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意面对面”挑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来源:环球网文旅频道

  [环球网文旅报道]11月21日下午,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框架下的“中意面对面”挑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欧丽兰出席活动并致辞。

  郑浩表示,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大国,都为人类文明进步和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当下,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仍然引领着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丰富实践。文化关系一直以来都是拉近两国人民心灵、沟通两国人民情感、促进中意友好的重要纽带。希望“中意面对面”挑战系列活动能以美食为桥梁,用两国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了解。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中意面对面”挑战系列活动宣传片及第一条挑战视频。中意嘉宾一同观看了中意大厨面条制作、中意名曲民乐演奏和中国非遗技艺展示。 “中意面对面”挑战系列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和人民网共同主办,以深受两国人民喜爱的面食为载体,邀请两国大厨、美食博主、广大美食爱好者参与网络挑战,分享家乡的美食,展示面食制作技艺,并通过专场访谈、制作纪录片等形式,讲述两国人民交流交融的生动故事。“中意面对面”挑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中旬。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