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希腊将实施旅游业新政 隔离时间缩短为10天

  来源:中新网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932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408789例,新增死亡35例,累计死亡12253例。希腊公民保护和危机管理部副部长尼克斯·哈尔达利亚斯宣布,当地时间6月7日早6点起,希腊将针对旅游业实施新政策。

  具体政策如下:

  根据欧盟的发布的公告以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规定,6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入境希腊时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适应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新行的指南,新冠病毒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时间,由14天改为10天。来自黑山共和国的游客可以在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疫苗接种证书的情况下,不受限制地入境。允许户外旅游团的人数上限由15人提升至20人。

  此外,当地时间6月4日起,乘船前往希腊海岛旅游的游客,即便出具了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都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

  填报《健康申报表》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在希腊国内乘船旅行的成年人(18岁及以上)都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凡是游客,无论是希腊人还是外国人,都必须填写该表。必须在乘船旅行前的24小时内填写该表。表内所有信息均为必填项。如果旅行途中需要换乘船只,则游客应按照旅行的不同航段分别填写该表。

  登船时,游客必须携带已填写完整的《健康申报表》并向检票的客轮工作人员展示。该表可以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以电子形式出具,也可以以纸质形式出具。没有《健康申报表》的游客禁止登船。每位旅客(根据其地址或电子邮件账户进行判断)在每个登船港口每天最多可登记四份《健康申报表》。这样,游客除了登记本人的《申报表》,还可为家庭中至多三个未成年成员登记《申报表》。未成年儿童(18岁以下)应包含在其父母的《健康申报表》中。

  表格应使用拉丁字母填写。表格中的信息应按照游客的身份证或护照以及船票的真实内容进行填写。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