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多举措促旅游复苏 欢迎中国游客赴泰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南宁12月1日电(记者 黄艳梅)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1日晚称,欢迎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泰国已经为迎接包括中国友人在内的外国商务人士、投资者、游客做好准备。

  图为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在招待会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摄

  每年的12月5日是泰国国庆节。当晚,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招待会,东盟多国驻南宁领事机构官员与广西各界人士代表共同欢聚庆祝泰国国庆。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在招待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说,泰国已经迈入经济社会复苏以全面“改变国家面貌”的“下一个常态”了。泰国政府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开放国门,实行全面、严格的管理措施并符合公共卫生措施要求,促使商务和旅游活动再次复苏。同时,泰国也为担当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东道主做好了准备。

  她介绍,目前,泰国政府为民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9000万剂次,并制定今年年底接种1.2亿剂次的目标。泰国允许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46个被泰方认定的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游客免隔离入境。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称,泰国与中国文化相通,血缘相亲,各层面合作关系紧密。泰方将与中方在经济复苏、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通过现有的各种双边和多边合作框架,建立起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的门户,泰国与广西的合作发展潜力大。”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介绍,今年1月至10月,泰国和广西的贸易额达到446.4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6.8%。(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