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近年来频繁往返的国度。陆陆续续的去了一些城,曼谷,普吉,苏梅,清迈。乐此不疲,依旧念念不忘。

  说不清,到底是因为喜爱那永远灿烂的阳光,清澈透蓝的海水,缤纷绚丽的美食。还是因为穿梭于汹涌的人潮中,随处可见的微笑,一声酥软入骨的“萨瓦迪卡”便会化解所有的不安与陌生。

  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

  有的时候,喜欢一个国家,一座城市,亦或一处风景,仅仅需要一个瞬间的时光。就像某个清晨,空旷宁静的街道上,黄色袈裟的僧侣伴着呢喃的诵经声从远方而来,金色的阳光从树梢披洒下来。或者午后的黄昏,蓝色的海滩边霞光旖旎,微风清徐送来的是前方爱人的呢喃。

  接到邀请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应下。继续出发,继续抵达。曼谷,一路向南。去看看不曾抵达的泰南风情。

  [泰拳]

  曼谷,短暂的停留。得知行程中,抛开了所有传统的景点,这一次要来点力的较量。无比兴奋。

  泰国,陆陆续续来了很多次。仔细想想,竟然一场秀都没有看过。比起万人疯狂地人妖秀,我更想要看一场真正的泰拳,感受现场激烈地格斗中令人喷薄的血脉。这个念想还没有实践,不想,自己先来了一场“花拳秀”。

  泰拳(Muay Thai)即泰国拳术,杀伤力大,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素有立技最强格斗技之称。除了传统的比赛竞技,如今的泰拳也走进了泰国人的日常生活,变成强身健体的时兴运动。

  每次课程大约一至两小时,教练在旁边一对一指导。

  开始训练前的热身运动,防止肌肉韧带的拉伤。

  做完热身,戴拳套之前,需要在手掌缠上专用的胶带。

  无需擂台,任何场地都是比赛。

  我也要打拳了,你们信么? 

  [柚子园]

  早上五点半起床赶飞机,一个小时的航程,从曼谷抵达洛坤府。若不是此行,我从来不知道南部的这片区域,竟然隐藏着这么多叫人难忘的美好。

  第一站,是柚子园。暹罗红玛瑙柚,仅在泰国南部洛坤府生产。成熟的果肉呈现瑰丽的红色,肉质细腻无渣,鲜甜多汁。整整三大盘,瞬间扫光还意犹未尽。玛瑙柚在产地洛坤府大约100元人民币一个,到了曼谷约200至300元人民币。据说,仅对中国限量出口,不知道在哪里卖,也不知道价格如何。谁有见到过哪里有卖,记得告知一声。

  柚子园的女主人。很朴实的装扮,我笑言,她拥有的哪里是柚子园,而是数不尽的红色玛瑙。

  洛坤府盛产柚子,而红色果肉最为珍贵,味道也更胜一筹。

  七月初,还不是采摘的最好季节。再过一个月,柚子皮上的颗粒会呈现出饱满剔透模样,那时,便是丰收的季节。

  果农,认真地呵护着园中的柚子。这是骄傲也是生计。

  虽然主人一再强调这还不是最佳的时候,但是色泽已经足够诱人,味道足够鲜甜。

  [玛哈泰寺]

  似乎,每一个泰国的古都城,都有一座玛哈泰寺。大城素可泰,还有我们此行抵达的洛坤府。前面二者,几乎已经被热爱旅行和摄影的人们熟知,而洛坤府,因为远离曼谷700公里之外,这里几乎没有游客的打扰,安安静静的保持着原本的模样。

