心出发,途中在宫殿和林地间穿行,浪漫的环境会令您恍若置身 19 世纪,想起当年贵族在山上闲逛,自己好象被他们的魔力所吸引。

  一日游行程

  (一)上午

  一个好建议是,在享用了美味的早餐之后精力充沛地开始一天的行程,而无论如何计划,一定要从历史悠久的市中心出发。

  在主广场,你会看到维拉宫

  (Palácio da Vila),宫殿两个独特的锥形烟囱十分醒目,可以用作地标指引你回到这里。从 14 世纪晚期起,这里就是葡萄牙史上多任国王的避暑胜地。宫殿每个房间的装饰都不尽相同,都有值得去了解的历史;其内部装潢同样令人赞叹,简直就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瓷砖博物馆,甚至收藏有 16 世纪的作品,当时瓷砖刚刚引入葡萄牙。

  悠闲地沿着狭窄小巷散步,走过出售地区特产的小店,你也可以参观金塔德雷加莱拉宫 (Palácio e Quinta da Regaleira)。宫殿虽然看上去年代久远,但实际上建于 19 世纪,殿内装饰给人印象深刻,到处都能发现共济会留下的印迹。距雷加莱拉 (Regaleira) 入口处不远就是建于 18 世纪的赛特亚斯宫 (Seteais),如今已是酒店。这里的花园值得游览,从观景台还能看到贝纳宫、摩尔城堡 (Castelo dos Mouros) 和远处的大海……

  在爬上山顶之前,应该在镇里选一家好餐馆享用午餐,或在卡斯塔涅罗斯公园 (Parque dos Castanheiros) 野餐,野餐区就在沃塔•得•杜诗 (Volta do Duche) 半途。

  (二)下午

  下午你可以去欣赏山区的美景,沿途可以去探寻这片世界遗产景区的隐匿之处。

  在进入贝纳公园的植物保护区之前,步行穿过女伯爵

  D’Edla 度假小屋 (Chalet da Condessa D’Edla),向上走就到了摩尔城堡 (Castelo dos Mouros),这里被理查德•施特劳斯誉为“圣杯城堡”,不可不看。城堡建于 8 世纪和9 世纪,收复失地运动之后曾被扩建,这里见证了本地区在伊斯兰统治下的那段历史。

  山顶,是葡萄牙最浪漫的宫殿之一贝纳宫 (Palácio da Pena),梦幻般的宫殿是文艺复兴时期重建,因此更符合 19 世纪浪漫主义风格,它的建造者是热情又富有艺术想象力的玛丽亚女王二世的丈夫萨克森•科堡的费尔南多 。

  如果早上你没有品尝这里著名的 Queijadas (奶酪蛋糕)和 Travesseiros (杏仁糕点),那么回城时一定不要再错过,傍晚时分在这样一个梦幻般的地方,这些特产不可不尝。

  到辛特拉旅游就必然要去拥有百年历史的甜品Piriquita店。大家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地道的葡式蛋挞和店里著名的Travesseiros和闻名的Queijadas,绝对会让大家再三回味,流连忘返的。这些甜点都是根据在12世纪编纂出来的古老文献制作而成。

  一天时间不可能看遍辛特拉的一切,所以最理想的是可以多停留几天,或者如果可能,可以另外组织你的游览。

  除了一些有意思的博物馆之外,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包括蒙塞拉特公园 (Parque de Monserrate)、其中有异国情调的新哥特式宫殿,还有建于 16 世纪的嘉布舒修斯修道院 (Convento dos Capuchos),为了突出阿西西圣弗朗西斯追求简单谦卑的宗旨,这里仅使用软木简单地围出一个个小地方,因此与您已经参观过的其他宫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距修道院 2 公里处就是佩尼纳城堡 (Peninha),这是山的最高点之一,而在通向海岸的沿途,欧德里尼亚斯的圣•米盖尔考古博物馆 (Museu Arqueológico de São Miguel de Odrinhas) 收藏有两千多年前的重要题铭藏品,绝对值得一游。

  那些在七、八月间来此旅游的人将有幸在辛特拉节期间观赏到在辛特拉和贝纳宫,以及奥尔加•得•卡达瓦尔文化中心 (Centro Cultural Olga de Cadaval) 举办的古典音乐会和舞蹈表演。

  如果你碰巧正走在辛特拉至里斯本的 IC19 路上,不要忘记去参观一下建于 18 世纪的洛可可风格华丽宫殿克鲁斯国家宫殿 (Palácio Nacional de Queluz)。在宫殿前的操场上你可以观看葡萄牙马术艺术学校奉献的马术表演,欣赏阿连特茹奥特尔 (Alter) 前皇家种马场饲养的卢西塔诺良种马。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