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希腊疫情持续恶化,圣诞节前后日增死亡病例恐上百!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710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808297例。当日新增死亡70例,累计死亡16493例。

  希腊疫情持续恶化

  由于希腊的疫情形势近期持续恶化,该国的卫生系统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莫斯赛尼斯·萨利亚尼斯10日表示,根据数学模型预测,未来的7至8天内,疫情形势都不太可能出现显著变化。新病例的增长趋势将一直持续到12月。

  他指出,目前每周日增滚动的平均病例数为6600例,下月初这一数字将上升到9400例左右。病例数的增长意味着重症患者和死亡患者的人数也会相应增加。重症患者人数可能会在下月中旬达到800人左右,更可怕的是,圣诞节前后每天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可能会达到120人。

  未接种疫苗者或将面临更多限制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排除了该国因疫情再次实施大范围封锁的可能。

  不过,他指出,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额外限制措施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被问及未接种疫苗的人是否会被禁止进入某些场所或每天需要接受病毒检测时,乔治亚季斯回答说:“所有的可能性都是开放的,如果疫情状况变得更糟,对于未接种疫苗人士的更多限制措施可能到来。”

  他再次强调,即使更多的限制措施开始实施,已经接种疫苗民众的生活将不会受到影响。对于上周起开始实施的防疫措施,他表示这些措施起到了效果,因为新政策出台后直接促使首次接种新冠疫苗的预约人数出现了大幅增长。

  加强针何时可以预约?

  当地时间10日,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马里奥斯·希米斯托克利斯说,面向接种过辉瑞、莫德纳和阿斯利康疫苗人士的新冠疫苗加强针预约平台将在第二剂疫苗注射后的五个半月开放,但加强针的实际注射时间,将会在第二剂注射后的6个月时才会进行。

  对于注射过强生单剂疫苗的人群而言,他们可以在接种疫苗后的两个月进行加强针注射。

  根据公布的信息,接种过阿斯利康、莫德纳或辉瑞疫苗的民众将使用mRNA疫苗作为加强针疫苗,而接种过强生疫苗的民众则可选强生或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注射。(蔡玲)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