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Ride to Happiness - Cycling and Beer Culture in Flanders’比利时法兰德斯骑行&啤酒文化体验活动(北京站)在北平机器举行。众多媒体和嘉宾共同感受了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比利时啤酒文化”和“骑行王国”的魅力所在,同时也体验了20km的法兰德斯特色骑行。

  “‘艺术之邦’法兰德斯是比利时北部大区,拥有众多美丽的‘艺术城市’。法兰德斯还有很多隐藏的宝藏”,比利时法兰德斯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向到场嘉宾介绍道,“同时,法兰德斯还是骑行爱好者的朝圣圣地,也是啤酒爱好者的天堂。今天,我们就将带领大家了解法兰德斯的骑行文化和啤酒文化,并通过‘骑行+啤酒’这种独特的方式来亲身体验。”

  近几年,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推出了全新的‘Travel to Tomorrow’理念,希望可以将中比两地拥有同样爱好的群体联结在一起,实现游客、目的地及当地居民各方多赢的局面,让旅行更加可持续。CLUB100向骑行爱好者提供骑行线路、活动等信息的同时,也很好地连接起了中比两国的骑行群体,与‘Travel to Tomorrow’的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CLUB100的创始人,同时也是资深自行车运动解说员的邹成先生,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法兰德斯的骑行文化。“比利时特别是法兰德斯地区的人们,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了。这里有世界五大古典赛之一的环法兰德斯赛。公路自行车世锦赛在今年迎来了第100周年,举办地正是法兰德斯;在以往的93届男子组比赛中,比利时人赢得了其中27次冠军,这足以证明比利时在自行车运动中的地位。而自行车界公认的唯一一位车王艾迪·莫克斯,正是法兰德斯人,他曾5次赢得环法冠军,并在所有五大古典赛都至少夺冠两次。”

  “到了比利时特别是法兰德斯,观看自行车比赛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这里真的达到了全民热爱的程度”,邹成还向大家普及了‘Flandrien’这个专有名词的概念,“这个名词最初是指20世纪初,不远万里乘船前往美国参加六日赛的那些选手。如今,Flandrien则代指一类人,那些不向任何艰苦条件低头,坚持骑行完赛甚至最终赢得比赛的自行车骑行者。”

  对于比利时人来说,能与自行车相媲美的爱好,啤酒肯定是其中之一。法兰德斯还有很多骑行主题的酒吧,很多骑行爱好者都会选择骑完车去酒吧品尝比利时啤酒。许多爱好啤酒人士将比利时视为啤酒的故土;在2016年,比利时啤酒文化更是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比利时啤酒专家李月女士在鲁汶大学留学期间,深深地爱上了比利时啤酒,并在此后回国传播比利时啤酒文化。

  作为资深比利时啤酒品鉴师,李月向到场嘉宾做了详实的比利时啤酒文化推介,“比利时啤酒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在19世纪比利时曾拥有3000多家啤酒厂。法兰德斯六大艺术城市布鲁塞尔、布鲁日、根特、安特卫普、梅赫伦和我母校所在的鲁汶,都各自拥有特色的啤酒厂和酒吧,对于啤酒爱好者来说,法兰德斯绝对是最理想的目的地了。”

  作为艺术之邦,法兰德斯的啤酒厂也在生产过程中融入了艺术特色,比如Roman(罗曼)酒厂的Adriaen Brouwer Oaked。这是一款完美平衡的深棕色品尝啤酒,在雪利酒和威士忌酒桶中成熟,也是自啤酒厂1545年以来一直存在的第一个配方。Adriaen Brouwer Oaked已成为Adriaen Brouwer系列的持续性产品,并且是100%有机。这款啤酒最大的特点在于,啤酒包装展开就是中世纪法兰德斯油画艺术家Adriaen Brouwer的自画像。

  Leroy(乐路华)旗下两家啤酒厂都位于法兰德斯的啤酒花种植地Poperinge附近,花花世界啤酒就是为了每年这里的啤酒节生产的一款,使用本地的4种酒花酿造。限量版是每年10月份酒花盛开之际,采摘的新鲜酒花干投酿造而成。ENAME白袍教父啤酒则更加具有历史感,几百年前修道院专为教父、神父、修士特别酿造修道院啤酒,以便于他们不会因为喝醉而影响本职工作,源自1063年的古老历史的沉淀为教父啤酒带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优质的口感。

  “虽然大家暂时还不能前往比利时法兰德斯感受骑行和啤酒的魅力,但是今天我们给大家准备了种草体验骑行。当然,我们非常希望可以尽快用双倍的热情,欢迎大家前往法兰德斯去体验更地道的骑行和啤酒文化”,李昕向到场嘉宾发出了邀请。70+骑行爱好者和媒体嘉宾,从北平机器出发,途经众多北京名胜古迹,并来到北京拥有精酿种类最多的酒吧之一的不负酒馆打卡,最后回到北平机器结束了20km的法兰德斯特色骑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