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旅行最好的季节已经来了,虽然陆路还未顺畅,不过直飞加德满都也是不错的选择。发一组尼泊尔照片,虽然这组片子色彩暗淡,衷心希望这个充满了丰富信仰、风光绝美的邻国永远美丽,愿喜马拉雅之南的这个国度,永远生机盎然。

  巴德岗的小巷子,多想再回去钻钻这些古老的街巷。

  古城路边乞讨的老人

  夜晚的杜巴广场,普通的加德满都街道

  那是一片城,每一个城市都应该有一座高处,留给我们去俯视,找到高处,发现城市之美,即使是加德满都这样老城。

  其实这只是加德满都城里一条普通的小溪,而且河边堆满了垃圾,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那天我让司机停车,我专程下车来拍这里,没有光,暗淡的天空,但这就是我看到的加德满都。

  这张是在烧尸庙拍的,我在河这边坐了很久,河对岸就是逝去的人,烧完后骨灰流入河里,这条河汇入恒河,印度教的圣河,来也空空,去也空空。

  庙宇

  加德满都的街头,随处可见佛塔,万佛之国可为名不虚传。

  这也是随便一个街头的佛塔。

  长得很漂亮的尼泊尔女孩儿,她看我拍小羊羔,主动抱起小羊羔让我给她拍照,笑起来很像是莫文蔚。

  尼泊尔,旅行成本极低,吃住行很便宜。汇率大概是1:16--1:18,国人去了可以当土豪。但近年来国人去得很多,当地人都说只要是你们国庆节,就是他们赚钱的时候。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深入当地,用时间成本来换金钱成本,节约不少费用。

  除了加德满都谷地,尼泊尔的博卡拉喜马拉雅之南,蓝毗尼释迦牟尼出生地,奇特旺热带国家森林公园(最神奇的是骑着大象看雪山),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