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法国境内旅游业逐渐复苏 华人旅游业者商讨重启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洲时报》记者从法国华人旅游协会获悉,该协会和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达成了一项关于文化培训、导游培训、开发普罗旺斯特色产品(例如薰衣草之路的特色体验)的合作意向。这是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推出的普罗旺斯2022年针对华人旅游业重启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法国华人旅游协会和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举行了一场法国华人旅游业的仲秋论坛,就法国境内旅游业逐渐复苏,针对法国华人旅游行业现状、疫情对行业的影响、疫情后新的政策法规、游客以及从业人员的变化等方面问题,法国华人旅游业该如何重启进行了商讨。

  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中国市场代表张国强,首先介绍了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简称南法大区)大区三个目的地之一的普罗旺斯目的地旅游恢复情况。

  今年夏季,普罗旺斯目的地的旅游已经恢复到了2019年的水平,部分地方甚至比疫情前还好。这得益于法国本地旅游市场的恢复,南法大区是法国本土13个大区恢复得最好的地方。

  法国华人旅游协会顾问龙学武认为,鉴于形势发展,旅法华人旅游业界一定要未雨绸缪。尤其是针对游客对于疫情的防范心理,包括如何让游客适应就餐方式的改变,以及让游客适应入住酒店实行的防疫要求等,这些都刻不容缓,需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凯撒旅游法国总经理廖青表示,经过长时间的停滞,整个华人旅游行业在面临行业复苏时,可能会出现业务生疏的局面。届时,旅行社如何组团,导游如何带团,可能发生各种问题。为此,旅行社就需要进行转变。

  法国华人旅游协会名誉会长袁玲表示,提供华人团餐的餐饮商家,目前都是根据法国防疫卫生指导的要求继续营业。而春天百货和老佛爷商场等法国商家,为了保持贯彻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仍然保留了相当数量的华人雇员。大家都在静待旅游业复苏,中国游客的回流。

  法中文旅董事长周建防认为,随着华人旅游业者大批转业,曾经的大巴旅游市场,将辉煌不再。曾经一个周末,可以做到同时开出13辆大巴,近600人。在疫情的长期影响下,小型旅游团出行比较契合市场需求。

  法西旅总经理张峰认为,本地华人市场还是具有相当的潜力。法国华人旅游业界要对本地华人的客户群体进行更深入地了解和分析,开发出更具针对性的旅游产品。

  法国华人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王亚秋和苗琦分享了司机导游方面的改变情况。疫情对新入行的年轻司兼导游影响最大,有些人被迫低价转卖新购买的车辆。从业年限长的司机导游,有些人转做专车司机。还有不少人彻底转业。(欧文)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