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旅游组织:5月份国际旅行有所增加,但总体仍处于停滞不前状态

  来源:界面新闻

  据联合国新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7月21日表示,旅游业历史上最大的危机已持续到第二年。该机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与2019年相比,国际游客人数下降85%。尽管5月份有小幅回升,但新冠病毒变体的出现和持续实施的限制措施正在拖累国际旅游业的复苏。与此同时,中国、俄罗斯等地的国内旅游业则继续出现反弹。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在今年的前五个月,世界各旅游目的地的国际游客与2020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47亿人次,或比2019年新冠大流行前的年份减少了4.6亿人次。然而,数据表明,5月份出现了相对较小的回升,入境的国际游客抵达人数与2019年5月相比下降了82%,而4月份则下降了86%。这种轻微的上升趋势是随着一些目的地开始放松限制和消费者信心略有上升而出现的。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按地区划分,亚太地区继续出现最大降幅,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1年前5个月国际游客数量下降了95%。欧洲(-85%)是入境人数跌幅第二大的地区,其次是中东(-83%)和非洲(-81%)。美洲(-72%)的降幅相对较小。6月份,完全关闭边境的目的地数量从2月份的69个减少到63个。其中,33个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只有7个在欧洲,这是目前对旅行限制最少的地区。

  按次区域划分,截至2021年5月,加勒比海地区(-60%)的表现相对最好。越来越多的来自美国的旅行使加勒比海和中美洲以及墨西哥的目的地受益。西欧、南欧和地中海、南美和中美洲5月份的表现略好于4月份。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国际旅游业正在缓慢回升,尽管复苏仍然非常脆弱和不均衡。对德尔塔病毒变种的担忧日益加剧,已导致几个国家重新实施限制性措施。

  另一方面,国内旅游正在推动许多目的地的复苏,特别是那些拥有庞大国内市场的目的地。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内航空座位容量已经超过了新冠危机前的水平,而美国的国内旅行正在进一步加强。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