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箱根总是最先想到那里的温泉,但除了休闲放松以外,那里的文艺气儿也不少。大大小小的美术馆散落在这个环湖靠山的风景区—— 本间寄木博物馆、可以眺望到富士山和芦之湖的成川美术馆、展现了富士山各种美景的箱根写真美术馆,莫奈和雷诺阿等西洋作品为主的Pola美术馆,以及东洋之美的冈田美术馆等等……当然,对于游玩至此的人最耳熟能详、首选要逛的是雕刻之森、玻璃之森和小王子美术馆。

  今天的主题“玻璃之森”。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中宝贝的全都是来自意大利Murano岛的产品。对,就是那个被称为“玻璃岛”的地方。这里也是日本第一个以威尼斯玻璃为主的美术馆。

  不过,若是专程来看玻璃制品的话,吸引力算不上大。毕竟要经历舟车劳顿再加上连番倒巴士。所以啊~这个美术馆自有它的可爱之处。

  “玻璃之森”,光名字就可爱得很,馆内更是处处晶莹又美丽。说“馆内”并不确切……因为比起去看那些正统的威尼斯玻璃,更让人享受的是将各种玻璃制品融入一个大花园的室外部分。

  还记得当初在Murano岛闲逛的时候,除了直接到手工坊参观、了解整个烧制玻璃的过程,就是在一家家紧挨着的玻璃店铺里流连。意大利热情的阳光、蜿蜒的小巷喝运河,都为那些色彩张扬的玻璃们镀上了威尼斯的印记。而箱根却相反。被群山和湖泊包围着的箱根,湿气颇重。比起室内的玻璃,室外那些花花草草的缤纷和艳丽也丝毫不相上下。

  刚一入园,在面前打开的就是一副浓缩了各种欧式风情的美丽画卷——喷泉池水、如瀑布般的玻璃垂帘、小桥流水和石墙人家,还有点缀的各色植物。“曲径通幽”是这幅画卷的主题。走几步、下个楼梯、钻个门洞,就有一番新天地。上上下下,层次丰富有致,充满了趣味。

  池中间最抢眼的玻璃作品是以威尼斯的总督府为原型,由美国设计师创作而成的。是在1996年与威尼斯的Murano玻璃美术馆缔结姐妹关系时创作两件,分别置于两地的。

  (希望想到美杜莎的只有我一人…………)

  后面犹如瀑布一般的玻璃垂帘,其实有个极好听的名字——“光之回廊”,因为能在太阳光和风中闪烁出耀眼又缤纷的色彩。 虽然雨天不得见,但和雨水融为一体的幕帘,倒也别有风情,像是从天上倾盆而下的雨似的。

  粉绿色的樱花、种在真绣球之间的粉蓝色玻璃绣球花、还有秋天的芒草、冬天的圣诞树……明知这些玻璃树玻璃花都是假的,也不敌身边真花真树的质感,但只要有光的映照,就会被它们晶莹的一面撩到。

  春天的百花,初夏的玫瑰、雨季的绣球,秋天的红叶……还有冬天的圣诞和白雪……每个时期来玻璃美术馆都风景如画如诗。这样的地方,只看一次怎么够?!

  逛完庭院刚走到美术馆里面时,工作人员一见我们就一边说着“还来得及上”一边引着快步前进。一开始没明白过来,还以为接近闭馆时间而我们是最后一批入场呢,结果是带着我们去听现场的小提琴演奏。小提琴家Alberto De Meis先生将各种意大利欧洲名曲串联,用电提琴炒着现场气氛,还时不时和观众互动,让这场演出欣赏变得丝毫不沉闷~

  每天5场15分钟的现场演奏,今年的6~7月,10~11月以及9月的几天中可以看到他的演出。

  除了最开始那些古典玻璃制品外,还有现代威尼斯制品馆。这里面就气氛活泼很多~还可以买到旅途礼品。价格从昂贵的高档品至平易近人的小玩意儿,应有尽有~

  若没来得及去玻璃岛,倒是先在这里“管中窥豹”一番了~

  (日本的“神奇”的一点在于经常会这样“完好”的把西方的东西搬过来,之后说的“小王子博物馆”更是如此……)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