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学习潜水执照手被海胆扎破受伤,暂停修养的那几天,才得以好好的静下心来享受假期。经过前几天超强度的潜水练习,突然放松下来的身心还有点不适应。薄荷岛是有名的潜水圣地,来这边学习潜水执照也是必干的事情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人来薄荷岛都会潜水。如果不潜水的话,这里还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值得我们挖掘呢?

  本来7天的行程都要献给潜水练习与潜水行程,对水下之外的薄荷岛一无所知。在沙滩上足足晒了两天太阳后,对探索薄荷岛有些蠢蠢欲动了。在没来菲律宾前,代表薄荷的巧克力山和眼镜猴就已经如雷贯耳。想同时看到这两个标志,很简单,组一个简单的一日游就好,行程包括巧克力山,眼镜猴以及洛博克河上的泛舟巡游,巡游期间在船上可以品尝到丰盛的菲式料理,弹奏木吉他的歌手也会相伴左右,中途还可以停岸与穿草裙的土著人一起跳舞,时光简单而美好。

  早上9点,我们驱车前往巧克力山,车在林荫大道上缓缓的开着,这里不如游人如织的海边那么热闹,但看着两旁茂密树林呼啸而过,阳光从树缝中射下形成一道道光影,望着这一片绿发发呆,便能捕捉到与海边迥异的别样风情。

  眼镜猴就藏在这热带森林中,与这雕塑不同的是,眼镜猴只有拳头那么大,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猴子。这小生物就躲在这浓密的树丛中,摩肩擦踵的行人缓缓的走着,不仔细搜罗两边的树丛就很难发现。

  眼镜猴似猴又非猴,眼睛犹如外星人奇大无比,四个手脚掌的关节都有点像人类,仅仅的抱在树干上,姿态又有点像考拉,毛茸茸的肉球惹人爱,好想把他就那么攥在手掌抱入怀中。我们围绕在其周围发出感叹声,欢喜声,每当快门按动,他还会害羞的把头转过去,古灵精怪极了。

  爬上将近百个台阶,这一个个绿色的小山坡就是听上去让人想吃一口的巧克力山了。由于地质的变化,在薄荷岛上行程了这近千座的山丘,由于这些山丘的成分大多为岩石,上面很难长植物,光秃秃的岩石颜色很像巧克力,所以想象力丰富的菲律宾人就称这些山丘为巧克力山。但随着时间的迁移,山丘上的植物也越来越多,巧克力山也很难看出巧克力的颜色了。

  不管这巧克力山如今变成了什么颜色,眼前不计其数的山丘突出于平地之上,延绵不绝,由薄荷岛中心地段一直延伸至海边,这里还是哈利波特骑着扫把飞过的取景地,天上棉花似的云朵随风飞快的移动着,光影随之变幻,我好像也融入这个奇幻世界,骑上这扫把消失在这天际中了。

  薄荷岛上的居民大部分为天主教跟基督教,岛上走两步便能遇到一个简易的小教堂,同为基督教的自己也感到非常亲切。

  岛上的花朵也展现了薄荷岛热情奔放的一面。

  临近晌午,我们坐上一艘宽敞的蓬船上,船身与船底都由竹子制成,中午我们将在船上享用自助午餐。坐在船头的长凳上,船在这薄荷岛上唯一的淡水河上迎风而行,两岸茂密的植被形成的热带风光变幻莫测,周围安静的只有船桨划过水面的声音,时不时的还能看到划着单人筏的当地人从旁边经过,仿佛行驶在一轴长卷风情画之中,不愧有东方亚马逊的称号。

  泛舟中途船停了下来,穿着蓝色小花裙子的本地族人已在这早早等候,看到我们船驶近,便开始欢歌载舞迎接我们。他们用尤克里里弹奏着当地欢快的歌曲,大家的视线早已聚焦于此,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姑娘们开始了竹签舞蹈。我们都随着节奏开始打拍,待到高潮迭起时,还会拉我们加入他们。

  舞蹈有点像国内侗族的跳竹竿,步伐简单易学,不一会就可以跟着她们一起跳起来,周围一切充满欢歌笑语。

  一天的行程大约在3点多结束,回到岸边,坐辆突突车,转转整个小城,走走老城区,转转理发廊,台球厅,古建筑,看看当地人的生活,街道车水马龙,虽然凌乱,但都带着质朴的人文气息,仿佛一首老歌萦绕心头。

  回到岸边,趁太阳还未落下,赶紧画个纹身,也是不可错过的项目。选了一个颇为复杂的图案,价格从500比索砍到200比索,朴实认真的纹身师足足画了半个多小时,最终还给了100比索小费。

  夕阳西下,观赏美丽日落的同时,风送来大海深处的气息,海腥味儿中夹杂着几分人间烟火。带上美食雷达,顺着海鲜的香味寻找,海鲜大排档已陆续开张,烧烤是这里永恒的主题,但也一定要善于运用砍价技巧。对半砍或者三分之一可能是最合适的价格。摊上选好新鲜海鲜,加过烤过后便可食用。

  海胆,鲍鱼,海藻,螃蟹,各种鱼应有尽有。还有各种鸡排牛羊排。

  很多餐厅都有演出,昏暗的灯光下,旁边的海浪有节奏的拍打着海滩,表演者们欢快的唱着歌曲,把夹脚拖甩在一边,赤脚踩在沙滩上,桌上的蜡烛随风摇曳,边享受美食边享受美景跟表演,这才是打开薄荷岛的正确方式吧。

  远离海滩,往城区方向走走,也能发现好吃又便宜的烧烤摊,这里的菜品虽没海边丰富,旁边的风景也由海边美景变成了车辆呼啸而过的路边。但很多当地人聚集于此,想必这里才能品尝到当地风味。要上一杯当地啤酒,也别有一番风味。

  要了烤牛排,猪扒,鱿鱼,鱼,各种蔬菜算下来才400比索,好吃又便宜,性价比极高。

  如果两种方式都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海边的自助餐可以满足挑剔的游人,179元一人的价格超级便宜,菜品从烧烤,海鲜,甜品,炒菜,甜品,沙拉,水果,酒水饮料应有尽有,当然,表演也是必不可少的。

  蜂蜜农场离海滩不远,需要打车前往,这里也是来薄荷岛不可错过的全新地标,与巧克力山,眼镜猴一起成为薄荷岛必游目的地。千万不要以为这里是蜂蜜满天飞的养殖场,其实这里最大的特色是美食,住宿跟潜水。这次我们专程来这里享用美食,这里招牌的蜂蜜冰淇淋,蜂蜜面包,蜂蜜千层面都让人期待,菜品都是农场里种植的,人均约200人民币。另外,农场里的buzz shop里,还可以买到蜂蜜,蜂蜜花粉,蜂蜜果酱,果茶等等。

  大年三十就在这里度过啦!

  干杯吧,蜂蜜冰淇淋!今年的春节因薄荷岛而与众不同!

  我的微信公众号xiaoyangyaka

  图文原创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商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合作请联系:liuyang275604791@163.com

  新浪微博:@刘小阳yaka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