  玛哈泰寺,隐藏在静谧小镇的世界文化遗产。虽然其标志建筑巴罗玛莎佛塔正在修缮,无缘得见佛骨舍利,但这一个午后的宁静,已是足够。

  红色、金色与白色的庙宇,阳光下熠熠生辉。

  入口左右两侧是长长地廊道,供奉着众多的佛像。据说,能够绕行一周,并准确无误记下佛像的数量的人,是有佛缘的。  

  院落内是数百座佛塔。泰国钱币25分,背面的佛塔图案就是取景于此地。

  虔诚的信徒与自由的鸽子,构成了广场上最和谐的画面。

  [卡侬镇]

  清早抵达集市,这座小城已经苏醒。摩托车与行人穿梭而过,彩色的小洋房前密集的电线在空中织成网络,这是属于泰南小城的日常生活。而我们,也成为了洛坤府整年里,仅有的300个中国游客之一。

  选择了路边的小摊,混迹于当地人之中,像原住民一样吃顿早餐。这是一直喜欢的旅行方式,用最接地气的味蕾,感受一座城市最本真的模样。

  忙忙碌碌的人们,街道上都是摩托车马达轰鸣而过的声响。

  老板娘在认真地准备着炸鸡块,这是最普通也是最受欢迎的早餐。

  享用美味的食客们。

  棕榈叶包裹着的粽子。

  配料丰富的白粥。猪肝、鸡蛋、肉丸、葱花、姜丝再加上细碎的榨菜末,好像回到广东的日子。

  [粉红海豚]

  卡农镇,几乎没有多少国人知道。这里不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因为拥有独特的粉红色海豚而吸引着前来的人们。

  卡农北部海湾附近有很多粉海豚出没,乘小船出海,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粉海豚学名叫做“Indo-PacificHumpback dolphin”,其实粉海豚小时候并不是粉色的,而是灰色的,随着年龄长大,成年后灰色色素褪去,皮下的血管颜色呈现出粉色的皮肤,粉嘟噜的可爱。

  卡农的标志性粉丝海豚。抵达洛坤府机场,就可以看到。

  港口的停放着的渔船。也是我们乘坐出海看海豚的工具。

  陪伴我们出海的船夫,认真地寻找着海豚的踪影。

  虽是阴雨天,依旧抵挡不了大海的魅力,幸运的见到了海豚,有局部的粉色。始终是两只在一起嬉戏,不知道是不是恋人呢。  

  粉丝的海豚,我们此行无缘得见。借了一张网上的图,算是慰藉。

  [帕岸岛]

  若说洛坤府,卡农镇,知晓的人少之又少。那么一海之隔的苏梅岛与帕岸岛,便是闻名遐迩了。从卡农码头坐船出发,一个半小时船程,抵达帕岸岛。岛上有茂密的丛林和连绵的山峰,以及亚洲最好的沙滩之一。

  不过,帕岸岛上最出名的是疯狂的满月派对。每个月圆之夜,都有超过2万名年轻的背包客来到哈林海滩,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在又细又软的白沙滩上尽情跳舞狂欢到第二天。这里的高科技电子舞曲震耳欲聋,荧光棒和绚丽的彩绘充斥了着海滩。

  入住chataramas hotel and resort ,海边的白色帷帐,浪漫而轻盈,瞬间进入度假模式。

  没有派对的疯狂,帕岸岛的沙滩静谧得如油画一般。

  吹着海风,吃着新鲜的海鲜,这才是泰国海岛度假的完美标配!

  推荐尝尝这款鸡尾酒,高度的朗姆酒加上柠檬的酸,薄荷的香,生姜的辛辣和冰淇淋的香甜,所有味道在口腔中完美融合,清新的绿色带着夏日大海的气息,不愧是帕岸岛酒店鸡尾酒大赛冠军。

  ====================================================

  [作者:鱼鱼众生]

  环保主义者,慢游主义者,自由撰稿人。游历数十个国家,中国各大主要省份。

  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搜狐旅游年度贡献奖章获得者;多家知名旅游网站签约体验师、旅行专家;旅行杂志撰稿人。

  感谢认真阅读的你,各种咨询闲聊请移步

  新浪微博:@鱼鱼众生liluo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