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普吉岛7月开放 旅游业者对吸引多少旅客持保留态度

  来源:中国侨网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普吉计划于7月开放,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外国游客回归,但因入境后仍有限制,岛内业者对届时能吸引到多少旅客持保留态度。

  根据政府制定的“普吉观光沙盒”计划,从7月1日起,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外籍旅客可在入境普吉府后免除隔离,观光当局将此措施视为泰国旅游业复苏的典范模式。

  然而基于防疫考量,旅客入境普吉后必须先在岛内停留14天,之后才能转往泰国其他目的地。但早前版本的沙盒计划中,规定停留7天。

  普吉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威猜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重启计划总体而言对岛内经济是有帮助的,但他希望停留14天的要求可以恢复成7天就好。

  威猜的旅行社专门做亚洲游客的生意。他说亚洲游客基本上很少在岛上待超过5天。且自从当局正式公告普吉即将解封的消息,他的旅行社至今仍没有接到任何一笔新订单。

  威猜说,有接到新加坡的高尔夫球爱好人士的询问,他们确实表达出想来普吉的意愿,“但最多不超过3天。”

  虽然普吉会在7月重新开放,威猜说,但我们并不清楚究竟会有多少外国人士重返。国内旅客方面,他们可能会担心7月后酒店提高房价,饮食等收费也都跟着上涨,导致游客不多。

  普吉旅行社协会副主席希里功说,她希望沙盒计划能为普吉带来一个好开始。她预计飞往普吉的航班将增加,但不知道旅客数量是否会跟着大量增加。现在各界焦点都放在普吉,如果成功了,其他地点也会跟进。

  对于入境普吉后须先住在岛内14天的规定,有酒店老板表示,这项要求只会使游客不想来普吉。 “考量岛内的观光景点及活动,要游客们留在岛内14天真的太困难了,时间真的太久。”她认为,将规定调整成停留7天对相关产业较有帮助,因为游客可以有机会造访泰国国内其他目的地。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门观光景点之一,但直到现在都还是静悄悄,没什么游客。加上南部已进入季风雨季,且将于下个月达到高峰,持续到10月左右。

  “部分酒店业者对于沙盒计划吸引外国旅客重返其实不太有信心,所以仍选择继续歇业。”一家酒店的负责人查叻拉说,“还有许多规模较小的旅馆因欠缺经费重新做生意,店歇业快2年了。”

  尽管有人对计划不抱乐观,但当地社区企业暨农业观光发展团体主席颂塔亚表示,社区已经准备好迎接普吉重启计划。地方业者将配合观光及体育部建议的“安全与健康管理升级”措施,借此吸引观光客。

  他认为外籍游客留在岛内14天对将使地方业者受益,颂塔亚说,这样一来游客们就会花更多钱购买当地社区产品。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