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中最有权威的十二主神,都住在奥林匹亚山上,除了众神之神宙斯外,其余十一位大都是他的兄弟姐妹或是子女。

  据说古希腊人准备在这里建造城邦的时候,两位天神为了成为这里的守护神而打了起来。这两位天神就是智慧女神雅典娜和海神波塞冬。雅典娜赐予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橄榄,而波塞冬给了他们战马。人们选择了橄榄树,因为那是和平的象征,于是这座城邦便以雅典娜为守护神,取名雅典。

  波塞冬是希腊神话中桀骜不驯的海神,也是希腊人信仰和崇拜的“丰收之神“。他是宙斯的二哥,是海、河、泉水之神,也是地震之神。因为发明了战马,又是赛马的保护神。波塞冬的坐骑是由四匹白马驾驭的黄金战车,武器是海神三叉戟,表面少言寡语实际生性暴躁。他的好色和他的暴戾一样出名,有无数的情人和私生子。

  波塞冬神庙(Temple of Poseidon),希腊最著名的海神庙,位于雅典以南70公里外的阿提卡半岛(Attica)最南端的苏尼翁海角(Cape Sounion)的山崖上,地理位置绝佳,三面环海。

  海神波塞冬,最有名的形象应该是位于佛罗伦萨市政厅广场上,大卫像右手边的雕塑。

  阿提卡半岛最美的景观,当属波塞冬神庙的日落。

  在雅典宪法广场附近的Filellinon路上,有一班直接去苏尼翁海角的大巴车,下午4:30有一班,返程最末班是晚上8点整,单程近2个小时,为了海神,值得折腾这一趟。5月初希腊的日落时间大约也在20:00-20:30。从雅典出发,前往苏尼翁海角。大巴车一直抵达景区入口处,旁边还有餐厅和纪念品商店。

  我四处寻找可以拍到完美神庙角度的地方,后来发现得去对面的山崖边,才能拍到神庙傲世独立的样子

  波塞冬神庙,建于公元前445年,如今只剩下了16根多利安式样的立柱,在爱琴海的海风中矗立。其内部构造包括希腊建筑中常见的门廊、内殿、后殿三部分。

  所谓的神庙,其实只剩下了这十几根石柱,神庙早已在战争中被波斯人毁掉,石柱或屹立或倾倒,渲染着几千年的沧桑,岁月漫长,掩饰不住杀戮

  神庙中心位置早已被绳索拦了起来不允许攀登进入

  说到这片海,不得不提爱琴海名字的由来,在古希腊神话中,克里特岛上有一个牛头人身的怪物米诺陶,是岛上米诺斯国王妻子红杏出墙所生。为了不使家丑外扬,国王在岛上修建了一座迷宫囚禁它。因为国王的儿子在雅典不幸遇害,为了报复,国王要求雅典人每九年送七对童男童女给米诺陶,导致雅典人心惶惶。为了拯救雅典,爱琴国王的独生儿子忒休斯自告奋勇驾船前往克里特岛为民除害,老国王不舍爱子,和儿子相约,如果胜利归来,就把船上的黑帆换成白帆,老国王就能提早知道他们凯旋的消息了。

  但忒休斯到了克里特岛上后,米诺斯国王的女儿爱上了他,为了避免他迷失在迷宫里,给了他一个线团和一把宝剑,使得忒休斯成功杀死了怪物,并利用线团走出了迷宫。公主和忒休斯一起乘船返回雅典,但由于回程时候过于兴奋,忘记了换掉船帆,老国王远远地看到船帆,以为儿子已经遇难,悲痛下投海自尽,他投海的这片海域,从此就命名为爱琴海。

  夕阳为立柱镀上了一层金,数千年过去了,神庙在强劲的海风中遗世独立,仿佛海神的尊严就融化在这千年不倒的石柱中。爱琴海的海浪轻轻涌过礁石,拍击着海边的悬崖,海水深不可测的蓝,礁石悬崖深沉的褐,浪花绽放激涌的白,完美交织在一起的色彩,令人心醉。我宁愿相信这海里有海神,保佑着希腊的芸芸众生

  不同于其他多利安柱20道的沟壑,这些立柱每根都只有16根纵沟,考古学家们认为这是为了更好地抵御海风的侵蚀。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