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地热之城”:罗托鲁阿,一个被许多人评为“全新西兰最佳观光城市”的地方。

  这里拥有大量的地热景观,如地热水潭、火山湖泊、温泉、泥沼等等。所以,罗托鲁阿又有“硫黄之城”的称号,具体来说,就是城里老有一股臭鸡蛋、臭水沟味儿……住在“屁味儿之城”的那段时间,感觉这里其他什么都好,就是受不了这股子味道。

  刚到罗托鲁阿那两天,外面一直是阴雨绵绵的。这一日总算稍稍放晴了些,我便参加了去“圣水”地热奇境的旅程。

  以前在书上看到罗托鲁阿附近有一处“恶魔的浴池”,水是碧绿碧绿的,所以来了以后便打处打听,可是问了几个当地人都不知道。最后终于有人告诉我,那不是个景点,而是在“圣水”地热奇境里的一处水坑。这里集合了各种地热景观,而且线路难度也不大,属于“老少皆宜”型。

  早上出发先去看著名的诺克斯夫人间歇泉,据说是每天10:15准时喷发。这也太神奇了吧?

  来到这里,我才终于弄明白原因。很多年前,附近的囚犯在此处洗衣服时,不小心把肥皂掉进洞里,引发了喷泉。人们这才发现:原来肥皂可以直接导致间歇泉喷发。所以现在为了方便演示,当地人每天就定点往洞口里放一些类似于洗衣粉的环保性物质,引发喷泉,供游客观赏,几十年来一直如此。

  喷发到高潮时水柱达到了10~20米,非常壮观。

  离间歇泉不远处,便是地热奇境公园。      “圣水”地热奇景处于新西兰地热活动最活跃的地方,毛利语中是“Wai-O-Tapu”,意思就是“神圣的流水”。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新西兰最丰富多彩的地热奇观。

  园内有多条徒步线路,时间从30分钟到75分钟不等,为了能看到更多的地热奇景我便选择了最长的。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恶魔的浴池”,水真是翠绿色的,看上去,确实不像是人类能洗澡的地方。

  公园内因为各种地热现象更加活跃,比罗托鲁阿城里那股臭味儿更加“迷人”,转了一会,我都快被熏晕了。

  这一大圈游览下来,收获着实不少!有烟雾缭绕的大热湖,散发着扑面而来的白色蒸汽

  温度超过100℃的热水坑

  还有“扑突扑突”冒着气泡的泥坑,仿佛《蓝精灵》里“格格巫”熬的魔法邪药……<好像一句话暴露真实年龄了-_-!>

  这里看起来非常像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如果只看照片,你怎么也想象不到,那虚无飘渺的白雾,其实是闻起来臭哄哄的硫化物,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