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本宫城县疫情升温 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8日宣布,东京都及其周边的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的紧急状态将于21日到期后解除。但宫城县因近期确诊病例急速增加,自行发布地方级紧急事态,将实施至4月11日。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据报道,3月17日,宫城县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7例,创下新高,18日,这一数字达98例。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与仙台市长郡和子18日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若疫情持续扩大,恐会让医疗体系负荷过重,因此单独发布宫城县地方级的紧急事态宣言。

  宫城县紧急事态将实施至4月11日,要求民众避免举行欢迎会、欢送会、赏花会等多人聚集的宴会活动,以及避免不重要与不紧急的外出等。此外,因仙台市内疫情扩大,将在市内闹区集中实施核酸检测(PCR)。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8日18时2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99例,累计确诊452771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累计死亡8764例。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