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印度,在英文中被称为:Little India,大多数人最初的感觉是:那里的治安,卫生环境不好,人不友善等等,而从地铁上下来,看到墙壁上颜色鲜艳的印度传统服饰和美女作为宣传壁画在四周都是,感觉赏心悦目了很多。

  走出地铁站就会闻到一股浓浓的咖喱味。慢慢行走在大街上,小心的观察四周的人群,虽然印度人黝黑的皮肤,似乎是和这里的炎热的天气完全分不开,但是印度人似乎并不难相处。

  不过转眼间遇到了一个躺在地上的印度小伙子,看样子是睡着了,虽然是在树荫下,但是毕竟这里是公共场合,后来听说在小印度这样的情况很普遍。

  这里其实有很多外国人来参观,虽然蔬菜市场看起来市场并不起眼,几乎就是一个简单的摊位,但也很热闹,五颜六色的印度风格建筑,不难体现出印度人对于色彩和自己独有特质的保留。

  这里作为新加坡当地的印度人聚居的地方,相当于美国旧金山是华人传统聚集地一样,对于印度传统的东西保留的很好,一路上的香料味道不绝于鼻,很多人说是为了掩盖自身的体味,其实我觉得应该理解为对于美的一种表现。

  手抓饭是这里相对比较传统的东西,但是一般人很难适应其中的味道,建议慎重选择。

  小印度新加坡是个奇葩,与之前看到的高楼林立井然有序的新加坡城市不同,这里有巨大的反差,首先是不一定能适应,这里的生活水平也很一般,矿泉水都便宜了很多。

  小印度里面特别漂亮的首饰店,尤其在主干道两岸的商铺,多数是黄金和首饰之类的,

  在多姿多彩的房屋两边,街边有很多卖饰品佛教用品的小店,走进巷子里还有很多卖蔬菜的地方,真的见到很多和国内不一样的蔬菜。

  小印度在当地泰米尔社区更普遍称为竹脚(Tekka)。虽然在现代人民行动党的种族和谐政策下,泰米尔人不再如以往局限在一个地区,但为了保存文化遗产,许多泰米尔人商业活动都集中在小印度

  而在路边的店铺附近,也同样会遇到卖纹身的小姑娘,这种纹身一般会在十天左右退掉,看起来样子很不错,但是很可惜,人家只针对女生服务。

  在路上,还看到了三三两两穿着鲜艳颜色衣服的印度在公交站台排队,似乎聊的热火冲天,在这样的环境里,完全和谐而有序。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