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美迎史上最热6月:最高温刷新纪录,数百人热浪中丧生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气候监测机构7日发布气候观察研究报告表示,刚刚过去的6月是北美洲有史以来最热的6月,主要因为致命热浪近期席卷了北美部分地区,这也说明了全球暖化的影响。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马里兰州,民众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桑迪点州立公园中玩耍。

  从美国西南部到西北部,再到加拿大,都在遭受创纪录高温侵袭,加拿大卑诗省曾连续3天刷新有史来最高温纪录。

  此前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6月29日卑诗省中部的利顿镇最高温度达到创纪录的49.6摄氏度。美国和加拿大近期也有数百人在高温热浪天气中不幸死亡。

  根据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北美洲2021年6月平均气温比1991年到2020年6月均温高1.2摄氏度。

  就全球而言,2021年6月均温与2018年6月均温并列全球6月均温第4高。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气候科学家尼可拉斯说:“这些热浪不是凭空发生的,是因为全球气候环境暖化,使得热浪更容易出现。”

  尼可拉斯还表示,发生热浪的频率比以往更高、更密集,也维持更久,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