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冲击旅游业 孟加拉国度假胜地一个月内21匹马被饿死

  来源:央视网

  据法新社报道,在孟加拉国,新冠疫情给当地旅游业带来了巨大打击,甚至连度假胜地的马匹,也因缺少游客而被饿死。

  目前,孟加拉国正面临新一轮的新冠疫情的挑战,大范围的疫情封锁措施让旅游业陷入困境。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科克斯巴扎尔市有着世界上最长的海滩之一,海滩绵延约120公里。很多旅游从业者在当地饲养马匹,依靠为游客提供骑马观光服务为生。

  然而受疫情影响,前来观光的游客寥寥,要做到收支相抵已十分困难,更没有多余的钱养马。科克斯巴扎尔海滩马主协会发言人贝格姆表示,原本有90匹马可供游客在海滩上骑乘,但过去的1个月内,已有至少21匹马被饿死,活下来的也都无精打采。有一些马主人干脆把马放生,希望它们能自行在野外生存。

  贝格姆说,去年孟加拉国疫情封锁期间,包括她自己养的8匹马在内有41匹马被饿死。尽管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疫情有所缓解时,科克斯巴扎尔海滩曾招待过一些游客,但自4 月14号实施新一轮疫情封锁措施之后,游客人数又骤然减少。没有游客就没有收入,一些旅游从业者不得不转行谋生,一些人甚至需要靠小额信贷来养家糊口。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